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鐵殼HUB 2.0 3.0規格請教 以及硬碟供電問題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skybird0414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6/20 10:18)推噓2(2推 0噓 1→)留言3則, 2人參與討論串4/5 (看更多)
想請問 舊電腦 只有usb2.0的主機版,是否這樣是最佳的解法
1.增加 PCI-E usb 3.0 擴充卡 NEC 720202 新晶片
(有考慮是否把滑鼠 鍵盤接到HUB上 然後把主機版的USB全關掉)
2. 鐵殼 3.0 USB HUB (主機版端不能供電分離 不能插線性電源 也不能插5v之霸 ~
需直插PCI-E usb 3.0 擴充卡 ~但DC端可以插線性電源)
1+2的作法效果會 >>>>>> usb 2.0鐵殼 HUB 走供電分離
照小弟的理解應該是這樣對吧? 只要USB3.0乖乖的插 擴充卡跟用本身的變壓器,
其他裝備(DAC及數位輸出)插上去應該是不會有事的對吧?
※ 引述《skybird0414 (天鳥)》之銘言:
: 話說有沒有人要比較 鐵殼usb 3.0HUB +大安培輸出變壓器 VS
: 鐵殼USB hub 2.0+線性電供的心得啊....XDD
: ~~~~~~~~~~~~~~~~
: 想請問一下版友手邊有 AMAZON 鐵殼HUB的版友
: USB2.0版及 3.0版的變壓器各是5V 幾a的呢?
: 因USB2.0版鐵殼hub 無法單插訊號端及DC端~ 必定要插主機版上的供電端才能工作
: 因此小弟的想法是...
: 有沒有可能這樣接.
: 鐵殼usb 2.0版----->原廠DC變壓器插市電
: \
: \
: \------>USB 分離線---------->主機版
: \
: \
: \------->USB母頭轉DC線--->DC變壓器接市電
: 但是..就怕兩顆DC變壓器會燒掉HUB
: 據說USB 3.0版的主機版端可以不用插電~那就比較單純買顆大電流(A)輸出的
: 變壓器插就好
: ~~~~~~~~~~~~~~~~
: 想到又有一個很有趣的議題.....如果CAT本身因預算無法走全線性電供
: 那麼 不錯的SATA線+ 3.5吋硬碟 VS USB供電分離(使用USB母轉DC母)+5v變壓
: 器給 2.5吋硬碟 ....似乎很難說誰會比較好誰會比較差 [: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61.173
推
06/20 12:10, , 1F
06/20 12:10, 1F
推
06/20 12:12, , 2F
06/20 12:12, 2F
→
06/20 12:36, , 3F
06/20 12:36,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5 篇):
Audiophil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