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Valve推出Steam Machine

看板PC_Shopping (個人電腦購買)作者 (嘴砲無雙)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16:13), 編輯推噓14(14015)
留言29則, 16人參與, 24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6/17 (看更多)
老實說, 我不知道這台的賣點在哪, 特殊在哪, 如果只是單純AMD CPU + APU, 再搭配SteamOS, 那麼我為何不乾脆買台Windows PC就好, 要小巧的話, 一堆mini pc 超小還有超強算力nvidia GPU 要炫炮的話, 現在PC 的 RGB是標配, 要多炫砲再加個海景房都沒問題 而且Windows不只能玩steam, 還能玩dlsite, 甚至還能來跑AI 生澀圖, 實在搞不懂這台steam machine的賣點在哪 ※ 引述《andonie (前進國營 實現人生)》之銘言: : 雖然我也覺得貴了一點 : 但是賣爆是可以理解的 : 有些人說 不如買PS5 : 對於遊戲庫從0開始的玩家是這樣沒錯 : 但是已經在steam一堆遊戲的人 : 買來放客廳是OK的 : 尤其手上同時擁有三台設備 : 1.房間PC:自己爽宅著玩專用 : 2.客廳steam machine: 跟客人或家人同樂、或想躺沙發玩 : 3.PC掌機(不一定steamdeck)或筆電: 出差或遠門時攜帶 : 以上機器全部通用一個steam帳號遊戲 : 各種情境都適用 : 你買PS5 他無法整合體系 : 當然 如果只有自己在單一場景玩 PS5當然玩勝了 : 當然 對於重度遊戲需求者來說 : 這台是不太夠力 : 但是不是每個人 都盯著3A大作的 : 像是 HD2D遊戲 格鬥遊戲 2D動作 這些完全沒問題 : 3D遊戲部分 大約到FF7 RE系列 也都還能撐住4K 60HZ : 況且這台機器 顯卡實力大約到3060這等級 : 跟switch 2 比起來 性能2-3倍了 : switch 2都一堆人放客廳了 : 這機器有什麼理由不行 : 至於很多人說 功率保守~ : 我覺得這是剛剛好 : 因為他是一台180W機器 如果CPU GPU拉滿 衝到300W : 性能可能多15%而已 功耗+60% 性能+15% : 這種事情只有PC蝦熱情玩家會想做 : ※ 引述《hn9480412 (ilinker)》之銘言: : : https://x.com/Wario64/status/2069105397550788652?s=20 : : https://pbs.twimg.com/media/HLbwUlyaAAA7Ef8.jpg
: : 售價公開 : : 本體+Steam手把 : : 512GB 1128美元 : : 2TB 1428美元 : : 本體 : : 512GB 1049美元 : : 2TB 1349美元 : : 台灣IP瀏覽的話會說可透過KODOMO購買,但KODOMO還沒更新訊息。如果要照搬美國售價2TB : : 本體應該會4萬起跳?512GB裝些3A遊戲應該沒幾款就滿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6.103.225.6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2202426.A.DCB.html

06/23 16:14, 1小時前 , 1F
你看不到賣點,你不懂產品的意義,那
06/23 16:14, 1F

06/23 16:14, 1小時前 , 2F
你就不是他們的客群。
06/23 16:14, 2F

06/23 16:22, 1小時前 , 3F
上面有料XD
06/23 16:22, 3F

06/23 16:25, 1小時前 , 4F
你PC能放客廳嗎? 放滑鼠鍵盤? 別鬧了
06/23 16:25, 4F

06/23 16:29, 1小時前 , 5F
PC放客廳的很多吧
06/23 16:29, 5F

06/23 16:29, 1小時前 , 6F
PC為啥不能放客廳 我就是放客廳接電視
06/23 16:29, 6F

06/23 16:29, 1小時前 , 7F
用無線鍵鼠
06/23 16:29, 7F

06/23 16:29, 1小時前 , 8F
不過現在房間裡放大尺寸OLED的也不少
06/23 16:29, 8F

06/23 16:32, 1小時前 , 9F
PC放客廳也是獨立電腦 很少接電視吧
06/23 16:32, 9F

06/23 16:32, 1小時前 , 10F
上個藍芽 為什麼不能放客廳
06/23 16:32, 10F

06/23 16:32, 1小時前 , 11F
能不能放 取決 你要放的位子吧
06/23 16:32, 11F

06/23 16:33, 59分鐘前 , 12F
電腦接茶几上的電視 工作上比較難用
06/23 16:33, 12F

06/23 16:33, 59分鐘前 , 13F
....還行 我家客廳沒人 我會拿桌板
06/23 16:33, 13F

06/23 16:33, 59分鐘前 , 14F
連電視 操作
06/23 16:33, 14F

06/23 16:34, 58分鐘前 , 15F
只是用個幾次就懶了 搬來搬去XD
06/23 16:34, 15F

06/23 16:35, 57分鐘前 , 16F
懶人電腦 軟體也特別為其調教
06/23 16:35, 16F

06/23 16:41, 51分鐘前 , 17F
因為預裝Windows 不是優點啊
06/23 16:41, 17F

06/23 16:47, 45分鐘前 , 18F
沒聽過htpc嗎
06/23 16:47, 18F

06/23 16:48, 44分鐘前 , 19F
除非能找到同時具有比它小巧,比它強,
06/23 16:48, 19F

06/23 16:48, 44分鐘前 , 20F
又比它便宜的產品,不然它就有賣點
06/23 16:48, 20F

06/23 16:54, 38分鐘前 , 21F
因為很多人不想折騰。就這麼簡單
06/23 16:54, 21F

06/23 17:00, 32分鐘前 , 22F
教主都生什麼澀澀的圖
06/23 17:00, 22F

06/23 17:00, 32分鐘前 , 23F
自己組一台 CEC 搖桿喚醒電腦 Bazzite這些
06/23 17:00, 23F

06/23 17:00, 32分鐘前 , 24F
都不容易 直接買一台steam machine就解決
06/23 17:00, 24F

06/23 17:00, 32分鐘前 , 25F
SteamOS玩Dlsite沒問題啊,我一直都在玩
06/23 17:00, 25F

06/23 17:04, 28分鐘前 , 26F
電競筆電啊
06/23 17:04, 26F

06/23 17:06, 26分鐘前 , 27F
想花錢幫g胖買遊艇啊
06/23 17:06, 27F

06/23 17:08, 24分鐘前 , 28F

06/23 17:08, 24分鐘前 , 29F
我的電腦就放客廳
06/23 17:08, 29F
文章代碼(AID): #1gEa0wtB (PC_Shoppi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a0wtB (PC_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