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購買二手相機,電池可否退貨?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男人.海洋)時間12年前 (2014/08/19 19:44), 編輯推噓0(009)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原本那篇的推文有點亂了 直接回一篇比較快

08/19 18:18,
我上面有提到說拿一樣的機身,一樣是電池壽命1的電池
08/19 18:18

08/19 18:18,
結果拍照張數是比較多的,而且另一邊的電池使用時間更
08/19 18:18

08/19 18:19,
久,怎麼有些人依然認為二手商品本來就是這樣。
08/19 18:19
即使全新電池每顆狀況都不一樣 更何況是用過一陣子的電池 根據使用情況、保存方式 更不相同 比較新的電池並不保證蓄電量比較足 難道我原本的電池可以拍1000張 買新品只能拍900張 就可以回原廠說這顆電池絕對有瑕疵 要求退錢? 就是因為消耗品太難判定 原廠才乾脆直接不保固 不然維修中心每天光處理這些鳥事就飽了

08/19 18:19,
還是說在台灣買二手商品,出事只能算自己活該。
08/19 18:19

08/19 18:20,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浪費大家的時間很抱歉。
08/19 18:20

08/19 18:22,
以後購買二手相機最好請賣家把電池充飽,
08/19 18:22

08/19 18:22,
然後拍到沒電確認續航力在購買。
08/19 18:22
這段話是對自己說的吧 下次買二手品 記得先跟賣家說 先充飽電 你要現場測試電池續航力有沒有問題 不然買回去後可能會要求他退費 大部分的正常買家應該是不會需要這種測試

08/19 18:30,
我個人在日本買過的二手商品,只要使用情況和賣家所
08/19 18:30

08/19 18:30,
敘述不同皆可退貨,只是沒想到和賣家口頭敘述不同。
08/19 18:30

08/19 18:31,
以後買東西還是全部都網路溝通,這樣對雙方都有保障。
08/19 18:31
這邊其實也很有爭議 賣家到底承諾了什麼? 我猜"七百張" 一定是你問 賣家才隨口回答 熊熊問我電池能拍幾張 我還真的答不出來 更何況如果快門按住連打絕對可以拍七百張 雖然有點硬凹的味道 但賣家確實站得住腳 買二手東西碰不如你想像 會有點悶是一定的 但只是電池 真的不算什麼大問題 實在沒必要一連PO個三四篇想找人挺你 直接跟賣家反映 看他願不願意拿手邊其他電池換給你 對方願意換當然皆大歡喜 對方不願意 就看你是哪口氣吞不下去 如果是錢 這種二手電池殘值也才幾百 沒必要這麼看不開 如果是賭一口氣 那就多花點錢走法路途徑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73.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8448682.A.0DC.html

08/19 19:56, , 1F
我看完大家的回覆,也認為的確是賣家站得住腳。
08/19 19:56, 1F

08/19 19:57, , 2F
下次應該不會再買二手品以免再出現這種情況。
08/19 19:57, 2F

08/19 20:03, , 3F
是的
08/19 20:03, 3F

08/19 21:18, , 4F
電池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說,我50D原廠電池用沒多久就出問題
08/19 21:18, 4F

08/19 21:20, , 5F
而同時買的電池總舖電池,用五年多了,開連拍一千多張還是
08/19 21:20, 5F

08/19 21:21, , 6F
滿格,所以現在對原廠電池越來越沒信心。XD
08/19 21:21, 6F

08/19 21:43, , 7F
原原po的問題是, 他覺得這顆原電可能被調包, 這才是重點吧?
08/19 21:43, 7F

08/19 21:43, , 8F
要是沒有被調包的疑慮, 我想原po的反應也不會這麼大連po數篇
08/19 21:43, 8F

08/19 21:46, , 9F
只能說他經驗比較不足,遇到有外傷的還敢買,也許這就是學費?
08/19 21:46, 9F
文章代碼(AID): #1JypYg3S (DSLR)
文章代碼(AID): #1JypYg3S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