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購買二手相機,電池可否退貨?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dgr)時間12年前 (2014/08/19 13:56), 12年前編輯推噓17(17055)
留言7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 (看更多)
※ 引述《Aruto1121 (Aruto)》之銘言: : 各位大大好,是這樣的。 : 相機是在DCVIEW上購買五天左右, : 於禮拜天第一次長時間的使用,沒想到電池續航力嚴重低落。 : 上篇有人說是鏡頭問題,但是我借用朋友的D7100拍攝。 : 拍攝張數至少多了100多張以上。 : 我的機子是今年買家3月才買,使用大約半年,快門數1萬初頭,電池壽命1。 : 我朋友的機子是去年4月買的,使用超過1年,快門數大約1萬5前後,電池壽命1。 : 禮拜天的當晚,我有詢問賣家,賣家說他手上的全都是電池壽命1,應該差不多。 : 還說電池是耗材,顯然是沒有意思處理。 : 個人毛毛的點是在於,他給我的電池上的使用痕跡過多,不太像只用半年。 : 上面還貼了一個貼紙寫1。 : 個人的想法是說看可否退還電池給他,請他退部分的費用給我。 : 還是說這部分只能自己作罷吞下去。 : 我查了原廠電池的價格,要1900還蠻高的,可以的話是希望能把這問題處理掉。 開版大真的蠻有毅力的 為了二手電池電量沒有預期的多,在M01發了3篇文章不同標題的文章 在PTT也發了2篇詢問 新的原廠電池,除非是新品瑕疵可以在七天內換新,如果半年後電池續航 力下降,原廠也是不會保固的 相機電池,閃燈的燈管或是其他沒有序號的配件,原廠都是不會保固的 電池真的是耗材,賣家沒說錯.... 如果開版大因為真的很毛,所以也很想把這台D7100賣掉 結果下一個接手的買家過了一個禮拜以後說 我覺得這相機肩帶使用痕跡過多 還沾到油墨 我問了我朋友吸汗的效果不應該這麼差 不太像是只用了半年 查了相機背帶的賣價以後要求退相機背帶的錢 如果你是賣家 你會不會不太高興 當然我知道拿電池跟肩帶比很不合適,但這些都是屬於相機的附件 是附送的東西,除非當初買的時候談好附的電池可以拍700張以上 不然完全沒有立場要求對方退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137.11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8427796.A.37A.html ※ 編輯: dgr (220.128.137.114), 08/19/2014 13:58:04

08/19 14:09, , 1F
同意啊,這樣要求退有點過份
08/19 14:09, 1F

08/19 14:13, , 2F
還好之前賣東西沒碰到這種買家
08/19 14:13, 2F
※ 編輯: dgr (220.128.137.114), 08/19/2014 14:28:39

08/19 14:41, , 3F
原廠電池不便宜,且才使用半年,偷換或過度使用要反應在二手價
08/19 14:41, 3F

08/19 14:43, , 4F
以原原po這台來說, 附一顆原電、附兩顆原電, 二手價差沒1千?
08/19 14:43, 4F

08/19 14:43, , 5F
這二手價也是雙方同意,就算賣很貴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
08/19 14:43, 5F

08/19 14:43, , 6F
08/19 14:43, 6F

08/19 14:44, , 7F
除非賣家有刻意隱瞞資源,那另當別論
08/19 14:44, 7F

08/19 14:55, , 8F
要求高 不應該買二手 自尋煩惱
08/19 14:55, 8F

08/19 15:03, , 9F
其實這種糾紛可以訴訟是最快的吧,這樣快速且公正。要
08/19 15:03, 9F

08/19 15:03, , 10F
不然大家給的意見都不太一樣。
08/19 15:03, 10F

08/19 15:04, , 11F
法律在此時就是維護公理正義之處,好好地善用。
08/19 15:04, 11F

08/19 15:08, , 12F
這種金額不大的案件, 就別浪費司法資源了...除非你非常堅持~
08/19 15:08, 12F

08/19 15:11, , 13F
訴訟?光是舉證責任就飽了
08/19 15:11, 13F

08/19 15:12, , 14F
會被檢察官幹爆吧
08/19 15:12, 14F

08/19 15:16, , 15F
可以聘請律師,事務所應該會統包舉證,提起自訴,這樣
08/19 15:16, 15F

08/19 15:17, , 16F
用自己口袋的錢,應該不會被民眾指摘為浪費吧。
08/19 15:17, 16F

08/19 15:18, , 17F
且電池這種消耗品如果大家有爭議,亦無相關前案。
08/19 15:18, 17F

08/19 15:18, , 18F
這次判決出來後,以後大家交易就有判例可供依歸。
08/19 15:18, 18F

08/19 15:20, , 19F
哈哈會不會律師費三萬,退回電池錢1900......
08/19 15:20, 19F

08/19 15:27, , 20F
網拍國祥公司貨賣1,600 跟賣家協商是否退個四折640以為補償?
08/19 15:27, 20F

08/19 16:06, , 21F
電池如果沒問題到底要補償什麼? ?
08/19 16:06, 21F

08/19 16:09, , 22F
還四折哩,是我就不管他了
08/19 16:09, 22F

08/19 16:19, , 23F
又不是完全不能用,重點是,一堆人建議關防手震測試也不理
08/19 16:19, 23F

08/19 16:19, , 24F
感覺就是自已心裡就覺得有問題了,在找理由強化自已的立場吧
08/19 16:19, 24F

08/19 16:24, , 25F
除非像dama大說的,有刻意隱瞞,不然實在沒啥立場去吵
08/19 16:24, 25F

08/19 16:24, , 26F
防震不關 張張檢視 沒有700張就吵電池有問題...
08/19 16:24, 26F

08/19 16:32, , 27F
推 沒那個背景真的別玩二手找麻煩
08/19 16:32, 27F

08/19 16:36, , 28F
之前不是有人說鏡頭摔到要誠實告知? 以後我看直接隱瞞好了XD
08/19 16:36, 28F

08/19 16:36, , 29F
要是買家功力深有測出來, 鼻子摸摸; 要是沒測出來, 就賺到惹
08/19 16:36, 29F

08/19 16:37, , 30F
反正還有大絕: 誰叫你要買二手的? 那麼挑剔怎不去買全新品??
08/19 16:37, 30F

08/19 16:39, , 31F
電池是消耗品 鏡頭算消耗品? 而且電池使用本來就會衰退
08/19 16:39, 31F

08/19 16:42, , 32F
原原po買前有詢問可拍幾張, 賣家也回700張, 我覺的買家可以
08/19 16:42, 32F

08/19 16:43, , 33F
再充飽重拍看看, 這次完全不要檢視, 看看有沒有辦法到700張
08/19 16:43, 33F

08/19 16:43, , 34F
但原PO爭議的拍照張數 與使用方式和鏡頭的影響較大
08/19 16:43, 34F

08/19 16:46, , 35F
前一篇很多人提到防手震跟測光的關係,看原po也沒去測試啊
08/19 16:46, 35F

08/19 16:47, , 36F
所以現在爭議的點有二個,1.是不是原po使用習慣造成耗電量大
08/19 16:47, 36F

08/19 16:47, , 37F
2.才是真的電池有問題後要不要跟賣家吵退不退的問題
08/19 16:47, 37F

08/19 16:48, , 38F
現在原po連自已的因素都沒排除就一直想要退......
08/19 16:48, 38F

08/19 16:49, , 39F
再來,電池是消耗品,正常使用下蓄電量本來就會愈來愈少
08/19 16:49, 39F

08/19 16:49, , 40F
一般而言看電池健康度看得出端倪,看起來是正常的範圍的
08/19 16:49, 40F

08/19 16:50, , 41F
所以我想很多人都判斷為使用習慣的問題比較大
08/19 16:50, 41F

08/19 16:50, , 42F
連原廠都不無法保固品質的東西 要二手賣家保證品質?
08/19 16:50, 42F

08/19 16:51, , 43F
再者,除非是故意隱瞞(像其實拿了用了更多年的電池來換)
08/19 16:51, 43F

08/19 16:51, , 44F
或是其實是副廠卻騙原po是原廠的,不然賣家就是正常使用啊
08/19 16:51, 44F

08/19 16:52, , 45F
其實可以送第三方公正單位如CIPA進行檢測,如果真的有
08/19 16:52, 45F

08/19 16:53, , 46F
達到所聲稱張數,應該也是沒有太多爭議。
08/19 16:53, 46F

08/19 16:54, , 47F
重點是,電池相對的是消耗品,就跟快門組一樣,但你可以
08/19 16:54, 47F

08/19 16:54, , 48F
用電池健康度跟快門數來判斷新舊,除非是賣家特意修改
08/19 16:54, 48F

08/19 16:55, , 49F
看來以後賣相機要說電池為贈品 不包含在價格內了。
08/19 16:55, 49F

08/19 16:55, , 50F
不然實在沒啥立場去吵耶,重點我還是覺得原po關防手震試啦
08/19 16:55, 50F

08/19 17:00, , 51F
原原po說賣家給他那顆電池傷痕不少, 感覺就是有被換過的嫌疑
08/19 17:00, 51F

08/19 17:01, , 52F
只能請原原po充飽、關防手震、不檢視, 這樣看可以拍多少張了
08/19 17:01, 52F

08/19 17:04, , 53F
是啊,自已該測的先測完才有立場跟賣家吵啊,不然po這幹嘛
08/19 17:04, 53F

08/19 17:04, , 54F
po這問,板友給意見了又不試,才是有人不高興的點吧
08/19 17:04, 54F

08/19 17:30, , 55F
而且快門數1萬左右, 那這顆電池大概會被充放幾次? 該有電量?
08/19 17:30, 55F

08/19 17:35, , 56F
我之前的D7K快門約13,000,正常使用下拍到500張還剩二格左右
08/19 17:35, 56F

08/19 17:36, , 57F
供參考,重點d7100+s17-70開防手震有bug,才會建議先排除
08/19 17:36, 57F

08/19 17:56, , 58F
快門按住連打 一定可以打700張 你要說賣家騙人?
08/19 17:56, 58F

08/19 17:57, , 59F
這種消耗品本來爭議就很多 才會連原廠都不保固
08/19 17:57, 59F

08/19 18:20, , 60F
找CIPA檢測工錢比再買一顆電池的錢還貴吧....
08/19 18:20, 60F

08/19 18:28, , 61F
大家說的原因,我已經拿另一台機身和電池去測
08/19 18:28, 61F

08/19 18:28, , 62F
一樣的使用方式,比較舊的機身和電池可以拍攝更多張
08/19 18:28, 62F

08/19 19:40, , 63F
如果賣家用他的鏡頭跟你手上的機身,可以打700張你怎辦
08/19 19:40, 63F

08/19 19:44, , 64F
我鏡頭也是和他買的不好意思。 所以應該和鏡頭無關。
08/19 19:44, 64F

08/19 19:44, , 65F
我仔細思考了你所說的問題,發現這的確是個盲點。
08/19 19:44, 65F

08/19 19:45, , 66F
如果無預覽,然後練續拍到電池沒電,的確可以拍出700張
08/19 19:45, 66F

08/19 19:45, , 67F
無論怎麼樣我都沒辦法表示我的正當性。
08/19 19:45, 67F

08/19 19:46, , 68F
也不能說賣家有甚麼錯誤。
08/19 19:46, 68F

08/19 19:55, , 69F
時間太久大家都忘了 以前有個D50事件 遇到奧客要退貨的
08/19 19:55, 69F

08/19 19:56, , 70F
那陣子的二手買賣文都會加註 驗機驗清楚 銀貨兩訖
08/19 19:56, 70F

08/19 19:57, , 71F
出甚麼事情都是你家的事 現在大概也要在加註一下了
08/19 19:57, 71F

08/19 20:01, , 72F
查了一下是2009年的事 老人家的記憶力還可以阿 哈哈
08/19 20:01, 72F
文章代碼(AID): #1JykSKDw (DSLR)
文章代碼(AID): #1JykSKDw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