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鐵殼HUB 2.0 3.0規格請教 以及硬碟供電問題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6/15 11:03), 編輯推噓1(1018)
留言1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話說有沒有人要比較 鐵殼usb 3.0HUB +大安培輸出變壓器 VS 鐵殼USB hub 2.0+線性電供的心得啊....XDD ~~~~~~~~~~~~~~~~ 想請問一下版友手邊有 AMAZON 鐵殼HUB的版友 USB2.0版及 3.0版的變壓器各是5V 幾a的呢? 因USB2.0版鐵殼hub 無法單插訊號端及DC端~ 必定要插主機版上的供電端才能工作 因此小弟的想法是... 有沒有可能這樣接. 鐵殼usb 2.0版----->原廠DC變壓器插市電 \ \ \------>USB 分離線---------->主機版 \ \ \------->USB母頭轉DC線--->DC變壓器接市電 但是..就怕兩顆DC變壓器會燒掉HUB 據說USB 3.0版的主機版端可以不用插電~那就比較單純買顆大電流(A)輸出的 變壓器插就好 ~~~~~~~~~~~~~~~~ 想到又有一個很有趣的議題.....如果CAT本身因預算無法走全線性電供 那麼 不錯的SATA線+ 3.5吋硬碟 VS USB供電分離(使用USB母轉DC母)+5v變壓 器給 2.5吋硬碟 ....似乎很難說誰會比較好誰會比較差 [: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61.173

06/15 11:25, , 1F
usb供電那端 用dc變壓的話 就不用hub了吧?
06/15 11:25, 1F

06/15 11:28, , 2F
這個有趣的是有許多人認為是HUB裡的晶片影響
06/15 11:28, 2F

06/15 11:29, , 3F
但我還沒機會試就是了
06/15 11:29, 3F

06/15 11:31, , 4F
如果是非同步usb 影響大嗎?
06/15 11:31, 4F

06/15 11:32, , 5F
我是等著想看看mydac的非同步usb 跟 usb轉同軸的差異
06/15 11:32, 5F

06/15 11:35, , 6F
這個說法就更有趣了...
06/15 11:35, 6F

06/15 11:36, , 7F
基本上走USB不管非同步或同步~供電都很重要
06/15 11:36, 7F

06/15 11:36, , 8F
但目前我了解的是有人認為非同步>同軸~有人認為
06/15 11:36, 8F

06/15 11:36, , 9F
同軸>非同步USB (都是同樣的機子)所以真的很難說...
06/15 11:36, 9F

06/15 11:37, , 10F
當然非同步 也希望是用USB分離線+DC變壓供電
06/15 11:37, 10F

06/15 11:38, , 11F
隨便拿個手機充電器 試試看 >"<
06/15 11:38, 11F

06/15 11:40, , 12F
網路上也有人說IPAD充電器最好聽XD
06/15 11:40, 12F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60.250.161.173 (06/15 13:35)

06/15 15:19, , 13F
我的3.0是買用綠色接頭版本的 吃12V
06/15 15:19, 13F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60.250.161.173 (06/15 17:04)

06/15 23:25, , 14F
感覺DAC不會有用到USB3.0的..所以3.0應該無用
06/15 23:25, 14F

06/15 23:30, , 15F
不是因為3.0而無用~而是3.0可以給更充足的電力吧?
06/15 23:30, 15F

06/15 23:30, , 16F
目前已經有不少3.0正面評價了
06/15 23:30, 16F

06/16 00:28, , 17F
我覺得3.0的頭看起來質感也比較好..
06/16 00:28, 17F

08/18 05:10, , 18F
如果是非同步usb 影 https://muxiv.com
08/18 05:10, 18F

10/05 02:23, , 19F
這個說法就更有趣了.. https://daxiv.com
10/05 02:23, 19F
文章代碼(AID): #1FsgOSRv (Audioph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sgOSRv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