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義大利回來後一些雜感 請各位指教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bert0215 (You're not your IPHONE5)時間12年前 (2014/06/21 22:15)推噓9(9推 0噓 4→)留言13則, 6人參與討論串12/14 (看更多)
用D7100這種機身等級,其實是為了能在更極限的場合拍到你要的一瞬間
,如果是一般的旅遊,當然顯不出他的威力
另外縮圖無爛機,大太陽的天氣下,連手機拍的都會很漂亮,如果縮到
一百萬畫素那種小圖,根本無從分辨片幅了,所以你自己要有定見,用
到這種機身了,要努力幫它找用途,每一次旅遊都挑幾張喜歡的出大圖
吧,感受一下那種震撼,只要小圖,RX100足矣,何苦扛這麼重的配備
都用到aps-c旗艦了,不接觸後製會很可惜,你提到你太太拍的似乎更有
感覺,我想提醒的是,你說旅行時東西多到你想拍下的甚至都拍不完,
這就是最大的問題。依照你拍照的節奏,應該就是一張接著一張,幾乎
看到什麼就按快門吧,機身操控太好就容易這樣...XD,其實不是啦,拍
照是要拍自己想留下的,那種像明信片式的景點照太多人拍過,你不需
要自己來一回,把拍照的時間挪一點,多觀察篩選一下,有些東西拍了
無意義就別拍,就當自己拿的是底片機,我相信廢片率(四平八穩卻沒
感覺的圖片)會降低
但我幾乎可以預測,D7100不會停留在你手上太久,為了景深控制,你終
究還是會上全幅,不管是哪個系統,拍著拍著總會走向定焦,記錄性質
的則交給一台高階變焦DC,等你逐漸參悟,拍照的數量反而會變少,但
滿意的比例會提高,最後任何相機到你手上都能輕鬆駕馭,因為你的眼
你的心,和你操控相機的技巧已經合而為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21.1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360139.A.623.html
推
06/21 22:40, , 1F
06/21 22:40, 1F
推
06/21 22:46, , 2F
06/21 22:46, 2F
推
06/21 22:47, , 3F
06/21 22:47, 3F
推
06/21 22:48, , 4F
06/21 22:48, 4F
→
06/21 22:50, , 5F
06/21 22:50, 5F
推
06/21 22:52, , 6F
06/21 22:52, 6F
→
06/21 22:53, , 7F
06/21 22:53, 7F
因為鼓吹攝影人上全幅,他才沒機會因拍出爛照片而嫌機器爛...XDD
※ 編輯: bert0215 (114.42.121.138), 06/21/2014 23:18:36
推
06/21 23:19, , 8F
06/21 23:19, 8F
推
06/21 23:27, , 9F
06/21 23:27, 9F
推
06/21 23:30, , 10F
06/21 23:30, 10F
→
06/21 23:31, , 11F
06/21 23:31, 11F
推
06/22 00:23, , 12F
06/22 00:23, 12F
→
06/22 00:39, , 13F
06/22 00:39, 1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2 之 14 篇):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