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主動喇叭用家統計文已刪文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髒髒)時間14年前 (2012/03/23 20:40), 編輯推噓11(11016)
留言2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7 (看更多)
既然出現關鍵字了,身為Audience 42的用家很久沒發文,跳出來發一下。 Audience 42跟MC15是不是同樣單體,這個我不清楚, 但依基礎聲音來判斷他們是同一等級的單體並沒有錯, 其實主動式吵來吵去我覺得都是那幾個樣,同樣預算下該怎麼選OOOOXXXX, 小弟這邊淺談單純這二對喇叭在用家購買上的定位該怎麼去取捨。 MC15:(主動) 惡聲出現機率低,雖然裡面的後級不是很多人喜歡,但至少是原廠調配, 原廠性仍存在,相較於被動的42,若沒有質感好一些的綜擴(前後級), MC15一定是比較有優勢,但換個想法,MC15也肯定會被原來的後級電路牽絆, 升級範圍有限,加上主動式的二條訊號線+二條電源線,基本上都要有一定長度, 不過好處就是省了一對喇叭線,省了大機器擺放的空間,也少了很多聲音變數, 整體花費下來勉強有比較省,要砍掉重練也比較快,容易達到音樂目的。 Audience 42:(被動) *註1(最後詳述),被動大家都知道,搭配就是搞死自己,雖然42比MC15便宜了一些, 這"一些"好像不夠拿來弄一台綜擴,但只要搭配調音的經驗豐富,要出美聲並非不行, 這就是興趣所在,升級大宗後(前後級),可以得到的感動自然也不受那塊後級板的侷限, 這也是MC15得不到的提升,不過聲音變數大,有好有壞,好的會更好,壞的當然更壞, 42雖然是被動式,到底依然有限界,也不可能有跨等級的聲音表現,正因為如此, 要砍掉也只要從喇叭砍,還不至於整套全換,也算是另類微調整。 註1:很多人只要看到Dynaudio就等於難推,是不對的,難推說法在中高階是成立的, 這邊我們不講極限,不講特殊條件,就一般正常使用者的系統跟空間狀況下, DM,Audience,Excite,Focus與一般喇叭並無不同,只要別過小功率都可勝任, 為何有難推說法,有一部分是初期老叭,一部分是用這品牌的人士不太會用低階, 低階的經驗就少之又少,呈現出沒用過Dynaudio的玩家,因難推跟售價退縮的現象。 這邊說完,你會選了嗎?,如果還不會選,補習費繳下去就會了XD。 ※ 引述《jameschen1 (jameschen in tnfsh)》之銘言: : 其實我們以Dynaudio MC15來看,首先以大小差不多的Dynaudio...大約就是Audience 42 : Audience 42價格=40000左右,MC15價格=52000左右 : 也就是說兩者之間扣除單體差異(天曉得差在哪裡),後級大約要價一萬元 : 而就我們所知,Dynaudio的喇叭用一萬多塊的後級是根本不可能推得好的 : (以下落落長,詳情請見原文,恕刪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222.95

03/23 21:01, , 1F
看國外討論 都認為MC-15相當於BM5A compact 比BM5A略小
03/23 21:01, 1F

03/23 21:02, , 2F
不過台灣代理商了話 BM5A比MC-15還便宜XD 因為代理商不同
03/23 21:02, 2F

03/23 21:02, , 3F
DY是鈦浮代理 但是錄音室品牌Dyn Acoustics是福茂代理
03/23 21:02, 3F

03/23 21:03, , 4F
相比之下 福茂代理真的賣很便宜!!
03/23 21:03, 4F

03/23 21:05, , 5F
bm5a比mc15好太多了,,,
03/23 21:05, 5F

03/23 21:12, , 6F
Really??那我真是對MC-15太失望了
03/23 21:12, 6F

03/23 21:12, , 7F
我一直以為MC-15只是把DyA的產品改掛Dyn的牌子賣而已XD
03/23 21:12, 7F

03/23 21:15, , 8F
有些代理的賣價真的...很酷...
03/23 21:15, 8F

03/23 21:51, , 9F
不過我記得BM5A台灣代理也不便宜啊~是我記錯嗎?
03/23 21:51, 9F

03/23 21:52, , 10F
但沒MC15誇張~MC15最多跟BM5A COMPACT去比較而已~
03/23 21:52, 10F

03/23 22:00, , 11F
BM5A實售我記得四萬多 不過大部分商家都是賣BM6A
03/23 22:00, 11F

03/23 22:16, , 12F
四萬多的話可以買~比MC15優
03/23 22:16, 12F

03/23 22:26, , 13F
Amazon上賣BM5A "一支"499鎂 買一對一千鎂 台幣三萬初XD
03/23 22:26, 13F

03/23 22:39, , 14F
是啊~所以說台灣很貴~但是要運費跟關稅就是~
03/23 22:39, 14F

03/23 22:39, , 15F
BM5A買水貨超划算
03/23 22:39, 15F

03/23 22:41, , 16F
台灣代理商只貴三四成 很佛心了 大部分不是都貴兩倍起跳嗎XD
03/23 22:41, 16F

03/23 22:41, , 17F
MC15不加個前級...我覺得頗難聽
03/23 22:41, 17F

03/23 22:44, , 18F
其實我記得BM5A在台已經漲到5還6了~但我不確定
03/23 22:44, 18F

03/23 22:46, , 19F
那搞不好漲到六了 秉持價錢兩倍起跳原則XD
03/23 22:46, 19F

03/23 23:15, , 20F
剛剛在沒屋頂查到 bm5a 48張
03/23 23:15, 20F

03/23 23:35, , 21F
48K 我沒找到耶~倒是YAHOO有36K二手!!
03/23 23:35, 21F

03/23 23:37, , 22F
抱歉 我看錯台了orz
03/23 23:37, 22F

03/23 23:39, , 23F
MC15我用不到一個禮拜.......
03/23 23:39, 23F

03/23 23:39, , 24F
不過靠牆又放在書桌上,本來就會很難聽
03/23 23:39, 24F

03/23 23:43, , 25F
MC15轉手率好像....
03/23 23:43, 25F

08/18 05:01, , 26F
MC15不加個前級.. https://noxiv.com
08/18 05:01, 26F

10/05 02:07, , 27F
是啊~所以說台灣很貴~ https://daxiv.com
10/05 02:07, 27F
文章代碼(AID): #1FR6zBi0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R6zBi0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