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各位使用70D的大大 你們有這問題嗎?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McLarenF1 LM)時間11年前 (2014/09/28 11:34), 11年前編輯推噓20(20016)
留言36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其實這問題 從一開始買來後 就一直都存在了Orz 小弟一直怕移焦問題 所以當初沒買60D(因為被拿掉對焦微調那功能) 也一直想等70D出現 所以最後買了70D 70D大概就除了混合對焦對LV明顯好用外 OVF對焦...好像蠻多文章都X聲連連XDXD 不外乎就拍10張可能7張準焦這樣 但我覺得這還是小問題啦~至少拍10張還有7張可以準 小弟問題就是...使用單點對焦,通常別人都是中央點準 旁邊點會不準 可是我是相反= =""" 我中央點超~~~不準的....而且無跡可循啊... 有時會準(但也沒旁邊的點準),有時就糊掉,糊掉機率超級高的 不管你是用One shot、AI Focus、AI servo都一樣 AI Focus好像會好一點點 這問題我用70D+A16 一樣,所以我把A16賣了 因為水貨也沒地方可調焦(天真以為調焦 會有解決方案XD) 後來買了S 18-35 F1.8 一樣慘.... 寄去Sigma調,調焦大哥還打電話跟我討論怎麼調(超佛心),因為他說他試拍都很準 我很懷疑為什麼我拍不準他拍準XDXD,然後討論過程中得知,都是用中心點對焦,然後 不同焦段去調移焦問題,而不是我想像那樣可以針對對焦點一個一個調... 所以我的問題也是無解 之前店家還叫我說要縮光圈拍,我買F1.8縮F4拍...我幹嘛花錢買這顆... 而且我的中心點不準連F4都糊啊XDXD 所以我開始懷疑...是我的70D有問題嗎.... 所以問題來了 1.我現在是70D+S 18-35,中央容易迷焦,其他點都還OK,這樣不能送去彩虹請他們試吧 所以我應該是要借一顆C家大光圈來試會不會有一樣問題嗎?? 2.我有想說先收一顆2手18-55kit來試,但是會不會太舊到時被說是鏡頭太舊不支援 才會這樣Orz 3.請用70D有住台南的大大跟小弟研究研究吧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6.1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1875290.A.B23.html

09/28 11:36, , 1F
你確定你有搞清楚One Shot, AI Servo等的使用時機?
09/28 11:36, 1F

09/28 11:40, , 2F
另外,機身微調有用過了嗎
09/28 11:40, 2F
我測試都是直接中心點對我要拍的字或是物體 然後對焦完直接按下快門 沒移動喔 這樣3種模式應該都不會有問題吧

09/28 11:46, , 3F
確定不是手震?
09/28 11:46, 3F
每張都在白天戶外拍的 1/500或更快 不會是手震 一張用中心點 一張用旁邊的點拍 是手震2張應該都慘了

09/28 11:47, , 4F
有試過原廠鏡一樣會有問題嗎?
09/28 11:47, 4F
我這個還沒試 還沒借到

09/28 12:01, , 5F
Sigma大哥中心點都很準不是嗎?
09/28 12:01, 5F
他有說他都是直接拍車牌或是大型廣告看板 沒問題 我自己試當然大的物體比較不會糊 小的就容易挫賽 所以我才覺得中央對焦怪怪

09/28 12:11, , 6F
CANON的對焦其實也不用期待太多啦..............
09/28 12:11, 6F
我是怕我的對焦系統有問題啦~~~調焦就只是那樣...不能解決我的問題XD

09/28 12:43, , 7F
直接送機身去調焦canon會收,只是是用他的鏡頭測
09/28 12:43, 7F
對我知道,所以送70D+S去會被打臉XD

09/28 12:46, , 8F
七成準不錯啊
09/28 12:46, 8F

09/28 12:55, , 9F
真的
09/28 12:55, 9F
但我中心點恐怕....只剩3成XDXD 我現在問題是 為什麼其它點準焦率反而比中心點高XD 用中心點根本是自殺.... 而且我覺得它是對不到焦 我試過糊掉時機身調-20 +20 全部救不回來 所以我現在都只能用中心點以外的對焦,如果遇到正咩(就拍cosplay活動時XD) 就直接LV對臉啦~~~~ 不然正咩拍回去臉糊的好想哭QQ 可是LV跟OVF拍的速度差太多了QQ ※ 編輯: McLarenF1LM (111.255.6.162), 09/28/2014 13:18:22

09/28 15:34, , 10F
在台北的話我可以幫你檢查反光鏡有沒有移位
09/28 15:34, 10F

09/28 15:35, , 11F
中央跟周邊不一致通常是反光鏡水平出了問題
09/28 15:35, 11F

09/28 15:38, , 12F
直接送修解決疑問,不送幹嘛買公司貨,好浪費資源。(該
09/28 15:38, 12F

09/28 15:38, , 13F
不會是水貨吧( ̄▽ ̄))
09/28 15:38, 13F

09/28 15:40, , 14F
送修無解,送修只能幫你較正一點,而不是所有對焦點
09/28 15:40, 14F

09/28 16:14, , 15F
小弟的意思不是針對該點校正,原po問題不是說他的70D似
09/28 16:14, 15F

09/28 16:14, , 16F
乎與眾不同,那維修的重點應該是要放在修到與一般70d差
09/28 16:14, 16F

09/28 16:14, , 17F
不多的狀態摟,我說的有誤嗎,麻煩v大指導^_^
09/28 16:14, 17F

09/28 16:23, , 18F
沒有維修這件事耶,CANON移焦或對焦不穩是正常現像
09/28 16:23, 18F

09/28 16:24, , 19F
調到跟一般的差不多,就是針對中央一點來調阿...
09/28 16:24, 19F

09/28 16:31, , 20F
原來如此@_@ 感恩
09/28 16:31, 20F
感謝V大 不過我是台南人XD 如果是你說的問題,我手邊只有S 18-35 我可以一起送過去canon修嗎?還在保內 M大我是公司貨啦XDXD 對焦不穩70D的討論似乎不少 但是~~~~我其他點都蠻穩的耶XDXD 中心點就很常是糊的 我也沒刻意拍很小的字體 拍人臉都會了Orz 但如果是V大說的反光鏡水平問題....那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有時拍會準有時是糊的啊~ ※ 編輯: McLarenF1LM (111.255.6.162), 09/28/2014 20:42:06

09/28 21:49, , 21F
時準時糊就是對焦不穩阿...
09/28 21:49, 21F

09/28 21:50, , 22F
較正機身要用50mm以上的焦段,你可以先打電話去問
09/28 21:50, 22F

09/28 21:50, , 23F
應該是不用一起寄過去
09/28 21:50, 23F

09/28 21:51, , 24F
但也不排除是鏡頭問題啦,所以你先把機身用好,再來看問
09/28 21:51, 24F

09/28 21:51, , 25F
題出在哪
09/28 21:51, 25F

09/28 21:52, , 26F
如果有照片的話會更好判斷
09/28 21:52, 26F

09/29 00:07, , 27F
我的用一年多 中央點很準耶 OVF大概六~八成準吧
09/29 00:07, 27F

09/29 10:33, , 28F
http://ppt.cc/wX6C 可以把Kent 大有關對焦調焦的文章
09/29 10:33, 28F

09/29 10:33, , 29F
讀一下。
09/29 10:33, 29F

09/29 13:44, , 30F
試一下F2.8有沒有差
09/29 13:44, 30F

09/29 14:40, , 31F
中央糊的話開到F4.0或是5.6都一樣喔
09/29 14:40, 31F

09/29 14:47, , 32F
偶有其它鏡頭可以借你試,也可以拿你的18-35來試試
09/29 14:47, 32F

09/29 14:47, , 33F
台南 70D 使用者+1
09/29 14:47, 33F

09/29 14:48, , 34F
EFS 10-18,Sigma 17-70,EF50/1.8,EF 70-300 IS USM
09/29 14:48, 34F

09/29 16:23, , 35F
樓上大大OK啊~我再站內信給你:)
09/29 16:23, 35F

09/30 09:49, , 36F
我上一台60d就還蠻准的說
09/30 09:49, 36F
文章代碼(AID): #1K9u7QiZ (DSLR)
文章代碼(AID): #1K9u7QiZ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