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主動喇叭用家統計文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3/23 12:08), 編輯推噓8(8014)
留言22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 (看更多)
因為主動式監聽喇叭,(一般電腦多媒體喇叭不算的話)似乎在音響界中算是較少數人 使用的族群,一般還是以被動的組合為主,玩起來有趣也比較有挑戰性, 主動式監聽喇叭以前訂位在專業的錄音取向比較常見 小弟近年來在版上常推薦一些預算大概萬元上下想跳入被動的版友們, 先從主動開始比較單純及省事,再則是現在這時代,入門擴大機 (1~3萬)選擇個人認為實在不算很多,自己前前後後應該也用過五六對主動了~ 不知道版上現在主動式喇叭的版友用戶多不多呢? 有沒有版友想聊聊主動喇叭的呢? 因為我自己被動常使用人聲韻味濃的英國叭,所以的確有時會覺得主動喇叭音樂性 跟韻味少了點,這部份通常就在用訊源跟線材去調整了 如果下一對不玩被動玩主動 最想試的應該是 ADAM S2X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61.173

03/23 12:21, , 1F
主動叭跟一般的多媒體二聲道要怎麼區分呢
03/23 12:21, 1F

03/23 12:25, , 2F
其實多媒體都算是主動叭啦...頂多2.1 2.0可以分一下
03/23 12:25, 2F

03/23 12:25, , 3F
就好像現在很多大廠"小巧"的主動叭其實好像也算多媒體
03/23 12:25, 3F

03/23 12:25, , 4F
不是一樣的東西嗎 @@ 或許有「等級」高低差這樣?
03/23 12:25, 4F

03/23 12:26, , 5F
「多媒體喇叭」 ← 聽起來就很虛……
03/23 12:26, 5F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60.250.161.173 (03/23 12:27)

03/23 12:27, , 6F
那改成主動"監聽"喇叭好了
03/23 12:27, 6F

03/23 12:30, , 7F
不曉得有沒有認知錯誤 所謂「監聽」是指表現夠水準直白無染?
03/23 12:30, 7F

03/23 12:31, , 8F
號稱監聽www
03/23 12:31, 8F

03/23 13:09, , 9F
M大那樣的也許稱做"中性"會更恰當,監聽叭條件都是使用
03/23 13:09, 9F

03/23 13:09, , 10F
者自行訂定後來選擇適合的叭才對~
03/23 13:09, 10F

03/23 14:45, , 11F
感謝GF 我親愛的GF!
03/23 14:45, 11F

03/23 15:45, , 12F
有對A7 買來一年多還沒開箱.......
03/23 15:45, 12F

03/23 15:51, , 13F
買一年還沒開箱也太心酸XD
03/23 15:51, 13F

03/23 15:57, , 14F
樓上準備好要接了!!! XDD
03/23 15:57, 14F

03/23 15:58, , 15F
ADAM想玩就想玩再上去的了 A7玩過了
03/23 15:58, 15F

03/23 16:00, , 16F
好吧,其實我說的是樓上上……
03/23 16:00, 16F

03/23 16:01, , 17F
所以是你自己要接?
03/23 16:01, 17F

03/23 16:13, , 18F
Focal XS Book 這台如何呢 ?
03/23 16:13, 18F

03/23 16:15, , 19F
越看越喜歡 不過……我這階段的升級結束了 (剩角錐)
03/23 16:15, 19F

03/23 16:16, , 20F
下階段是電源線、專線的電纜 或許加一台後級(換叭?) 囧"
03/23 16:16, 20F

08/18 05:01, , 21F
者自行訂定後來選擇適合 https://muxiv.com
08/18 05:01, 21F

10/05 02:07, , 22F
M大那樣的也許稱做"中 https://daxiv.com
10/05 02:07, 22F
文章代碼(AID): #1FQ_TOpf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Q_TOpf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