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一直等不到的FE鏡頭(A7系列用)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在我以外的世界)時間12年前 (2014/06/18 18:32), 12年前編輯推噓12(12051)
留言6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我想這篇我也可以回覆一下 Sony 焦段一直是大家垢病的地方 但那麼多焦段真的每個人都會買齊嗎? 還是最常用的就是那一些? 至於變焦就是使用習慣的問題,我以前也覺得變焦很重要,但我自從使用了16-35 ,我就愛上廣角的感覺。目前這個月是18mm 當鏡頭蓋。也沒什麼不便。 至於在意的重量,我目前就是接手動鏡。峰值對焦真的準很多。 微距的部分:說真的50微也夠用了 轉接後也不重 在我的看法:sony 什麼都要錢,但是只要付錢sony都可以滿足大多數需求,重點是願不願意花罷了。 ※ 引述《allmyworld (好人卡信箱)》之銘言: : ※ 引述《hieix (辣味棒棒糖 <( ̄︶ ̄)>)》之銘言: : : A7問世應該是很多人的理想 輕便性真的是很不能忽視的因素 : : 但乏善可陳的鏡頭群簡直讓人吐血 定焦部分還算可以 變焦群實在是讓旅遊上 : : 的需求極難滿足 偏偏會選A7的多少也是希望能具備旅行隨拍的便攜性 : : 以小弟自身而言 16~70這個焦段是我覺得很好用的..28-70沒有用過,不知道廣角 : : 的部分會不會差很多... : : 但馮說16-70 就算泛用的18-50都沒有在A7的鏡頭上看到風聲了.. : : 即便是KIT等級的也好阿.. : : 然後手賤去翻了一下SIMGA的網站 新的ART系列又讓人在吐血一次 那種性價比 : : 實在吸引人, : : 來聊聊你希望的FE焦段群吧 : 我也是A7用戶 目前是A7+24-70F4 使用爽爽中 : 當初一開始也是用D90+ S35 F1.4 直到有一次出去玩兩天一夜 : 發現機子的體積跟重量 對出去玩得我實在太累了 : 剛好A7就出現了 再加上當時的活動 我就入手了 : 目前FE鏡群大概就變焦的都已經齊全了 : 變焦 16-35/F4 24-70/F4 70-200/F4 : 定焦 35/F2.8 55/F1.8 : 當初會入手的原因 就是想要一台 "輕量化" "全片幅" 的相機 : 會想要24-70/F2.8 或是 85/F1.2 這種鏡頭 : 其實一開始就不應該往A7發展 因為這跟當初A7的走向就不相符 : A7的例外一個用途 就是轉接阿~~!! 雖然解放老鏡不是我愛的 : 唯一讓我不滿意的 大概就是索尼你們家的鏡頭價格 真的是 "夭壽貴" : 另外 如果可以出的話 大概就是把定焦區補齊吧 : 來個 24/F2.8 85/F1.8 之類的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0.196.1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087523.A.F65.html

06/18 18:53, , 1F
就有人看品牌就在戰呀(茶
06/18 18:53, 1F

06/18 18:53, , 2F
sony鏡頭本來就很足夠了 假如覺得不夠還有minolta
06/18 18:53, 2F

06/18 21:59, , 3F
一堆人喊鏡頭不足,實際上自己拿KIT
06/18 21:59, 3F
這是真的嗎 ? 原來還有這招

06/18 23:04, , 4F
minolta就別拿來說好嗎....
06/18 23:04, 4F

06/18 23:11, , 5F
一個新品不知道去哪裡找的鏡頭稱得上支援嗎
06/18 23:11, 5F

06/18 23:20, , 6F
以為大家習慣鏡頭買2手 原來Sony潛在客戶都買新品的 筆記中
06/18 23:20, 6F

06/18 23:47, , 7F
樓樓上那個不是Sony用戶吧
06/18 23:47, 7F

06/18 23:48, , 8F
他很反Minolta倒是意外就是
06/18 23:48, 8F

06/18 23:49, , 9F
喔,那你繼續記吧
06/18 23:49, 9F

06/18 23:50, , 10F
我不反minolta阿,人家詬病的鏡頭不足拿這個來救援
06/18 23:50, 10F

06/18 23:50, , 11F
是想表達什麼..?
06/18 23:50, 11F

06/18 23:54, , 12F
轉A環就算了,轉A環再接老鏡出去接案子你接給我看..
06/18 23:54, 12F
PlayStation3兄 , 您的ps3壞了所以SONY 讓您很火嗎? 以上是玩笑話 請別介意 應該是每個人想法不一樣 雖然小弟是業餘的器材愛好者, 但是我覺得只要拍出自己喜歡的照片,用甚麼都沒有關係 老鏡也是一堆停產 大家也是這樣玩 只要是還在市面上流通且取得容易的商品,應該都可以被列入考慮的範圍 這是小弟的想法 ※ 編輯: noending5423 (110.50.172.122), 06/19/2014 00:59:59

06/19 01:20, , 13F
"於是我用canon24-70轉接超高畫值的a7r" 不過AF轉接環超
06/19 01:20, 13F

06/19 01:20, , 14F
貴..
06/19 01:20, 14F

06/19 01:22, , 15F
小弟還是先等全幅小機接老鏡吧...m42炒翻天fd要矯正鏡片.
06/19 01:22, 15F

06/19 01:22, , 16F
.
06/19 01:22, 16F

06/19 02:00, , 17F
你沒搞懂人家說鏡群不足是什麼意思啊
06/19 02:00, 17F

06/19 02:01, , 18F
這個命題最早最早是有人問為什麼S家跨越不了CN之壁
06/19 02:01, 18F

06/19 02:03, , 19F
除了機身老是給一半的規格,最主要沒有可靠的工作鏡
06/19 02:03, 19F

06/19 02:04, , 20F
你說某某焦段明明就有阿,那選擇性呢?
06/19 02:04, 20F

06/19 02:04, , 21F
C家光70-200就有幾隻讓你選,S家要等70-200出五種
06/19 02:04, 21F

06/19 02:05, , 22F
類型要等到什麼時候?
06/19 02:05, 22F

06/19 02:05, , 23F
你要說唉唷我好多老鏡可以挑,多沒多過NIKON
06/19 02:05, 23F

06/19 02:06, , 24F
但NIKON也不會拿已停產的老鏡當彌補鏡群不足的賣點
06/19 02:06, 24F

06/19 02:07, , 25F
小眾玩法絕對OK,我也超愛小眾玩法
06/19 02:07, 25F

06/19 02:07, , 26F
問題是你要搞懂人家的命題而不是你為何不接受呢?
06/19 02:07, 26F

06/19 02:09, , 27F
你看我也好多老鏡轉來AF阿,看得別人臉上三條阿
06/19 02:09, 27F

06/19 02:11, , 28F
----------分段------
06/19 02:11, 28F

06/19 02:11, , 29F
回到你文章的問題點,你沒發覺嗎? 什麼叫做50微夠了
06/19 02:11, 29F

06/19 02:12, , 30F
人家就不覺得你夠啊,N從40 60 100都有,你覺得夠
06/19 02:12, 30F

06/19 02:13, , 31F
別人可不這麼覺得阿,你覺得OK大部分人卻不這麼想
06/19 02:13, 31F

06/19 02:13, , 32F
這就是標準的小眾玩法,從零新品的二手挑一堆鏡頭
06/19 02:13, 32F

06/19 02:14, , 33F
這也是小眾玩法,你的想法絕對OK,但不能回答問題
06/19 02:14, 33F

06/19 02:28, , 34F
我真的也不覺得你會需要多少接近的焦段。
06/19 02:28, 34F

06/19 02:29, , 35F
出門拖行李箱? 俗語說 敖ㄟ人沒差。
06/19 02:29, 35F

06/19 09:26, , 36F
選擇性越高代表能爭取的市場越大,每個人的需求都不一樣
06/19 09:26, 36F

06/19 09:26, , 37F
有人要大光圈定焦,有人要輕便定焦
06/19 09:26, 37F

06/19 09:27, , 38F
有人要恆定f/2.8變焦,有人要恆定f/4變焦
06/19 09:27, 38F

06/19 09:27, , 39F
又有人只要旅遊鏡
06/19 09:27, 39F

06/19 10:26, , 40F
重點又不是我需要什麼,是有多少人需要什麼
06/19 10:26, 40F

06/19 10:26, , 41F
老是要覺得別人跟自己一樣某幾顆就好令人困擾耶-_-
06/19 10:26, 41F

06/19 11:09, , 42F
居然在這可以見到彰大~~XDDD
06/19 11:09, 42F

06/19 21:42, , 43F
我沒有記呀,我以為你那句話是說Minolta品質很差。
06/19 21:42, 43F

06/19 21:44, , 44F
其實只要有人說我夠了,就會挨批,也不知道為什麼。
06/19 21:44, 44F

06/19 21:50, , 45F
不過A環線在的問題應該是機身出很慢吧。
06/19 21:50, 45F

06/19 23:10, , 46F
我也不是說你記呀,唉美能達的好我不是不知道
06/19 23:10, 46F

06/19 23:11, , 47F
但那終究是過去式,試想哪天索家用戶暴多的時候
06/19 23:11, 47F

06/19 23:11, , 48F
二手市場有辦法成為穩定來源嗎? 不會啊
06/19 23:11, 48F

06/19 23:12, , 49F
鏡頭只會因為折損而卻來越少,最後變成玩味的收藏物
06/19 23:12, 49F

06/19 23:12, , 50F
不會是支援..
06/19 23:12, 50F

06/19 23:38, , 51F
現實是Minolta Maxxum AF頭ebay上一堆 價格也十分合理
06/19 23:38, 51F

06/19 23:39, , 52F
看來真的不是Sony用戶
06/19 23:39, 52F

06/20 01:39, , 53F
哪天索尼用戶暴多的時候索尼就會自己把鏡頭群補齊了
06/20 01:39, 53F

06/20 01:44, , 54F
根本不用你操心 像旁邊P家也是同樣狀況 一堆人在玩FA鏡
06/20 01:44, 54F

06/20 01:46, , 55F
當廠商覺得有需要時就會生產那個焦段了 現在索尼的策略
06/20 01:46, 55F

06/20 01:47, , 56F
就是大三元A環 小三元E環 你有意見就不要買 反正別人做
06/20 01:47, 56F

06/20 01:47, , 57F
不出來根本沒在怕
06/20 01:47, 57F

06/20 01:51, , 58F
還有你說索尼沒有微距 明明現在還有在銷售的就有三科
06/20 01:51, 58F

06/20 01:52, , 59F
片幅30 50 100 在加上還有副廠的 這樣應該不算少吧...
06/20 01:52, 59F

06/20 01:55, , 60F
這樣聽你說起來真的不像sony用戶......
06/20 01:55, 60F

06/20 02:11, , 61F
最後再說一句 minolta就是索尼的底片世代 所以鏡頭本來
06/20 02:11, 61F

06/20 02:12, , 62F
就是同樣的 當年C小白 N小黑三 M老白G就是三家鏡皇
06/20 02:12, 62F

06/20 02:13, , 63F
不要拿只有數位時期索尼鏡頭群要去和人家比 這樣不公平
06/20 02:13, 63F
文章代碼(AID): #1JeMgZzb (DSLR)
文章代碼(AID): #1JeMgZzb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