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主動喇叭用家統計文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hi)時間14年前 (2012/03/25 11:09), 編輯推噓5(5030)
留言3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7 (看更多)
因為想升級喇叭的關係 最近也在搜尋相關資訊 看了下國外的討論區 居然也有不少錄音室的工程師較偏好被動式監聽喇叭 理由是不用擔心喇叭的amp壞掉 他們認為 用被動式 雖然要多一組後級 但後級用久都會壞 壞了就換掉就好了 一對好的喇叭可以一直留著 畢竟喇叭超級耐用 留到把他賣掉當女兒嫁妝都行XD 但主動式就不行了 哪天喇叭內的後級壞了燒了 就只好整個喇叭換掉 能不能找到同樣型號的都還不知道 對這些整天要用喇叭的人反而更不方便 -- 提供大家參考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198.99

03/25 11:25, , 1F
主動壞掉後,也想玩被動。主動的範例好少
03/25 11:25, 1F

03/25 11:26, , 2F
被動COPY過來應該不會差太多??
03/25 11:26, 2F

03/25 19:25, , 3F
每次看到有人二手電腦叭用好幾年了還賣超貴 註名這種東西不
03/25 19:25, 3F

03/25 19:26, , 4F
太會壞 就覺得很奇妙....
03/25 19:26, 4F

03/25 20:05, , 5F
大家講的單位不太一樣吧 一個是數十年 一個是數年
03/25 20:05, 5F

03/25 20:06, , 6F
我碰過的AMP死掉都是被灰塵弄死的
03/25 20:06, 6F

03/25 20:30, , 7F
監聽系統 耐操 好凍 真的粉重要 /.\
03/25 20:30, 7F

03/25 20:56, , 8F
不錯的理由
03/25 20:56, 8F

03/25 20:59, , 9F
個人不是本科系 不是很懂電子電機的東西
03/25 20:59, 9F

03/25 21:00, , 10F
不過一般等級的電腦PSU 幾百瓦的 十年後幾乎都不能用
03/25 21:00, 10F

03/25 21:00, , 11F
讓我納悶的是 那後級裡面的電供部份 不也會退化劣化嗎??
03/25 21:00, 11F

03/25 21:01, , 12F
大家認為一後級大概可以撐幾年??還是都像Bryston 20年保固XD
03/25 21:01, 12F

03/25 21:19, , 13F
要看用什麼元件 很多老機器 195x 到現在甚至都還是穩穩唱歌
03/25 21:19, 13F

03/25 21:19, , 14F
至於剛好我的後級跟桌機 PSU 都超過了十年 所以 ...
03/25 21:19, 14F

03/25 21:33, , 15F
我是剛好十年的時候 主機板燒掉 從此知道psu重要XD
03/25 21:33, 15F

03/25 21:37, , 16F
音響跟電腦不一樣的地方是 被動音響系統通常會預留很多餘裕
03/25 21:37, 16F

03/25 21:38, , 17F
就像拿一顆800w的PSU給文書機用這種感覺吧
03/25 21:38, 17F

03/25 21:39, , 18F
什麼200W後級 平常也不會把它摧到極限 相較之下電腦叭都10
03/25 21:39, 18F

03/25 21:40, , 19F
幾瓦 聽一聽過熱爆電容還挺常見的 更別提不耐用的開關跟VR
03/25 21:40, 19F

03/25 21:48, , 20F
是說一樣是300W 電腦的電源供應器裡面為啥沒有跟拳頭一樣大
03/25 21:48, 20F

03/25 21:48, , 21F
的變壓器XD?
03/25 21:48, 21F

03/25 22:05, , 22F
PSU壞掉的原因是因為交換式電源供應器很操電容,一般電容
03/25 22:05, 22F

03/25 22:06, , 23F
廠都會建議這種"有AC通過"的電容使用特別品種的
03/25 22:06, 23F

03/25 22:07, , 24F
我也有看過Bryston的保固廣告,不過從一般longlife電容的
03/25 22:07, 24F

03/25 22:07, , 25F
操作時數來看,如果長期處於高溫操作,其實沒多久longlife
03/25 22:07, 25F

03/25 22:08, , 26F
電容也撐不住
03/25 22:08, 26F

03/25 22:12, , 27F
PSU壞掉不只是電容啦,只是我腦袋一直在想電容壞的事
03/25 22:12, 27F

03/25 22:12, , 28F
常常開關晶體也爆
03/25 22:12, 28F

03/25 22:21, , 29F
昨天有老客人拿了我公司第一代的後級來
03/25 22:21, 29F

03/25 22:21, , 30F
結果三十多年歷史的前後級居然都沒壞
03/25 22:21, 30F

03/25 22:22, , 31F
不過這也不能當作常態就是了
03/25 22:22, 31F

03/25 22:22, , 32F
像是住在北投的客人,音響不到五年就壞掉了
03/25 22:22, 32F

03/25 22:22, , 33F
所以為了我的電器著想,我絕對不住在硫磺區!
03/25 22:22, 33F

08/18 05:01, , 34F
什麼200W後級 平常 https://muxiv.com
08/18 05:01, 34F

10/05 02:07, , 35F
像是住在北投的客人,音 https://daxiv.com
10/05 02:07, 35F
文章代碼(AID): #1FRenouI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RenouI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