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想要入門被動音響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ilucfe)時間13年前 (2012/10/24 14:41), 編輯推噓0(0022)
留言2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用的電腦喇叭 是MX5021 用了五年多了 最近有想要換喇叭 剛好前一陣子 剛好有長輩換音響 接收了一台舊舊的Denon avc-2020 環繞擴大機 與一台冒似壞掉的Philips CD80 CDP (讀不到CD 拆開後 疑似雷射頭壞了) 稍稍爬了一下 以萬元內的被動喇叭 比較推薦的大概就是 Usher S520 Wharfedale 9.1 或 75周年版 大部分都以聽音樂為主 日本女聲 與 古典各半 (CD不多 大約100張左右) 這樣大家會比較推薦 換被動喇叭嗎? 還是5021繼續使用呢? 或是買主動喇叭呢 另外 CD80 值得拿去修嗎 爬文看過 如果雷射頭壞掉 似乎都不便宜 而且也不一定有料可修 (人在台南) 感謝各位先進寶貴的意見囉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116.151

10/24 14:52, , 1F
預算呢? 這個才是重點...
10/24 14:52, 1F

10/24 15:18, , 2F
大概在八千元可解決最好囉 謝謝
10/24 15:18, 2F

10/24 15:22, , 3F
CD80雷射頭好像已經沒有新頭了,都是拆舊的換上去
10/24 15:22, 3F

10/24 21:10, , 4F
先送去檢測看看,確定是否只有讀取頭機構,如果有其它問
10/24 21:10, 4F

10/24 21:10, , 5F
就別修了,單純讀取頭故障還是蠻值得更換的!
10/24 21:10, 5F

10/24 21:18, , 6F
剛好有個住台南的朋友有寫過CD-80的文章,您可以搜尋:
10/24 21:18, 6F

10/24 21:29, , 7F
Natural Sound CD-80
10/24 21:29, 7F

10/24 23:16, , 8F
謝謝兩位的建意 先抱去修修看 再決定好了
10/24 23:16, 8F

10/25 00:32, , 9F
國產doa可以去聽看看 在板橋 價錢挺實惠的
10/25 00:32, 9F

10/25 01:11, , 10F
人在台南 要衝板橋很遠呀><
10/25 01:11, 10F

10/25 01:28, , 11F
台南...要不要去聽聽看長物志三吋? 應該還有剩
10/25 01:28, 11F

10/25 01:38, , 12F
迪歐的喇叭我覺得需要一點空間 C/P值倒是頗高的
10/25 01:38, 12F

10/25 15:35, , 13F
可是試聽要到板橋的話,光車票錢就不划算了QQ
10/25 15:35, 13F

10/25 19:20, , 14F
長物志台南試聽的地點是?
10/25 19:20, 14F

10/26 00:45, , 15F
長物志的公司在台南啊 但不知現場還有無得聽就是了
10/26 00:45, 15F

10/26 14:20, , 16F
周末有空去看看好了 謝謝D大
10/26 14:20, 16F

10/27 00:16, , 17F
個人覺得在集一點氣吧 環擴聽兩聲道有點問題
10/27 00:16, 17F

10/27 00:19, , 18F
迪歐好像有在促銷,可以參考看看。我入門就是用迪歐喇叭
10/27 00:19, 18F

10/27 15:54, , 19F
是沒錯啦 想說先換喇叭體驗一下
10/27 15:54, 19F

10/27 15:54, , 20F
之後想走Dynaudio 或 MBL西裝^^
10/27 15:54, 20F

08/18 05:22, , 21F
之後想走Dynaudi https://muxiv.com
08/18 05:22, 21F

10/05 02:46, , 22F
是沒錯啦 想說先換喇 https://daxiv.com
10/05 02:46, 22F
文章代碼(AID): #1GXusovU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XusovU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