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技嘉40週年人氣投票個人宣傳

看板PC_Shopping (個人電腦購買)作者 (千里)時間1小時前 (2026/06/24 01:12), 1小時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此文已先徵得版主同意# 前陣子參加技嘉40周年活動,主題是#PerfectOrigin。 恰巧我人生第一台主機的主機板跟顯示卡都是技嘉的,就順手投投看,沒想到今天早上就 收到信件錄取第二階段票選了,也因此趁機分享一下自己入坑的心得以及第一台主機的配 置。 希望大家能幫忙按讚投票。(最大獎有技嘉40周年紀念主機板!!!若真的得到第一名一定回 來開箱給各位版友) 活動投票網址:https://reurl.cc/7EgZ5b 技嘉信件截圖:https://meee.com.tw/ZlhfrCY 首先先上一下我第一台電腦的配置,順便來一點這幾年組電腦的閒聊 CPU: AMD FX8320E MB: GA-970A-D3P (Rev. 2.x) RAM: Kingston HyperX Fury Red DDR3 1866 8G(4Gx2) VGA: Gigabyte GTX 660 Windforce 3G PSU: 振華 Leadex 750W 順便來張年代久遠的圖 https://i.meee.com.tw/5S69WcI.png
我到今天才發現原來我從一開始就是個A粉。 當初的我剛要上大學,對電腦根本就不懂,反而讀資訊的弟弟推薦我購買AMD,於是我爸 也就幫我組了這一台電腦。我仍然記得我弟對我傳教的第一句話:「這顆核心多,俗擱大 碗。」現在想想或許是因為俗擱大碗這四個字跟我大學旁開的好吃鴨肉羹店名一樣,讓我 能一路堅持AMD信仰到現在吧? 附上很久以前的信仰圖,當初瘋狂幫朋友組AMD,裡面只有一個Intel 沒記錯是G4560,實 際AMD組裝的數量比照片還多 https://i.meee.com.tw/9uGSH1F.jpg
雖然推土機的臭名遠播,GF拉基製成導致以及架構的落後始終讓AMD處於落後的位置,甚 至掉入差點破產的絕境,股價一瀉千里,但當時的我根本不懂也不Care。 身為一位只會打遊戲又對電腦不了解的人,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台好電腦QAQ 在效能上,搭配GTX-660已經可以順暢遊玩當時的電子毒品了。 https://i.meee.com.tw/NgLlOJJ.jpg
https://i.meee.com.tw/sybgkWS.jpg
只是推土機真的真的很熱,每次開電腦,腳邊總是覺得有陣陣熱氣往上衝,之後還陸續出 現自動關機的情況。(那時候真的超崩潰,排位重開機,連回去半藏射一箭又黑掉Orz) 最後才發現是一開始的白牌550W不夠推土機用,後來就一口氣換上振華金牌750W,上面那 張照片就是當時換好電源供應器的時候拍的。 https://i.meee.com.tw/nW83L0p.jpg
也就是這個契機讓我第一次看到電腦機殼的內部零件,以及更換零件的方式,我一整個大 震撼,想都沒有想過電腦裡面長這樣,不同的線跟一大堆感覺很厲害的晶片,彷彿瞬間進 入高科技時代一樣,也因此讓我有了想要更了解電腦的慾望。 現在看來,也真感謝那顆不具名的白牌550W電源帶給我的牌位惡夢。 當時打開機殼的一瞬間,一眼看過去就是主機板 。由於一開始的我對電腦一竅不通,所以後來是交給我爸爸跟他朋友協助挑選規格,最終 選擇的是技嘉的GA-970A D3P。我對這塊主機板的認知就是真的很耐用,完全符合當初主 機板上的盾牌標籤 Ultra Durable.(每次開機都會看到) https://i.meee.com.tw/aEXy2KG.jpg
熟悉的開機畫面 https://i.meee.com.tw/JNrncXM.jpg
接觸電腦這麼久之後,我覺得主機板最需要的除了支援度以外就是穩定性,只要相容性搞 定,不用有什麼太多的特色也沒有關係,只要主機板穩定不出問題我就很滿意了。因為往 往主機板除厝是最痛苦的一件事情QAQ 這張970A-D3P在我手上完全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順利地使用了2年半,後續我同學也繼續接手下去,我就幫它換了一張1063繼續征戰。 https://i.meee.com.tw/XZi8kEc.jpg
在之後的升級到路上,我也有陸續買了幾張技嘉的主機板,包括中間變心投靠Intel時買 的Z690 Aorus Elite WiFi DDR4 https://i.meee.com.tw/5sDllOP.jpg
還有後面乖乖回歸AMD的B850 Aorus Stealth ICE背插 以及幫朋友組和過年回家特別購入的B850M Force WiFi V2和B760M Aorus Elite 最後還有自己手上多出來的B650 Eagle AX 每一張都是非常不錯的板子,都有他們的特點,目前大概就剩下技嘉的旗艦板還沒有開箱 或了吧,希望未來會有機會。 雖然裝了這麼多張板,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始終是我第一張板GA-970A D3P 除了他的名字特別難記,因此記起來也特別難忘以外,第一次打開電腦殼側面,那整張板 佈滿電子元件的震撼感,哪怕到了現在依然記憶猶新,猶如法環剛從漂流木穴上來到寧姆 格福的宏偉壯觀,每個接口都需要深深研究,每個晶片都值得細細摸索。 https://i.meee.com.tw/sXKIfkz.png
主板之外,另一個我特別有印象的就是顯示卡了,當初購入的顯示卡是技嘉的GTX 660 3G Windforce. 當時的我只知道打遊戲要買獨立顯卡,因此我爸他們就選了這張660給我,以當時的效能 要求,這張卡真的是非常的好,也因此讓我對N卡有了非常好的印象。 在後續也更換了1070,N卡之路就此邁進 說實在眼睛的設計應該是技嘉最先開始的, 我其實覺得技嘉的眼睛很帥。 誰知道到了現在反而華碩的敗家之眼更有名氣呢。 https://i.meee.com.tw/wfj23fg.jpg
https://i.meee.com.tw/OcnzShD.jpg
https://i.meee.com.tw/SiuODRm.jpg
因為我個人不太挑品牌,所以這十年間各式各樣的卡都有接觸,我的感覺是大家做得都很 好,但因為這次活動是技嘉的,而且我的第一張卡也是技嘉的,就稍微多提一點好了。 技嘉WindForce系列雖然一開始定位的價格是丐版,但是一直以體型都非常的小巧,很適 合小機殼的使用者,而且設計非常合我。(私心覺得技嘉之前的設計視覺效果非常鮮明, 包括windforce、Gaming G1跟Xtreme系列) 除了上古時代有購入技嘉GTX 660以外,我也有陸續經手過幾張技嘉顯示卡,包括1060(或 1050ti)有點忘記了 https://i.meee.com.tw/kDLOANc.jpg
3060ti eagle https://i.meee.com.tw/UNp2TG5.jpg
https://i.meee.com.tw/YlEXAgQ.jpg
外觀上的設計非常特殊,中間的半透明塑膠底部襯托著型號Eagle的字樣非常吸引人 3070ti vision https://i.meee.com.tw/udL5ub6.jpg
https://i.meee.com.tw/KyytXM4.jpg
Vision系列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設計,也有人叫他們瓦斯爐,但我個人認為20系列公版比較 像。 其實非常希望技嘉能延續Vision系列,總覺得他們是可以對標華碩ProArt系列的質感的, 甚至可以說是第一次讓我有「啊,顯示卡也可這麼有質感啊!」的想法的設計。 Vision的金屬背板是最具有設計感的背板,沒有其他型號可以媲美。 可惜後來白化版被Aero系列取代,不然真的是一代非常美麗的卡。 4060ti eagle https://i.meee.com.tw/iFlAtIH.jpg
https://i.meee.com.tw/KiygyOu.jpg
4060ti Eagle延續3060ti Eagle簡約的設計,似乎又更簡約方正了一點,整體外觀拔除了 30系列具有特色的半透明塑膠裝飾,正面變得更為樸素一些。 2025年跟風德亞購入了5080 Aero https://i.meee.com.tw/2BsEuwu.png
https://i.meee.com.tw/mCHhQBe.png
https://i.meee.com.tw/AW2yzmF.png
https://i.meee.com.tw/dJLae4D.png
其實這張就是5080Eagle的白色版本,但技嘉在這次的Aero系列又更進一步把白化玩得更 有質感了。希望未來可以稍微結合一點Vision的設計就事了。 來到2026年 我購買了5070ti Windforce。 風之力進步到這個版本,也從遠古時期的660半透明風格轉 換成素色黑色,外觀設機幾乎已經跟後續出來的Eagle系列大差不差了。值得注意的是技 嘉在50系列的SFF顯卡上下了蠻多功夫,不僅大小合適,也與許多ITX主機相容(例如FormD T1)。 https://i.meee.com.tw/PqxcaO2.jpg
雖然顯示卡在設計上日新月異,但我腦海中總是會幫技嘉風之力660,那個半透明的設計 留一個位子,WindForce相對簡約的設計至今依然是我在機殼空間限制的情況下的優秀人 選。 講得有點多了,不過也剛好因為這次活動,讓我有機會翻翻舊照片,順便介紹了自己的第 一台電腦。 雖因年代久遠,沒有太多適合的照片可以呈現,但當下PC DIY給我的深刻情感至今始終彭 湃。(技嘉那個Ultra Durable的Slogan我想忘也忘不了) 雖然我的第一台電腦沒有陪伴我很久,但原因也是因為它開啟了我對PC DIY的熱愛,讓我 在後來AMD崛起時決定嘗試人生第一次自己組裝電腦。也因為這樣才有機會踏入電蝦版, 跟各位一起經歷這精采的十年。 https://i.meee.com.tw/E6a30sj.png
因此,我很開心擁有過我的啟蒙電腦,而它也在我組完我第一台自組電腦後,轉手給我同 學,讓我們可以一起打鬥陣,隨後又接著踏入吃雞的世界。 大學生涯中一起打遊戲打通宵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這都要感謝PC DIY以及我的第一 台電腦。 這些都是第一台電腦給我的美好回憶,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https://i.meee.com.tw/RWAxaKN.jpg
https://i.meee.com.tw/GYDIdFF.jpg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幫我投個票按個讚 獎品好像有技嘉40周年主機板,若成功得獎必定回來寫開箱文跟大家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52.75.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2234740.A.76B.html ※ 編輯: pphyy5844548 (123.252.75.84 臺灣), 06/24/2026 01:16:56 ※ 編輯: pphyy5844548 (123.252.75.84 臺灣), 06/24/2026 01:17:48
文章代碼(AID): #1gEhvqTh (PC_Shopping)
文章代碼(AID): #1gEhvqTh (PC_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