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主動喇叭用家統計文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勝利者一無所獲)時間14年前 (2012/03/23 23:56),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7 (看更多)
主動分音的被動喇叭事實上遇到的問題很明顯 就是如果用家沒有良好的測量工具,是很難調整出夠水準的分頻方式的 高階的主動喇叭最有名的大概是 ATC 他們家的 SCM100A, SCM150A 簡直就是主動喇叭的典範 尤其是因為他們中音單體效率之低,是分音器設計上的難題 所以用上這顆中音的喇叭很多都難推到哭巴 (ProAc response 4,PMC 多款喇叭 等等) 其他的情況如果不是單體很難整合 我是不覺得主動的有太多優點 一方面畢竟擴大機變化可以很大,一定要做在箱子裡限制很多 一方面如果選用單體容易整合,優秀的被動分頻成本低很多 (越多音路越明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50.46

03/24 00:00, , 1F
ATC的主動讓我流口水太久了~
03/24 00:00, 1F

03/24 00:01, , 2F
很貴啊大哥
03/24 00:01, 2F

03/24 00:02, , 3F
不過詭異的是ATC主動好聽,後級卻不太好聽
03/24 00:02, 3F

03/24 00:02, , 4F
我想這中間一定有什麼誤會
03/24 00:02, 4F

03/24 00:07, , 5F
ATC跟PMC高檔主動喇叭 根本就已經是把後級拉出來外面 XD
03/24 00:07, 5F

03/24 00:39, , 6F
300 表示 : 其實我可以只買音箱不用買主動式擴大機 (核爆)
03/24 00:39, 6F
文章代碼(AID): #1FR9q_cJ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R9q_cJ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