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義大利回來後一些雜感 請各位指教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You're not your IPHONE5)時間12年前 (2014/06/21 22:15), 12年前編輯推噓9(904)
留言13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14 (看更多)
用D7100這種機身等級,其實是為了能在更極限的場合拍到你要的一瞬間 ,如果是一般的旅遊,當然顯不出他的威力 另外縮圖無爛機,大太陽的天氣下,連手機拍的都會很漂亮,如果縮到 一百萬畫素那種小圖,根本無從分辨片幅了,所以你自己要有定見,用 到這種機身了,要努力幫它找用途,每一次旅遊都挑幾張喜歡的出大圖 吧,感受一下那種震撼,只要小圖,RX100足矣,何苦扛這麼重的配備 都用到aps-c旗艦了,不接觸後製會很可惜,你提到你太太拍的似乎更有 感覺,我想提醒的是,你說旅行時東西多到你想拍下的甚至都拍不完, 這就是最大的問題。依照你拍照的節奏,應該就是一張接著一張,幾乎 看到什麼就按快門吧,機身操控太好就容易這樣...XD,其實不是啦,拍 照是要拍自己想留下的,那種像明信片式的景點照太多人拍過,你不需 要自己來一回,把拍照的時間挪一點,多觀察篩選一下,有些東西拍了 無意義就別拍,就當自己拿的是底片機,我相信廢片率(四平八穩卻沒 感覺的圖片)會降低 但我幾乎可以預測,D7100不會停留在你手上太久,為了景深控制,你終 究還是會上全幅,不管是哪個系統,拍著拍著總會走向定焦,記錄性質 的則交給一台高階變焦DC,等你逐漸參悟,拍照的數量反而會變少,但 滿意的比例會提高,最後任何相機到你手上都能輕鬆駕馭,因為你的眼 你的心,和你操控相機的技巧已經合而為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21.1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360139.A.623.html

06/21 22:40, , 1F
推最後一段!
06/21 22:40, 1F

06/21 22:46, , 2F
推,我現在也有同樣的困惑,看完您的文字豁然開朗。
06/21 22:46, 2F

06/21 22:47, , 3F
我覺得拍照就像呼吸 抓穩節奏和步調 才不會喘不過氣
06/21 22:47, 3F

06/21 22:48, , 4F
你是從哪段文字可以推測出最後一段胡扯的結論?
06/21 22:48, 4F

06/21 22:50, , 5F
那篇文字重點只有他不會拍 拍的爛 然後嫌機子太重而已
06/21 22:50, 5F

06/21 22:52, , 6F
看了兩篇 只有他完全不會拍 還作態而已啊....
06/21 22:52, 6F

06/21 22:53, , 7F
你拿DSLR也是可以想拍就拍啊 他那是啥理由
06/21 22:53, 7F
因為鼓吹攝影人上全幅,他才沒機會因拍出爛照片而嫌機器爛...XDD ※ 編輯: bert0215 (114.42.121.138), 06/21/2014 23:18:36

06/21 23:19, , 8F
有道理 那是我錯了
06/21 23:19, 8F

06/21 23:27, , 9F
可能我表達能力不佳 讓大大們有這樣的誤會
06/21 23:27, 9F

06/21 23:30, , 10F
但我想表達的並不是機器問題 只是分享一些新手的
06/21 23:30, 10F

06/21 23:31, , 11F
感想請前輩指點 如此而已
06/21 23:31, 11F

06/22 00:23, , 12F
全幅拍不好還有120,還有...........
06/22 00:23, 12F

06/22 00:39, , 13F
數位機背 (逃)
06/22 00:39, 13F
文章代碼(AID): #1JfPEBOZ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fPEBOZ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