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主動喇叭用家統計文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jameschen in tnfsh)時間14年前 (2012/03/23 15:17), 編輯推噓47(470156)
留言203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其實我們以Dynaudio MC15來看,首先以大小差不多的Dynaudio...大約就是Audience 42 Audience 42價格=40000左右,MC15價格=52000左右 也就是說兩者之間扣除單體差異(天曉得差在哪裡),後級大約要價一萬元 而就我們所知,Dynaudio的喇叭用一萬多塊的後級是根本不可能推得好的 http://0rz.tw/70DlM <=這是Focus 110的,我找不到MC15的拆機圖 這樣的後級、這樣的電源處理,你相信他的聲音會比用後級推好嗎? 很多人都會有個迷思,以為叫做“監聽”就是聲音正確、好聽的代名詞 卻忽略掉有多少鳥喇叭假借“監聽”之名而亂賣高價的 絕大多數的主動“監聽”喇叭聲音都較乾、較瘦、較沒動態 請千萬不要說這是因為喇叭小,這絕對不是主因 否則聽聽看那些B&W、ATC的高階書架,怎麼不見他們的聲音有這些缺點? (當然前提是要推得好) 原本很棒的單體卻因為那些鳥鳥的後級而被迫發出不屬於他們的聲音 不是很可惜嗎? 或許會有人說,主動喇叭的擴大線路都是喇叭廠工程師設計的,絕對匹配! 那我再反問一句,如果喇叭廠會因為成本考量而在分音器上用爛料 難道這個擴大線路就不會有相同的情況嗎?難道就一定是“最好”嗎? 我個人建議 如果你希望可以省錢,希望可以少一台後級的空間 那麼不妨就去玩主動 但當你發現想要有好聲音,就必須有一台夠好的前級才有可能達到 最後卻因為後級太鳥而限制住的時候,後悔的感覺就很有可能生出來了 當然主動的“便宜”是許多人玩主動的原因 但如果真的想要往兩聲道的極致一步一步邁進 那麼還是來被動的世界吧!主動喇叭光是衝著他的後級...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53.229

03/23 15:21, , 1F
大部份中肯~但是...前提是dy 42跟mc15單體要同一顆啊
03/23 15:21, 1F

03/23 15:21, , 2F
要比可能用bm5a/5p 6a/6p的比喻或focus 110/110a
03/23 15:21, 2F

03/23 15:27, , 3F
所以我說扣除單體差異
03/23 15:27, 3F

03/23 15:27, , 4F
而且Dynaudio的喇叭...就算五萬全拿去衝後級
03/23 15:27, 4F

03/23 15:27, , 5F
也未必推得好啊
03/23 15:27, 5F

03/23 15:28, , 6F
所以我說大部份中肯,只是拿體積比喻有點奇怪@@
03/23 15:28, 6F

03/23 15:29, , 7F
所以考量價位帶 主動監聽的價格帶在10k內的比較適合囉
03/23 15:29, 7F

03/23 15:29, , 8F
這也就是主動比較省錢的地方~因為拿一萬的純AMP接DY
03/23 15:29, 8F

03/23 15:29, , 9F
結果可能比主動DY更慘?
03/23 15:29, 9F

03/23 15:32, , 10F
比如說定位在4~6k被動叭 主動版本7k~9k大概差不多XD?
03/23 15:32, 10F

03/23 16:40, , 11F
BM5A是兩個單體各用50W的後級去推 等於是bi-amp設計
03/23 16:40, 11F

03/23 16:42, , 12F
不過他本來就是設計給小空間 近場聆聽用的
03/23 16:42, 12F

03/23 16:42, , 13F
可能還比bi-amp更強些,分音器在PA前吧
03/23 16:42, 13F

03/23 16:43, , 14F
如果想要榨出他的低頻潛力之類的 確實還是要自己弄好的後級
03/23 16:43, 14F

03/23 16:44, , 15F
我本身是用被動式版本BM5p 用了兩百瓦的後級 低頻超猛XD
03/23 16:44, 15F

03/23 16:45, , 16F
原波講的確實沒錯 其實主動式喇叭就是相對便宜方便
03/23 16:45, 16F

03/23 16:45, , 17F
但使用空間和方式就會被限制住是一定的
03/23 16:45, 17F

03/23 18:25, , 18F
只能說可憐的錯誤觀念 adam mk旗艦喇叭都是主動式的
03/23 18:25, 18F

03/23 18:27, , 19F
主動被動的差異根本不在於擴大機而已 還有主動電子分音系統
03/23 18:27, 19F

03/23 18:27, , 20F
暫態與速度是被動喇叭就算用千瓦擴大機都根本不能比的
03/23 18:27, 20F

03/23 18:28, , 21F
原po不要以為被動就比較厲害 高階的主動喇叭也是很多的
03/23 18:28, 21F

03/23 18:30, , 22F
被動式分音器會引起的問題,都能從主動式設計當中找到答案
03/23 18:30, 22F

03/23 18:32, , 23F
http://goo.gl/RkbJM 22萬歐元的ADAM Olympus Sound System
03/23 18:32, 23F

03/23 18:41, , 24F
本來想要把現在的主動叭改成GainClone,但是卡在他是用電子
03/23 18:41, 24F

03/23 18:42, , 25F
分音 遇到這種原廠設計我就沒轍了XDD
03/23 18:42, 25F

03/23 18:44, , 26F
雖然他的電子分音也是很簡單的高通濾波線路(只有高音有)
03/23 18:44, 26F

03/23 18:49, , 27F
想到高低音單體的阻抗應該不同 又懶的一個一個去量元件的阻
03/23 18:49, 27F

03/23 18:49, , 28F
值 就放棄了
03/23 18:49, 28F

03/23 22:35, , 29F
貴就一定好聽嗎?Adam跟MK是我最討厭的兩個品牌
03/23 22:35, 29F

03/23 22:35, , 30F
兩個聲音都是又乾又硬又尖銳
03/23 22:35, 30F

03/23 22:35, , 31F
MK更是劇院中的劇院,有人會拿他來當兩聲道聽嗎?
03/23 22:35, 31F

03/23 22:36, , 32F
主動電子分音並不是主動喇叭的專利
03/23 22:36, 32F

03/23 22:36, , 33F
我個人認為Sai要說別人可憐之前,先搞清楚狀況再說
03/23 22:36, 33F

03/23 22:36, , 34F
需要我幫你舉主動電子分音的被動喇叭例子嘛?
03/23 22:36, 34F

03/23 22:38, , 35F
高階的主動喇叭很多,但問題是好聽不等於高階啊
03/23 22:38, 35F

03/23 23:01, , 36F
阿螺是用主動式電子分音 原來阿螺是主動叭 別讓我笑 XDDD
03/23 23:01, 36F

03/23 23:02, , 37F
更不要講說 Adam OSS 可是有設計可使用外接後級的設計 :p
03/23 23:02, 37F

03/23 23:46, , 38F
為了鸚鵡螺的主動分音,搞得必須花很多錢在後級上...
03/23 23:46, 38F

03/23 23:56, , 39F
是阿 花 N 倍在叭上的擴大機預算 封頂許多都會有這種狀況
03/23 23:56, 39F
還有 124 則推文
03/24 12:35, , 164F
被動配出來難聽的多的是 惡搞一些奇怪擴大機去推的也很多
03/24 12:35, 164F

03/24 12:35, , 165F
主動超低音跟多路主動比起來根本就是非常簡化
03/24 12:35, 165F

03/24 12:35, , 166F
很多拿來專門推重低音的擴大機都把主動分音坐在裡面了
03/24 12:35, 166F

03/24 12:38, , 167F
反正也知道那些認為被動就高人一等的人在想什麼 優越感罷了
03/24 12:38, 167F

03/24 12:38, , 168F
自以為進入被動得世界 就瞧不起主動的玩家 雖然我是玩被動的
03/24 12:38, 168F

03/24 12:38, , 169F
不過我可沒有認為玩主動就低人一等的想法
03/24 12:38, 169F

03/24 12:40, , 170F
主動有他的優勢,也有他的缺點。善用優勢就是好系統
03/24 12:40, 170F

03/24 12:40, , 171F
而且高階主動本來就不少 還硬要套上玩主動只是為了省前便宜
03/24 12:40, 171F

03/24 12:40, , 172F
本來就各有優缺點 被動 主動各有其優勢 誰說一定誰打死誰
03/24 12:40, 172F

03/24 12:40, , 173F
但缺點太嚴重也要想辦法克服
03/24 12:40, 173F

03/24 12:50, , 174F
感謝解答 ^_^
03/24 12:50, 174F

03/24 14:02, , 175F
那我就說嘛,主動能拿上台面的除了ATC外
03/24 14:02, 175F

03/24 14:02, , 176F
還有哪些值得一聽的,跟我說一下
03/24 14:02, 176F

03/24 14:03, , 177F
不要一直在那邊高階高階,請舉例好嗎?
03/24 14:03, 177F

03/24 14:14, , 178F
klein-hummel
03/24 14:14, 178F

03/24 14:19, , 179F
MBL旗艦也是搭配主動超低音柱阿 某J表示:我玩被動我最強
03/24 14:19, 179F

03/24 14:19, , 180F
抱歉路過小聲請教一下主動叭裡面的擴大線路是哪一類的啊?
03/24 14:19, 180F

03/24 14:20, , 181F
以你這麼高等級來說 應該沒喇叭上的了檯面的 你自己喜歡就好
03/24 14:20, 181F

03/24 14:21, , 182F
主動喇叭擴大機也是各線路都有 AB類 D類都有看過
03/24 14:21, 182F

03/24 14:22, , 183F
那是怎樣搞定大功率失真的狀況啊
03/24 14:22, 183F

03/24 14:23, , 184F
主動喇叭幾乎不用大功率的 而且這問題 要問各廠研發吧XD
03/24 14:23, 184F

03/24 14:28, , 185F
主動叭幾乎不用大功率?.....
03/24 14:28, 185F

03/24 14:37, , 186F
算了,我還是問懂擴大機線路的人好了....謝謝歐
03/24 14:37, 186F

03/24 14:37, , 187F
雖然兩位大大有點快翻桌了 但~意外的帶出好多知識(汗
03/24 14:37, 187F

03/24 14:43, , 188F
嗯 我會錯意了 你還是問比較懂設計的人吧
03/24 14:43, 188F

03/24 15:22, , 189F
賽大推薦一個主動叭給大家聽吧~~^^
03/24 15:22, 189F

03/24 19:20, , 190F
大推薦一個主動叭給大家聽吧~~^^
03/24 19:20, 190F

03/24 22:11, , 191F
大推薦一個主動叭給大家聽吧~~^^
03/24 22:11, 191F

03/24 22:12, , 192F
不要只是超低音好不好?我要的是全部都是主動的
03/24 22:12, 192F

03/24 22:12, , 193F
超低音主動是有什麼說服力?
03/24 22:12, 193F

03/25 19:07, , 194F
應該說主動就是很死的東西 不會太差也不會好到哪去
03/25 19:07, 194F

03/25 19:09, , 195F
優點是省麻煩省空間 對一般人比較親切 市場取向吧
03/25 19:09, 195F

03/27 01:04, , 196F
ash大可以去音悅聽聽adam被動 那天去聽還不錯說
03/27 01:04, 196F

03/27 09:40, , 197F
之前音響室還在1F時聽過嘍 但空間太差聽不出什麼鬼
03/27 09:40, 197F

03/27 09:41, , 198F
而且比較對象還有audio physic 簡直被巴好玩的 Orz
03/27 09:41, 198F

03/27 17:40, , 199F
是最近關編輯也有去試聽的ADAM Classic Column MKIII
03/27 17:40, 199F

03/27 17:40, , 200F
as大也是聽這對嗎?
03/27 17:40, 200F

03/28 00:29, , 201F
ADAM Column我也聽過 聲音是比較乾一點 可是空間也重要
03/28 00:29, 201F

08/18 05:01, , 202F
被動配出來難聽的多的是 https://muxiv.com
08/18 05:01, 202F

10/05 02:07, , 203F
是的話請接受我的敬意, https://daxiv.com
10/05 02:07, 203F
文章代碼(AID): #1FR2EIJO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R2EIJO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