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各位使用70D的大大 你們有這問題嗎?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McLarenF1LM (McLarenF1 LM)時間11年前 (2014/09/28 11:34)推噓20(20推 0噓 16→)留言36則, 15人參與討論串1/3 (看更多)
其實這問題 從一開始買來後 就一直都存在了Orz
小弟一直怕移焦問題 所以當初沒買60D(因為被拿掉對焦微調那功能)
也一直想等70D出現 所以最後買了70D
70D大概就除了混合對焦對LV明顯好用外
OVF對焦...好像蠻多文章都X聲連連XDXD
不外乎就拍10張可能7張準焦這樣
但我覺得這還是小問題啦~至少拍10張還有7張可以準
小弟問題就是...使用單點對焦,通常別人都是中央點準 旁邊點會不準
可是我是相反= ="""
我中央點超~~~不準的....而且無跡可循啊...
有時會準(但也沒旁邊的點準),有時就糊掉,糊掉機率超級高的
不管你是用One shot、AI Focus、AI servo都一樣
AI Focus好像會好一點點
這問題我用70D+A16 一樣,所以我把A16賣了 因為水貨也沒地方可調焦(天真以為調焦
會有解決方案XD)
後來買了S 18-35 F1.8
一樣慘....
寄去Sigma調,調焦大哥還打電話跟我討論怎麼調(超佛心),因為他說他試拍都很準
我很懷疑為什麼我拍不準他拍準XDXD,然後討論過程中得知,都是用中心點對焦,然後
不同焦段去調移焦問題,而不是我想像那樣可以針對對焦點一個一個調...
所以我的問題也是無解
之前店家還叫我說要縮光圈拍,我買F1.8縮F4拍...我幹嘛花錢買這顆...
而且我的中心點不準連F4都糊啊XDXD
所以我開始懷疑...是我的70D有問題嗎....
所以問題來了
1.我現在是70D+S 18-35,中央容易迷焦,其他點都還OK,這樣不能送去彩虹請他們試吧
所以我應該是要借一顆C家大光圈來試會不會有一樣問題嗎??
2.我有想說先收一顆2手18-55kit來試,但是會不會太舊到時被說是鏡頭太舊不支援
才會這樣Orz
3.請用70D有住台南的大大跟小弟研究研究吧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6.1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1875290.A.B23.html
推
09/28 11:36, , 1F
09/28 11:36, 1F
推
09/28 11:40, , 2F
09/28 11:40, 2F
我測試都是直接中心點對我要拍的字或是物體 然後對焦完直接按下快門 沒移動喔
這樣3種模式應該都不會有問題吧
推
09/28 11:46, , 3F
09/28 11:46, 3F
每張都在白天戶外拍的 1/500或更快 不會是手震 一張用中心點 一張用旁邊的點拍
是手震2張應該都慘了
推
09/28 11:47, , 4F
09/28 11:47, 4F
我這個還沒試 還沒借到
推
09/28 12:01, , 5F
09/28 12:01, 5F
他有說他都是直接拍車牌或是大型廣告看板 沒問題
我自己試當然大的物體比較不會糊 小的就容易挫賽 所以我才覺得中央對焦怪怪
推
09/28 12:11, , 6F
09/28 12:11, 6F
我是怕我的對焦系統有問題啦~~~調焦就只是那樣...不能解決我的問題XD
推
09/28 12:43, , 7F
09/28 12:43, 7F
對我知道,所以送70D+S去會被打臉XD
→
09/28 12:46, , 8F
09/28 12:46, 8F
推
09/28 12:55, , 9F
09/28 12:55, 9F
但我中心點恐怕....只剩3成XDXD
我現在問題是
為什麼其它點準焦率反而比中心點高XD 用中心點根本是自殺....
而且我覺得它是對不到焦 我試過糊掉時機身調-20 +20 全部救不回來
所以我現在都只能用中心點以外的對焦,如果遇到正咩(就拍cosplay活動時XD)
就直接LV對臉啦~~~~ 不然正咩拍回去臉糊的好想哭QQ
可是LV跟OVF拍的速度差太多了QQ
※ 編輯: McLarenF1LM (111.255.6.162), 09/28/2014 13:18:22
推
09/28 15:34, , 10F
09/28 15:34, 10F
→
09/28 15:35, , 11F
09/28 15:35, 11F
推
09/28 15:38, , 12F
09/28 15:38, 12F
→
09/28 15:38, , 13F
09/28 15:38, 13F
推
09/28 15:40, , 14F
09/28 15:40, 14F
推
09/28 16:14, , 15F
09/28 16:14, 15F
→
09/28 16:14, , 16F
09/28 16:14, 16F
→
09/28 16:14, , 17F
09/28 16:14, 17F
推
09/28 16:23, , 18F
09/28 16:23, 18F
→
09/28 16:24, , 19F
09/28 16:24, 19F
推
09/28 16:31, , 20F
09/28 16:31, 20F
感謝V大 不過我是台南人XD
如果是你說的問題,我手邊只有S 18-35 我可以一起送過去canon修嗎?還在保內
M大我是公司貨啦XDXD
對焦不穩70D的討論似乎不少
但是~~~~我其他點都蠻穩的耶XDXD
中心點就很常是糊的 我也沒刻意拍很小的字體 拍人臉都會了Orz
但如果是V大說的反光鏡水平問題....那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有時拍會準有時是糊的啊~
※ 編輯: McLarenF1LM (111.255.6.162), 09/28/2014 20:42:06
推
09/28 21:49, , 21F
09/28 21:49, 21F
→
09/28 21:50, , 22F
09/28 21:50, 22F
→
09/28 21:50, , 23F
09/28 21:50, 23F
→
09/28 21:51, , 24F
09/28 21:51, 24F
→
09/28 21:51, , 25F
09/28 21:51, 25F
→
09/28 21:52, , 26F
09/28 21:52, 26F
推
09/29 00:07, , 27F
09/29 00:07, 27F
推
09/29 10:33, , 28F
09/29 10:33, 28F
→
09/29 10:33, , 29F
09/29 10:33, 29F
推
09/29 13:44, , 30F
09/29 13:44, 30F
→
09/29 14:40, , 31F
09/29 14:40, 31F
推
09/29 14:47, , 32F
09/29 14:47, 32F
→
09/29 14:47, , 33F
09/29 14:47, 33F
→
09/29 14:48, , 34F
09/29 14:48, 34F
→
09/29 16:23, , 35F
09/29 16:23, 35F
推
09/30 09:49, , 36F
09/30 09:49, 3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