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 壁掛的缺點?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KaseifuMita (谷黑黑)時間13年前 (2012/10/25 09:29)推噓12(12推 0噓 8→)留言20則, 14人參與討論串1/1
因為小弟現在的房間不是很大(加上東西多),書桌尤其小
24吋的螢幕擺下去之後
原來的喇叭(S250)就沒地方放了
本來是想用腳架
但是喬來喬去計算半天還是騰不出空間擺腳架
(除非把喇叭移到椅子後方,但這樣仍會偏向一邊
┌────────
│書 ┌──┬──┐
牆│櫃 │書桌│衣櫃│
│ └──┴──┘
│書 我 ┌──┐
│櫃 │ │
壁│ 叭 叭│ 床 │
│ │ │
│ └──┘
門
P.S.書桌與書櫃之間是主機與器材,書桌已無再向左移的空間
而且如此一來現用的喇叭線就不夠長了,還得另花一筆錢重買喇叭線...窮啊)
想了很久最後只好把腦筋動到壁掛上
就特○屋在賣的那種
可是稍微爬了一下文發現好像大家不是很推薦這種方式(會影響聲音?)
加上我也不太想破壞牆面(不是自己的房子)
所以現在非常猶豫
因此想請教各位先進我該怎麼做比較好:
1.維持原案買喇叭架
(聆聽者沒有在兩顆喇叭中間沒有關係嗎?應該會影響聽感吧?)
2.不管三七二十一壁掛釘下去就對了,房東若開罵就裝死
3.自己買張更大的書桌
(可是舊書桌不知要擺那裡,新桌子除非就送給房東不然以後搬走又會變成麻煩)
4.把現有的TP30+S250賣了,換一組體積比較適合的叭
(最方便的解法,可是這組合不論CP值或表現方式都很合我的胃口
10K以內有細節量能與這組合差不多而且近場聆聽、偏低音量聆聽也OK的叭嗎?)
(主被動不限)
5.或者有前輩看了示意圖後有可建議的新擺放方式?
6.解開右手的封印,用dark flame讓那兩櫃漆黑聖典回歸地獄深淵
以上
請前輩們解惑與推薦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78.64
推
10/25 10:13, , 1F
10/25 10:13, 1F
推
10/25 10:21, , 2F
10/25 10:21, 2F
推
10/25 10:39, , 3F
10/25 10:39, 3F
呃...示意圖物件彼此的大小不太精確
(我的書櫃是大賣場便宜的那種三格甘蔗板櫃,書桌一定比兩個書櫃面積還大)
實際上是如果把書櫃和書桌對調
我椅子後的空間可說是近乎沒有
喇叭要擺我後面就要擺到床上去了
(大概就是示意圖裡"我"左轉90度這樣,後面直接就是床)
推
10/25 10:43, , 4F
10/25 10:43, 4F
推
10/25 12:05, , 5F
10/25 12:05, 5F
推
10/25 15:06, , 6F
10/25 15:06, 6F
推
10/25 17:41, , 7F
10/25 17:41, 7F
好奇壁掛對聲音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推
10/25 20:36, , 8F
10/25 20:36, 8F
推
10/25 21:34, , 9F
10/25 21:34, 9F
擺櫃子上嗎?可是這樣會變成喇叭全都在我左側,沒問題嗎?
→
10/26 01:47, , 10F
10/26 01:47, 10F
→
10/26 01:47, , 11F
10/26 01:47, 11F
這也許可行,我喬看看
推
10/26 11:16, , 12F
10/26 11:16, 12F
價位和地點都還蠻滿意的,應該是會讓這張約走完再說...
→
10/26 14:17, , 13F
10/26 14:17, 13F
已有耳機,不過好不容易終於不用再看室友臉色,想解放一下可憐的S250...
推
10/26 14:34, , 14F
10/26 14:34, 14F
書架叭當然是不會大到那裡去,問題是書桌太小...
它的寬度大概只有兩個鍵盤不到而已,跟以前那種有世界地圖的書桌差不多大小
推
10/26 15:18, , 15F
10/26 15:18, 15F
?
→
10/27 16:13, , 16F
10/27 16:13, 16F
是說AEGO-M嗎?那種當然可以
不過和TP30+S250比,細節量稍微少一點
→
10/27 19:52, , 17F
10/27 19:52, 17F
※ 編輯: KaseifuMita 來自: 111.248.85.224 (10/27 20:01)
→
10/27 22:16, , 18F
10/27 22:16, 18F
→
08/18 05:22, , 19F
08/18 05:22, 19F
→
10/05 02:46, , 20F
10/05 02:46, 20F
Audiophil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