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主動喇叭用家統計文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yamatai (勝利者一無所獲)時間14年前 (2012/03/23 23:56)推噓1(1推 0噓 5→)留言6則, 4人參與討論串4/7 (看更多)
主動分音的被動喇叭事實上遇到的問題很明顯
就是如果用家沒有良好的測量工具,是很難調整出夠水準的分頻方式的
高階的主動喇叭最有名的大概是 ATC
他們家的 SCM100A, SCM150A 簡直就是主動喇叭的典範
尤其是因為他們中音單體效率之低,是分音器設計上的難題
所以用上這顆中音的喇叭很多都難推到哭巴
(ProAc response 4,PMC 多款喇叭 等等)
其他的情況如果不是單體很難整合
我是不覺得主動的有太多優點
一方面畢竟擴大機變化可以很大,一定要做在箱子裡限制很多
一方面如果選用單體容易整合,優秀的被動分頻成本低很多 (越多音路越明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50.46
→
03/24 00:00, , 1F
03/24 00:00, 1F
→
03/24 00:01, , 2F
03/24 00:01, 2F
→
03/24 00:02, , 3F
03/24 00:02, 3F
→
03/24 00:02, , 4F
03/24 00:02, 4F
推
03/24 00:07, , 5F
03/24 00:07, 5F
→
03/24 00:39, , 6F
03/24 00:39,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Audiophil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