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購買二手相機,電池可否退貨?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dgr)時間12年前 (2014/08/20 01:14), 12年前編輯推噓4(4014)
留言1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 引述《jkQQ (他不是我)》之銘言: : 看原PO這樣說完 : 我真的覺得你太委屈了 : 有問題當然就是要換新的!! : 這是你的權利 不要讓它睡著了!! : 而且該指責的是那位賣家吧 : 而這版上竟然一面倒的說是買家有問題 : 天阿 : 這個社會是怎麼.. 我來重新整理一下 原PO當初拿去拍了以後覺得電量不正常只能拍300張 加上電池外觀品項不好,看起來不像只用了半年的樣子 所以後來越來越毛...於是有人腦補成可能被掉包了(原PO沒說出口 但回文有人說) 於是上網開始求援問大家該怎麼處理 結果大部分的人都覺得賣家沒有問題 先討論一顆電池拍多少張才是正常的 大家可以先參考D7100的繁體中文說書 http://0rz.tw/a8ERj 可以看一下實體說明書的P351-P352關於電池壽命的章節 原廠之所以會寫的這麼詳細約950張是怎麼測出來的就是因為在不同的溫度 使用的鏡頭以及使用的習慣下,一顆電池可拍攝的張數都會有影響 就像定焦鏡跟變焦鏡,廣角鏡跟望遠鏡的對焦行程都不同 有沒有防手震都會有差距 所以在探討張數的同時如果還要探討拍攝環境是否相同會不會太花時間成本 另外在外觀品項不好的部分,我自己在2年內 陸續購入2顆原廠 4顆副廠的BLN-1電池 因為我平常都是丟帆布包中,其實用了半年我已經無法從外觀分辨新舊了 外觀到底跟使用的時間有沒有關聯 這個我們不予置評 至於有人提到是不是可以看電池的出廠時間跟相機的出廠時間有沒有一樣來判斷 但是就我的了解EN-EL15有很多台機器在使用,所以原廠一定是一次先做的數十萬顆 (以NIKON這麼多電池型號來看專門開一條生產線生產EN-EL15絕對不符合效益,就像 鏡頭也是排程生產一樣,所以才會有缺貨的情形發生) 然後放著看要搭機器出或是包成盒裝的電池出貨,電池的製造時間跟相機可以對的起來 那真的是可以去買樂透............ 如果說原PO在意的點只是電池測出來沒有賣家以及朋友們說的多,是不是有問題 應不應該要求賣家退款,關於這一點我們可以看說明書的P25 "在室溫環境下使用一枚充滿電的電池時,若其電量保持時間明顯縮短,表示電池 需要更換。請購買一枚新的EN-EL15電池。" 翻譯成白話文就是如果你的電池效能衰退,請直接買新的 而不是你的電池效能衰退,請找當初賣你的人負責 所以不管是覺得電池被掉包 或是電量沒有預期的好 都是難以舉證是原來賣家的問題 真的不是大家故意要酸或是砲原PO 大家的本意都是勸原PO放下 問題的本質就是賣家與買家的認知有落差,但這是二手買賣 不像全新的東西可以要求沒拆過封條,有一個基準點... 只要開始使用過後因為每個人使用的習慣不同一定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買二手的東西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爭議只能說運氣好,如果無法接受 會有落差產生還是盡量買新品比較好 用二手車來舉例好了,買了一台二手車開了一個禮拜以後突然沒有辦法發動 結果經檢查以後是電池掛了,請問這個時候可以要求退買車的部分車價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86.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8468440.A.DEF.html ※ 編輯: dgr (219.85.86.51), 08/20/2014 01:24:13

08/20 01:21, , 1F
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XD
08/20 01:21, 1F

08/20 01:23, , 2F
買賣二手的東西,銀貨兩訖後,要舉證真的很困難,會怕就買新品.
08/20 01:23, 2F

08/20 01:27, , 3F
以後相機鏡頭的二手市場,可以放心處理垃圾了,除非你功力深厚
08/20 01:27, 3F

08/20 02:36, , 4F
樓上這說法跟本就咬定是賣家故意掉包
08/20 02:36, 4F

08/20 08:34, , 5F
的確我自己都不確定我手上五顆電池能拍幾張了
08/20 08:34, 5F

08/20 08:35, , 6F
之前賣機身就有跟買家講電池正常使用 壽命不保證
08/20 08:35, 6F

08/20 08:36, , 7F
好家在我遇到的買家不會來跟我算這個...
08/20 08:36, 7F

08/20 08:38, , 8F
不管怎樣二手品都有風險 但是沒人在保電池的是吧?
08/20 08:38, 8F

08/20 09:53, , 9F
看某人的推文 似乎真的很想利用二手市場處理垃圾...怕怕
08/20 09:53, 9F

08/20 10:46, , 10F
某人從頭篇護航到現在不累..
08/20 10:46, 10F

08/20 12:15, , 11F
重點是,今天原po來哇的是電池,而且還配上有bug的鏡頭
08/20 12:15, 11F

08/20 12:16, , 12F
今天如果上來哇的是其它問題,像是防手震掛掉或測光有問題的
08/20 12:16, 12F

08/20 12:17, , 13F
我相信至少不會像這次一樣差不多快一面倒的勸原po
08/20 12:17, 13F

08/20 12:18, , 14F
重點在這是消耗品,而且原po哇的點是「消耗品的效能消退」
08/20 12:18, 14F

08/20 12:19, , 15F
然後又預設立場的一直推論電池是否有被更換,這怎麼判斷
08/20 12:19, 15F

08/20 12:20, , 16F
沒有人說二手市場就可以隨意亂搞,看標的物吧
08/20 12:20, 16F

08/20 12:21, , 17F
現在標的物是一個大家都很難判斷有無換貨連原廠都不保的東西
08/20 12:21, 17F

08/20 12:22, , 18F
說真的我想很多人都覺得於情於理都站不住腳
08/20 12:22, 18F
文章代碼(AID): #1JyuNOtl (DSLR)
文章代碼(AID): #1JyuNOtl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