[問題] 該怎麼拒絕幫忙拍照?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曇花一現)時間11年前 (2014/11/10 17:10), 11年前編輯推噓81(81061)
留言142則, 8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是這樣的 因為這件事讓我整趟旅程都有點不愉快 所以想請問該如何拒絕才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由於我本身買的單眼主要以及我的喜好是拿來拍女友和風景的 也不想拍其他人 偶爾幫忙拍是無所謂 但我遇到的情形如下 這次出去玩四天三夜 我跟我女友 以及他好友 共四人 1男+3女 某女生 簡稱a女好了 這四天三夜 從頭到尾要我幫她拍照片 理由是 我沒帶相機 你那台相機十幾萬 當然拍的比我IPHONE好啊 大家也知道 女生出去玩 每到每個景點都要拍照 他情況就是 "每個"景點都要幫她拍 還限定相機 拿其他友人相機幫她拍她不要 不幫她拍 就說我小氣只拍女朋友 廢話 本來買來就不是拍你啊 這一趟 團體照不算在內 獨照也幫她拍了5.60張左右 <==這只拍一天 後面老子我擺明不拍 要拍拿其他相機我幫你拍 但已經搞得很不爽了 回家我還要特地幫她整理照片給她 她還說要幫她修圖...... 當然這號人物 我已跟女友說了 以後有她沒有我 我不是她的專職攝影師 不過想想以後好像還是會遇到類似情形發生 想問大家 是我真的太小家子氣 還是她太過份? 假如要拒絕 用甚麼方法拒絕比較婉轉? 我也很想直接跟她說每張快門都是錢 但我想她一定回我 連這點錢也要計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35.20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610652.A.BF6.html ※ 編輯: kof2000a (1.169.35.200), 11/10/2014 17:12:34

11/10 17:13, , 1F
ISO6400,WB設成陰影模式,要照片就說我沒有拍raw我不會後製
11/10 17:13, 1F
我相機6D..我看要ISO調萬以上才行 不用raw也能後製啊= =

11/10 17:14, , 2F
給他拍失焦過曝亂構圖的照片 不然就連拍 找最醜的給他
11/10 17:14, 2F
這太明顯啦 一定會要現場看圖的 怎麼可能一個好看一個看不清楚 就是因為這樣她們夜景 晚上拍不出來 6D一拍差那麼多 當然都要用單眼拍 不是不給幫拍 只是每個景點都要 也太扯

11/10 17:18, , 3F
她是不是喜歡你 XD
11/10 17:18, 3F
不是 但她是一個很喜歡拍照以及被拍的女生 ※ 編輯: kof2000a (1.169.35.200), 11/10/2014 17:20:51 ※ 編輯: kof2000a (1.169.35.200), 11/10/2014 17:22:11

11/10 17:24, , 4F
雙人旅行不好嗎?
11/10 17:24, 4F
大部分都雙人旅行 但是偶爾會多人旅行 我以前相機差鏡頭差她們看不出差別 現在剛跳FF第一次多人出遊 就讓我遇到這情形 我想以後也一定會遇到 ※ 編輯: kof2000a (1.169.35.200), 11/10/2014 17:27:48

11/10 17:25, , 5F
跟他說拍女友之外的女生會被砸鏡頭 XD
11/10 17:25, 5F

11/10 17:26, , 6F
話說一般人給個臉色就會縮了啊, 非一般人就慎選交友吧
11/10 17:26, 6F

11/10 17:27, , 7F
跟白目出去旅行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本來就要避免 XD
11/10 17:27, 7F
她的認知是 只是拍個照而已 為何不能幫忙拍照?

11/10 17:27, , 8F
一定不正...
11/10 17:27, 8F
嗯 但這不是主要原因 我還是有幫拍啊= =

11/10 17:28, , 9F
如果是我應該會說這台是女友限定 頂多裝很勉強幫拍一張
11/10 17:28, 9F
她跟我女友很好 會叫我女友說話啦

11/10 17:28, , 10F
6D不是有WIFI嗎 拍完一張直接傳給她叫她自己想辦法
11/10 17:28, 10F

11/10 17:30, , 11F
一定不正+1 XDXD
11/10 17:30, 11F

11/10 17:30, , 12F
這麼愛拍 那叫他搞一些高難度動作 赤腳走進草叢 一直跳躍
11/10 17:30, 12F

11/10 17:30, , 13F
躺在地上 爬上樹之類的
11/10 17:30, 13F
我怎麼覺得這應該沒幫助...

11/10 17:30, , 14F
當作練習也不錯阿,能把她拍的美自己女友也受惠,
11/10 17:30, 14F

11/10 17:30, , 15F
而且快門數也在意的話感覺太誇張了...
11/10 17:30, 15F
可是我快門數真的升很快 也許是我太頻繁按快門 之前那台GF2 3年我按了7萬多次 現在6D買兩個月5000 她們吃個飯 也可以拍個幾十張...真的很扯 其實我已經很盡量少按快門了

11/10 17:31, , 16F
就說我有我的拍照tempo,我有堅持的原則之類的XD
11/10 17:31, 16F
好吧  以後出門先說出原則好了 ※ 編輯: kof2000a (1.169.35.200), 11/10/2014 17:36:29

11/10 17:32, , 17F
亂引導一通後不按,說:我覺得往下一個景點試試看好了
11/10 17:32, 17F

11/10 17:33, , 18F
開mf,讓小螢幕看起來有對焦,實際沒對到
11/10 17:33, 18F

11/10 17:33, , 19F
不過...快門數這麼在意,是有要賣二手嗎?
11/10 17:33, 19F
是沒有 只是因為覺得自己快門數升太快了

11/10 17:33, , 20F
下次他就抱怨你了XD
11/10 17:33, 20F
你應該不想聽到有人說你拍照技術很差吧

11/10 17:33, , 21F
J大是奇毛子的問題 不是不能拍 是不爽拍你
11/10 17:33, 21F
我只是覺得她要求太誇張了點而已

11/10 17:34, , 22F
有些人態度很白目 好像你拿單眼幫她拍照是應該DER
11/10 17:34, 22F
※ 編輯: kof2000a (1.169.35.200), 11/10/2014 17:38:29

11/10 17:40, , 23F
拍照給她調很久很久 要她擺動作很久很久 3次就結束了
11/10 17:40, 23F

11/10 17:40, , 24F
mf
11/10 17:40, 24F

11/10 17:41, , 25F
然後記得不要拍太好 跟她說你要回去修才會好看
11/10 17:41, 25F
還有 77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11/10 23:24, , 103F
對這種人就是要直接講 小姐妳長這樣不要浪費我時間
11/10 23:24, 103F

11/10 23:24, , 104F
大家一直推"不正"好好笑XD哎呀搞不好那人真的難搞:p
11/10 23:24, 104F

11/10 23:40, , 105F
高速連拍,挑出一堆白眼歪嘴照片給她,以後就不會找你
11/10 23:40, 105F

11/10 23:48, , 106F
樓上,可是6D的連拍...
11/10 23:48, 106F

11/11 09:13, , 107F
愛屋及烏,對女友的朋友好,她也容易相信你會對她的家人好
11/11 09:13, 107F

11/11 09:14, , 108F
一天才五六十張而已,這個投資CP值還滿高的
11/11 09:14, 108F

11/11 09:15, , 109F
為這種小事生氣,只會讓女朋友覺得妳小家子氣
11/11 09:15, 109F

11/11 09:26, , 110F
無法同意樓上的說法
11/11 09:26, 110F

11/11 12:16, , 111F
她喜歡你而且不正
11/11 12:16, 111F

11/11 12:33, , 112F
拍完不出圖 檔案扣著
11/11 12:33, 112F

11/11 12:41, , 113F
一定不正
11/11 12:41, 113F

11/11 13:12, , 114F
原po拍拍 我也是同樣困擾
11/11 13:12, 114F

11/11 13:15, , 115F
說什麼小家子氣的 是覺得攝影很廉價嘛?!
11/11 13:15, 115F

11/11 13:57, , 116F
當練功吧~~~
11/11 13:57, 116F

11/11 14:18, , 117F
同樣是 6D 常被要求幫女生拍,不過我還是特地幫拍,一
11/11 14:18, 117F

11/11 14:19, , 118F
次一天就300百張了,還要修圖,拍的爛 修的爛又被嫌,
11/11 14:19, 118F

11/11 14:20, , 119F
嫌了,又不換fb照片 ㄎㄎ
11/11 14:20, 119F

11/11 14:36, , 120F
就每次按快門前煞有其事地調上五分鐘,讓她表情僵掉
11/11 14:36, 120F

11/11 14:56, , 121F
是我我會拍 除非女友不允許
11/11 14:56, 121F

11/11 14:57, , 122F
隨便拍一拍 就當紀錄照 而不是沙龍照
11/11 14:57, 122F

11/11 16:31, , 123F
直接拒絕或別拿大台的去拍
11/11 16:31, 123F

11/11 16:59, , 124F
一定很歪
11/11 16:59, 124F

11/11 19:36, , 125F
一定不正....
11/11 19:36, 125F

11/11 20:33, , 126F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我的招式:1. 阿~~剛好沒底片(大多都聽
11/11 20:33, 126F

11/11 20:34, , 127F
的出來暗示)。2.每張構圖都故意把頭砍掉(故意的)。3.回去
11/11 20:34, 127F

11/11 20:34, , 128F
把所有檔案都刪除,說記憶卡壞掉。
11/11 20:34, 128F

11/11 21:18, , 129F
不只不正還很醜
11/11 21:18, 129F

11/11 21:18, , 130F
一天限定三張,修圖自理。我很忙,不好意思。
11/11 21:18, 130F

11/11 23:41, , 131F
一定很歪
11/11 23:41, 131F

11/12 00:23, , 132F
跪求真相!!
11/12 00:23, 132F

11/12 09:05, , 133F
我有遇過類似的,最後回國後就是用拖用理有不給照片
11/12 09:05, 133F

11/12 09:06, , 134F
擺明了不給就是不給,連沒修圖的也不給你
11/12 09:06, 134F

11/12 09:07, , 135F
然後說抱歉誤刪,造成既定事實,俺不爽沒道理讓你爽
11/12 09:07, 135F

11/12 10:31, , 136F
一定不正+1
11/12 10:31, 136F

11/13 04:07, , 137F
一定不夠正+1
11/13 04:07, 137F

11/13 09:12, , 138F
正的話你這篇會貼在男女版而不是在這裏吧
11/13 09:12, 138F

11/13 09:31, , 139F
以後你就帶底片機出門阿...
11/13 09:31, 139F

11/18 12:59, , 140F
當作練構圖,那女的當作背景....主角當放在周圍小物上
11/18 12:59, 140F

11/21 15:39, , 141F
一定不正+1
11/21 15:39, 141F

05/27 15:12, , 142F
一定不正。
05/27 15:12, 142F
文章代碼(AID): #1KO84Sls (DSLR)
文章代碼(AID): #1KO84Sls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