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 選Canon 700D還是SONY家的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時間12年前 (2014/06/14 21:01), 編輯推噓12(1201)
留言1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看到你的問題 跟我當初面臨的很想 以下分享一下我的感想 我今年二月入坑0.0 A77+A16 入門 當初給自己的預算是30K (保固內二手26k左右 現在更便宜了0.0) 之前也沒有買過二手相機 也是覺得很害怕 後來發現好像還好 沒有想像中可怕 我也爬過文 想過跟你一樣的問題 也是在S/C/N中游移不決 特別是C 因為妹妹已經有600D 想要鏡頭可以共用 所以很自然的把650D/700D甚至60D列入考量 但是後來選擇SONY的原因在於 1.LIVE VIEW強大 特別是對於從沒使用過PASM的我 可以馬上看到拍出來的效果是挺實用的 2.便宜 SONY的二手機行情 以相同的年代/規格來說 普遍比C/N便宜一點 (當然這點是我的主觀啦) 3.機身防手震 4.SONY維修站離我家很近 我妹離我很遠 0.0 至於 副牌鏡頭支援較少/慢 沒有WIFI 相較C/N 二手市場規模較小 這些我覺得是我能夠接受的缺點 至於SONY會不會放棄A接環??? 我的A77會不會變成孤兒??? 望著防潮箱內鏡頭一顆一顆長出來的鏡頭 即便A環真的不出新鏡了 我想我的A77並不孤單0.0 P.S. 最近也開始在玩MINOLTA的老鏡了 摸著一些二十幾歲的鏡頭有一種很神奇的感覺 ※ 引述《danielwu13 (王者湖人)》之銘言: : 板上單眼強者好! : 先說 我沒有玩過單眼,現在服役的相機是小DC 是SONY家的TX1 : 有鑒於 TX1已漸漸拍不出我想要的構圖 畢竟他是消費型的小DC : 因此 想換一台單眼相機 : 但是... 我還是屬於新手,想先買一台入門款的 : 有人推薦我先入類單或微單,這些我都不考慮,想直上入門單眼的 : 最早我的小DC是Nikon的S5 但用不到兩年就掛了,所以我對這家不考慮 : 後來改用SONY TX1,我用的非常滿意,而且用了快五年,還是頭好壯壯的! : 一開始 有品牌情節想選SONY A系列 : 但今天去問了一下,發現大家幾乎都不推SONY A系列 : 說很容易變成孤兒、價錢太過昂貴、同樣價錢Canon家有更好的選擇 : 問了蔡家國際 他們說30K以內 真的不要考慮SONY A系列 : 符合預算的A58 A65很多都停產沒貨了 : 現在SONY主推 A77和 A77 two : 所以 : 入門機建議我選Canon 700D這一台 : 想請問大家的建議呢? : 我的預算大約28K以下 : 有問到700D配鏡頭18~200 開26500元(鏡頭是Tom什麼開頭的,我忘了!) : 也又問到配旅遊鏡 18~135 開 23500元的(價錢有點忘了) : 整理一下問題: : 1. 入門新手 推Canon 700D嗎?還是拉預算選SONY? : 2. Canon原廠的鏡頭是配18~55,其他都是副廠,這顆什麼tom開頭的好嗎? : 3.店家開的價錢上貴了還是差不多了? :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196.1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2750860.A.EAA.html

06/14 21:21, , 1F
M家魂推
06/14 21:21, 1F

06/14 21:23, , 2F
推minolta
06/14 21:23, 2F

06/14 21:27, , 3F
推minolta
06/14 21:27, 3F

06/14 22:09, , 4F
推minolta
06/14 22:09, 4F

06/14 23:08, , 5F
推Minolta..雖然沒玩過
06/14 23:08, 5F

06/15 06:59, , 6F
推minolta 我就是從minolta A200開始玩起
06/15 06:59, 6F

06/15 09:30, , 7F
推minolta
06/15 09:30, 7F

06/15 11:19, , 8F
推MINOLTA 我手上的3470/4還在思考啥時出勤XDDDD
06/15 11:19, 8F

06/15 15:15, , 9F
推minolta魂 手上鏡頭都比我還要老
06/15 15:15, 9F

06/15 22:42, , 10F
推Minolta,雖然我的都是MD鏡頭和機身。
06/15 22:42, 10F

06/16 06:24, , 11F
推Minolta,雖然我家全部都用C家的(來亂的XD)
06/16 06:24, 11F

06/16 16:26, , 12F
推Minolta 還有一堆Minolta鏡捨不得出
06/16 16:26, 12F

07/04 20:52, , 13F
推Minolta!從我爸傳到我手中 四十年後再次復活的老鏡
07/04 20:52, 13F
文章代碼(AID): #1Jd4UCwg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d4UCwg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