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鐵殼HUB 2.0 3.0規格請教 以及硬碟供電問題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6/20 10:18),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想請問 舊電腦 只有usb2.0的主機版,是否這樣是最佳的解法 1.增加 PCI-E usb 3.0 擴充卡 NEC 720202 新晶片 (有考慮是否把滑鼠 鍵盤接到HUB上 然後把主機版的USB全關掉) 2. 鐵殼 3.0 USB HUB (主機版端不能供電分離 不能插線性電源 也不能插5v之霸 ~ 需直插PCI-E usb 3.0 擴充卡 ~但DC端可以插線性電源) 1+2的作法效果會 >>>>>> usb 2.0鐵殼 HUB 走供電分離 照小弟的理解應該是這樣對吧? 只要USB3.0乖乖的插 擴充卡跟用本身的變壓器, 其他裝備(DAC及數位輸出)插上去應該是不會有事的對吧? ※ 引述《skybird0414 (天鳥)》之銘言: : 話說有沒有人要比較 鐵殼usb 3.0HUB +大安培輸出變壓器 VS : 鐵殼USB hub 2.0+線性電供的心得啊....XDD : ~~~~~~~~~~~~~~~~ : 想請問一下版友手邊有 AMAZON 鐵殼HUB的版友 : USB2.0版及 3.0版的變壓器各是5V 幾a的呢? : 因USB2.0版鐵殼hub 無法單插訊號端及DC端~ 必定要插主機版上的供電端才能工作 : 因此小弟的想法是... : 有沒有可能這樣接. : 鐵殼usb 2.0版----->原廠DC變壓器插市電 : \ : \ : \------>USB 分離線---------->主機版 : \ : \ : \------->USB母頭轉DC線--->DC變壓器接市電 : 但是..就怕兩顆DC變壓器會燒掉HUB : 據說USB 3.0版的主機版端可以不用插電~那就比較單純買顆大電流(A)輸出的 : 變壓器插就好 : ~~~~~~~~~~~~~~~~ : 想到又有一個很有趣的議題.....如果CAT本身因預算無法走全線性電供 : 那麼 不錯的SATA線+ 3.5吋硬碟 VS USB供電分離(使用USB母轉DC母)+5v變壓 : 器給 2.5吋硬碟 ....似乎很難說誰會比較好誰會比較差 [: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61.173

06/20 12:10, , 1F
也可以試試看把周邊裝置接在主機版的USB 只有系統接HUB
06/20 12:10, 1F

06/20 12:12, , 2F
然後只有HUB上擴充卡
06/20 12:12, 2F

06/20 12:36, , 3F
L兄這方法也是我一直使用的方法
06/20 12:36, 3F
文章代碼(AID): #1FuJC4sY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uJC4sY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