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日本人開箱Xperia 1和S10比較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jenius921)時間7年前 (2019/06/23 02:37), 7年前編輯推噓28(28065)
留言93則, 2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4/10 (看更多)
※ 引述《shankstrf (shankstrf)》之銘言: 其他恕刪,為了方便回文會對原文內容的排列進行變動,請原po見諒 「因高通版的夜景模式優化要到6月安全更新才有優化而獵戶版5月安全更新就優化好了」 先說最重要的問題,原文測試影片裡的s10的軟體是不是最新的沒人知道, 但同樣地,xperia 1是不是用最新的版本也沒人知道。 55.0.A.2.278這個版本的軟體對於xperia 1很關鍵, 因為這個才能算得上一個零售版軟體, 出廠的軟體版本還有一狗票的東西還沒修正好。 而網上很多xperia 1的測試都是在6月6號278推送前就已經做好了, 所以不是用278版本的測試未必能夠作準。 更新,油管影片作者已經回覆我版本號碼了,日版xperia 1確定不是最新版軟體,而日版 s10軟體版本看似和海外版本是不同的 https://i.imgur.com/g13UkJr.jpg
然後原文影片的照片也有不少魔鬼細節,缺乏攝影知識的很容易中招 https://i.imgur.com/GrVx89y.jpg
這是超廣角夜拍,原po忘記了截這張 https://i.imgur.com/jLepVGm.jpg
標準廣角夜拍 這裡我故意不po放大的圖, 目的是為了讓大家看到後面的行人天橋和建築物群是沒有對到焦的。 此外,這一張左方紅框內樹葉也印證了xperia 1所拍攝的行人天橋和建築物群會顯得模糊 是因為沒有對好焦, 而不是因為塗抹。 s10拍的樹葉雖然暗部比較清晰, 但是s10用iso 640拍出來的樹葉塗抹程度比xperia 1 iso 800還重不少。 https://i.imgur.com/PEvutr0.jpg
「長焦」夜拍 請注意,雖然兩張的照片表面上焦距都是一樣, 但是xperia 1的「長焦」是用26mm標準廣角拍下後, 再通過數碼變焦模擬成52mm長焦的照片, 截圖的上顯示拍攝的光圈是f1.6也印證了這點, 因為只有標準廣角鏡頭才有f1.6的光圈,而長焦鏡頭的光圈是f2.4。 索尼之所以會這樣做, 是因為長焦鏡頭的cmos的信噪比並不如標準廣角的cmos, 高iso的情況下的信噪比甚至不如放大兩倍的標準廣角, 也就意味著更差的畫質。 然而這裡很明顯xperia軟體判定失誤了, 只需要iso200這種低iso的情況下就切換成用標準廣角來模擬長焦, 自然就不如直接用光學變焦的s10了。 https://i.imgur.com/mrpcgQ8.png
標準廣角日拍, 這一張我有點感到意外, 因為日拍用最低iso的情況下,xperia 1的降噪反而不如s10。 要知道第二張照片xperia用iso 800拍攝的照片降噪表現比s10用iso 640的更好, 這也是我懷疑xperia 1沒有用最新版軟體的原因之一, 顯然xperia 1的降噪處理還沒有最佳化。 https://i.imgur.com/Fbsw13s.jpg
超廣角日拍 https://i.imgur.com/a0SNzLP.jpg
長焦日拍 對於降噪表現的感想同上, 關於日拍降噪的問題, 我想用gsm樣張作為補充, 因為原po說s10的更新是針對夜景模式的, 那麼gsm的日拍樣張應該是有足夠的參考價值 https://www.gsmarena.com/samsung_galaxy_s10_plus_vs_sony_xperia_1-review-1944p 6. 這裡不一一盡錄, 只挑選幾張以作參考, 想仔細研究的請自行點擊上方鏈接。 https://i.imgur.com/X7AAsTZ.jpg
https://i.imgur.com/CXR6Fw2.jpg
https://i.imgur.com/Tzi9JJg.jpg
https://i.imgur.com/CCeB3EH.jpg
https://i.imgur.com/tZJhjFT.jpg
https://i.imgur.com/ywwQf24.jpg
最後,以下引用原po的結語 「怎麼跟板上的索粉講的不一樣,變成Xperia 1很糊? 索尼電視一台10幾20幾萬我會買,但是索尼手機留給板上的索粉支持好了...」 說實話,先不論原po口中的所指的人是不是真的是索粉, 但是原po前一句索粉,後一句索粉, 相信就已經讓不少索粉感到不被尊重, 也有不是索粉的人會感覺到自己被扣帽子。 古語有云: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 如果原po用詞能夠更為謹慎,我相信你自然能夠獲得索粉的尊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246.197.145 (香港)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1228627.A.845.html

06/23 03:10, 7年前 , 1F
超廣角我有說全幅對焦關係就不拿來說了
06/23 03:10, 1F

06/23 03:10, 7年前 , 2F
再來要節錄別人的話不要只節一半
06/23 03:10, 2F
https://i.imgur.com/EzXVwKM.jpg
那我幫你節錄整句,超廣角夜拍細節到底是x1好還是s10,相信版友自有公論。

06/23 03:10, 7年前 , 3F

06/23 03:10, 7年前 , 4F
是不是不被尊重就看你自己要不要對號入座而已
06/23 03:10, 4F

06/23 03:10, 7年前 , 5F
一篇文,就端看每個人怎麼想,若是往後對於三星的照
06/23 03:10, 5F

06/23 03:10, 7年前 , 6F
相有說明上面的那麼仔細,那還真的蠻謝謝你的
06/23 03:10, 6F

06/23 03:10, 7年前 , 7F
最後我不需要阿諛奉承假惺惺的態度去提問問題,不過
06/23 03:10, 7F

06/23 03:10, 7年前 , 8F
我若是我不謹慎可能就會出現像你這樣的字句
06/23 03:10, 8F

06/23 03:10, 7年前 , 9F

06/23 03:10, 7年前 , 10F
大家都有眼睛大家自己看,我也不想再多講什麼了
06/23 03:10, 10F
我的確很不爽有人正式發售後拿展示機來說嘴,更何況我也沒有拿過s10零售板說嘴,有 問題嗎?對不同的人我是會用不同的態度,像那種討論水平過於低劣的,我是不屑對其長 篇大論。

06/23 03:20, 7年前 , 11F
索移展示機那個真的該罵,窮到連零售版的都不願意
06/23 03:20, 11F

06/23 03:20, 7年前 , 12F
拆來給人家當展示機,只甘願拿期間製造的工程機真
06/23 03:20, 12F

06/23 03:20, 7年前 , 13F
的不妥,我是不知道高層怎麼想的
06/23 03:20, 13F
※ 編輯: leung3740250 (119.237.79.213 香港), 06/23/2019 03:25:08

06/23 03:34, 7年前 , 14F
索粉之所以索粉 就是惹不得
06/23 03:34, 14F

06/23 03:41, 7年前 , 15F
我索威武 索尼大法好
06/23 03:41, 15F

06/23 03:49, 7年前 , 16F
好愛辯...口憐
06/23 03:49, 16F

06/23 03:55, 7年前 , 17F
痾...其實之前常在這版逛都看得到他,三星手機使用
06/23 03:55, 17F

06/23 03:55, 7年前 , 18F
者、會在索尼文章下冷嘲熱諷、說他是黑特就會拍一
06/23 03:55, 18F

06/23 03:55, 7年前 , 19F
張他的Z3+來證明自己不是黑特(?)。但事實上他就是
06/23 03:55, 19F

06/23 03:55, 7年前 , 20F
很不爽索尼手機(或其實只是喜歡跟特定索粉鬥?),相
06/23 03:55, 20F

06/23 03:55, 7年前 , 21F
關文章很常看到他在下面酸個一兩句。
06/23 03:55, 21F

06/23 04:51, 7年前 , 22F
索黑每次都會說自己是索粉,人格分裂的就別理他了
06/23 04:51, 22F

06/23 05:50, 7年前 , 23F
推 我認為這篇回的蠻詳細的阿 而且也很客觀吧?
06/23 05:50, 23F

06/23 05:50, 7年前 , 24F
另外雖然我索粉但覺得shank大應該沒惡意啦只是措辭
06/23 05:50, 24F

06/23 05:50, 7年前 , 25F
間彼此看了有些觀感不佳的誤會
06/23 05:50, 25F

06/23 05:56, 7年前 , 26F
只是不知道shank大是不是對索粉有些不好的經驗?0
06/23 05:56, 26F

06/23 05:56, 7年前 , 27F
1和這板的索粉素質不能想提並論 大家會在你那篇那
06/23 05:56, 27F

06/23 05:56, 7年前 , 28F
麼生氣可能是因為他們覺得你打算用一個日本路人的
06/23 05:56, 28F

06/23 05:56, 7年前 , 29F
評測推翻前面其他評測所以就開嘴了 然後這篇剛好幫
06/23 05:56, 29F

06/23 05:56, 7年前 , 30F
你點出影片上的疏失還有一些欠缺考量的地方
06/23 05:56, 30F

06/23 06:42, 7年前 , 31F
粉可以 但到腦粉真的可怕 果粉索粉還有以前的htc粉
06/23 06:42, 31F

06/23 06:42, 7年前 , 32F
一堆不理性無腦挺的真的不知道怎麼溝通
06/23 06:42, 32F

06/23 08:44, 7年前 , 33F
不用溝通,信仰怎麼溝通
06/23 08:44, 33F

06/23 08:44, 7年前 , 34F
這板只問品牌沒有是非的人太多了,根本不用在意
06/23 08:44, 34F

06/23 08:48, 7年前 , 35F
推 正確資訊打擊shank!!
06/23 08:48, 35F

06/23 08:52, 7年前 , 36F
06/23 08:52, 36F

06/23 08:54, 7年前 , 37F
原來那邊一堆屁話 都懶的吐槽了
06/23 08:54, 37F

06/23 08:55, 7年前 , 38F
日版S10+關溫台灣獵戶座鳥事
06/23 08:55, 38F

06/23 08:56, 7年前 , 39F
叫那日本人再拿台版S10+測試再說吧 不然張飛打岳飛
06/23 08:56, 39F

06/23 08:56, 7年前 , 40F
不知所謂…
06/23 08:56, 40F

06/23 08:59, 7年前 , 41F
X1的問題是夜拍容易亮度偏暗 但這要靠對焦技巧或調
06/23 08:59, 41F

06/23 08:59, 7年前 , 42F
亮度來處理
06/23 08:59, 42F

06/23 09:01, 7年前 , 43F
其它細節看來還可以 總而言之…不想用獵戶座啦 連港
06/23 09:01, 43F

06/23 09:01, 7年前 , 44F
版都S855了
06/23 09:01, 44F

06/23 09:57, 7年前 , 45F
sh 就一直跳腳三星不是最新韌體XDD
06/23 09:57, 45F

06/23 09:58, 7年前 , 46F
三星S系列低光塗抹風格都傳承好幾代了
06/23 09:58, 46F

06/23 10:01, 7年前 , 47F
各種不確定戰版本、戰誰拍的、戰CPU,說實在要這樣
06/23 10:01, 47F

06/23 10:01, 7年前 , 48F
講有什麼討論基礎??
06/23 10:01, 48F

06/23 10:01, 7年前 , 49F
GSM Compare Tool 2017年 U11系列細節都打壓2019年
06/23 10:01, 49F

06/23 10:01, 7年前 , 50F
S10+
06/23 10:01, 50F

06/23 10:03, 7年前 , 51F
2017年測的U11圖卡 總該不會持續更新到2019年版本
06/23 10:03, 51F

06/23 10:03, 7年前 , 52F
吧?S8 9 10都調教幾代了 www
06/23 10:03, 52F

06/23 10:05, 7年前 , 53F
U11測試也是 2017年舊韌體 贏 2019年 S10+…三星風
06/23 10:05, 53F

06/23 10:05, 7年前 , 54F
格就是塗抹
06/23 10:05, 54F

06/23 10:06, 7年前 , 55F
Xperia 1也是發售板韌體就測了,沒更新到目前最新
06/23 10:06, 55F

06/23 10:06, 7年前 , 56F
不是嗎?
06/23 10:06, 56F

06/23 10:08, 7年前 , 57F
推 實用的資訊
06/23 10:08, 57F

06/23 10:09, 7年前 , 58F
至於Sony大概是XZ2 新演算法 後續機種細節更多
06/23 10:09, 58F

06/23 10:40, 7年前 , 59F
S10+這代進化的不是細節,這點往死裡打而不看各種HD
06/23 10:40, 59F

06/23 10:40, 7年前 , 60F
R廣角長焦錄影防手振慢動作等的應用…
06/23 10:40, 60F
並不是什麼往死裡打的問題,而是原po聚焦在細節方面的討論。相信諸位小學國文課上老 師就已經提醒過大家討論要聚焦,不是嗎?

06/23 10:51, 7年前 , 61F
講索粉怎樣的,我看你們沒看過星星星擁護者多會黑
06/23 10:51, 61F

06/23 10:51, 7年前 , 62F
06/23 10:51, 62F

06/23 11:04, 7年前 , 63F
笑惹 sh 主軸不就是比 細節 誰糊嗎?
06/23 11:04, 63F

06/23 11:07, 7年前 , 64F
有些人沒能力反駁 只會 誰誰誰惹不得…呵呵
06/23 11:07, 64F

06/23 11:14, 7年前 , 65F
6/17 GSM實拍完整評測 不也比較 S10+ X1 日夜拍細
06/23 11:14, 65F

06/23 11:14, 7年前 , 66F
節了…難道也算是往死裡打嗎?XDD
06/23 11:14, 66F

06/23 11:23, 7年前 , 67F
只能比我的長處拉
06/23 11:23, 67F

06/23 12:27, 7年前 , 68F
其實賣得好最重要,這種比較最後若沒辦法轉成銷量
06/23 12:27, 68F

06/23 12:27, 7年前 , 69F
,對廠商意義都不大。華為和三星的拍照能力在這個
06/23 12:27, 69F

06/23 12:27, 7年前 , 70F
板被一堆他牌粉絲嫌棄得跟狗屎一樣,不過這兩個牌
06/23 12:27, 70F

06/23 12:27, 7年前 , 71F
子卻穩居市占前二,有銷量才有本錢繼續端出更好的
06/23 12:27, 71F

06/23 12:27, 7年前 , 72F
東西。
06/23 12:27, 72F

06/23 12:33, 7年前 , 73F
我印象華為粉在這版推的就是拍照吧?不過說真的我還
06/23 12:33, 73F

06/23 12:33, 7年前 , 74F
是喜歡X1的拍照感,整體看起來比較舒服調色也自然
06/23 12:33, 74F

06/23 12:37, 7年前 , 75F
詳細推~
06/23 12:37, 75F

06/23 12:48, 7年前 , 76F
某B又在說笑了XDD
06/23 12:48, 76F

06/23 12:59, 7年前 , 77F
真心討厭華為的相機演算 感覺超假 乾脆下載B612玩
06/23 12:59, 77F

06/23 12:59, 7年前 , 78F
好了
06/23 12:59, 78F

06/23 13:24, 7年前 , 79F
華為被嫌是因為這個品牌 跟照相有啥關係XDDD
06/23 13:24, 79F

06/23 13:37, 7年前 , 80F
一堆沒逛過板的我也懶得截圖了,華為沒被這個板嫌
06/23 13:37, 80F

06/23 13:37, 7年前 , 81F
拍照,你根本沒有用心看留言。
06/23 13:37, 81F

06/23 13:45, 7年前 , 82F
我也很討厭華為發色 但這幾年確實是華為在定義手機
06/23 13:45, 82F

06/23 13:45, 7年前 , 83F
的照相能力
06/23 13:45, 83F

06/23 13:46, 7年前 , 84F
包括夜拍 長焦 高光抑制等等都是頂級
06/23 13:46, 84F

06/23 13:50, 7年前 , 85F
原po那口氣就是星粉輸不起的嘴臉阿 大部份測出來就
06/23 13:50, 85F

06/23 13:50, 7年前 , 86F
是sony細節比較好 他找這特例就是要酸的
06/23 13:50, 86F

06/23 13:57, 7年前 , 87F
拍照又不是只有細節 我就覺得sony的相機ui很爛
06/23 13:57, 87F

06/23 14:09, 7年前 , 88F
有用心看留言就知道 多數人嫌棄華為 味精重,發色
06/23 14:09, 88F

06/23 14:09, 7年前 , 89F
怪 P30P偏黃 加油好嗎?
06/23 14:09, 89F

06/23 14:12, 7年前 , 90F
所以「華為和三星的拍照能力在這個板被一堆他牌粉
06/23 14:12, 90F

06/23 14:12, 7年前 , 91F
絲嫌棄得跟狗屎一樣」?願聞其詳
06/23 14:12, 91F

06/23 14:14, 7年前 , 92F
三星旗艦拍照一直保持第一梯隊,跟狗屎一樣?!…
06/23 14:14, 92F

06/23 14:14, 7年前 , 93F
是在幻想嗎?
06/23 14:14, 93F
印象中板上只是主要都是嫌棄華為發色的問題,畢竟ryyb真的會偏黃已經有嚴重的偽色問 題。其他方面我倒是沒怎麼看過有人嘴。 ※ 編輯: leung3740250 (124.217.189.224 香港), 06/23/2019 14:28:35
文章代碼(AID): #1T3dLJX5 (MobileComm)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T3dLJX5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