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和碩將在印尼投資10億美元為蘋果設組裝廠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派翠克)時間7年前 (2019/05/29 10:40), 編輯推噓10(11128)
留言40則, 1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原文連結: 印尼工業部副部長:和碩將在印尼投資10億美元為蘋果設組裝廠 http://bit.ly/2EHikZX 原文內容: 印尼工業部副部長Warsito Ignatius於5月28日表示,和碩已簽署意向書,將向1家印尼工 廠投資6.95~10億美元,用於組裝蘋果(Apple) iPhone。 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和碩計劃與印尼電子公司PT Sat Nusapersada合作,在巴淡島 (Batam)的1家工廠組裝iPhone。 Ignatius稍早表示該工廠生產晶片,但後來透過簡訊澄清說該工廠將以進口零組件來為蘋 果iPhone組裝晶片。但因和碩一向是iPhone組裝廠,iPhone晶片是由台積電代工,組裝晶 片的說法應為Ignatius的口誤。 Ignatius表示,該工廠也可能用於生產MacBook零組件,但並非短期計畫。 知情人士於5月稍早表示,和碩已準備在巴淡島的Batamindo工業園區與Sat Nusapersada 合作開始製造家電。 心得/評論: 根據報導指出,和碩原先是想到越南設廠的,但因考慮到越南工人缺工問題嚴重,巴淡島 人力充足,所以在他極力爭取之下,才決定到巴淡島生產。目前和碩已經投資3億美元在 印尼工廠,並把其在中國的部分產能移往印尼,現在正在整修兩座廠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69.2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59097642.A.D38.html

05/29 10:47, 7年前 , 1F
卯起來跟鴻海尬嗎XDD
05/29 10:47, 1F

05/29 10:47, 7年前 , 2F
台奴還是不夠便宜
05/29 10:47, 2F

05/29 10:49, 7年前 , 3F
台奴很挑工作的
05/29 10:49, 3F

05/29 10:49, 7年前 , 4F
先問問Apple給代工廠多少利潤
05/29 10:49, 4F

05/29 10:50, 7年前 , 5F
除了主晶片以及重要零組件, 代工廠對Apple來說是替
05/29 10:50, 5F

05/29 10:50, 7年前 , 6F
代性很高的
05/29 10:50, 6F

05/29 10:51, 7年前 , 7F
你不想接代工, 後面排隊的一缸子
05/29 10:51, 7F

05/29 10:52, 7年前 , 8F
上市公司為了營業數字,因為Apple有量,利潤低也接
05/29 10:52, 8F

05/29 10:52, 7年前 , 9F
替代性高你敢接嗎 利潤不知道多低XDDDD
05/29 10:52, 9F

05/29 10:52, 7年前 , 10F
不離開中國 等著被制裁
05/29 10:52, 10F

05/29 10:58, 7年前 , 11F
是客戶蘋果要求遷移...因為美帝政府壓力
05/29 10:58, 11F

05/29 10:59, 7年前 , 12F
和碩只是不跟趨勢大流對抗,順勢而為
05/29 10:59, 12F

05/29 10:59, 7年前 , 13F
不是遷移再找客戶討單,這本身是與客戶合作的
05/29 10:59, 13F

05/29 11:00, 7年前 , 14F
當然也是它布局早,去年就開始了
05/29 11:00, 14F

05/29 11:01, 7年前 , 15F
有些腳麻老闆還在靠腰沒利潤不能吸收25%
05/29 11:01, 15F

05/29 11:02, 7年前 , 16F
到非華語圈脫離文化舒適圈好可怕
05/29 11:02, 16F

05/29 11:48, 7年前 , 17F
郭大老闆是走不掉蘭尾嗎,不然怎麼被和碩搶走了
05/29 11:48, 17F

05/29 11:49, 7年前 , 18F
和碩跑得快 鴻海腳麻了
05/29 11:49, 18F

05/29 11:53, 7年前 , 19F
鴻海老闆有比公司興衰更重要的事要忙...
05/29 11:53, 19F

05/29 11:57, 7年前 , 20F
和碩慘了,地震多回民多印尼人又懶(馬來人同事認為
05/29 11:57, 20F

05/29 11:57, 7年前 , 21F
)上班也要跟麥加謨拜。更別說齊月停工。
05/29 11:57, 21F

05/29 12:01, 7年前 , 22F
看來蘋果也要弄反中供應鏈了 以後鴻海就只能生產中
05/29 12:01, 22F

05/29 12:01, 7年前 , 23F
國市場的哀鳳了
05/29 12:01, 23F

05/29 12:06, 7年前 , 24F
馬來跟印尼有地緣仇恨啊...
05/29 12:06, 24F

05/29 12:31, 7年前 , 25F
台資不是回台了? 又跑出去了?
05/29 12:31, 25F

05/29 12:34, 7年前 , 26F
從支那外移跟回台灣又不衝突
05/29 12:34, 26F

05/29 12:35, 7年前 , 27F
齋月停工 還是齊月停工?
05/29 12:35, 27F

05/29 12:36, 7年前 , 28F
富士康已經被抽單了 轉單效應啊
05/29 12:36, 28F

05/29 12:47, 7年前 , 29F
鴻海組裝麻煩在同時怕蘋果轉單+華為減產
05/29 12:47, 29F

05/29 12:48, 7年前 , 30F
萬一都發生,就是最大輸家
05/29 12:48, 30F

05/29 12:55, 7年前 , 31F
郭董只能靠選總統 轉移他經營不善的焦點 沒有遠見
05/29 12:55, 31F

05/29 12:56, 7年前 , 32F
如果帶領企業都看錯風向,很難說服能治國
05/29 12:56, 32F

05/29 12:57, 7年前 , 33F
他應該先搞好企業集團的危機
05/29 12:57, 33F

05/29 13:01, 7年前 , 34F
齊月是3小,中文爛成這樣就不要出來丟人現眼惹
05/29 13:01, 34F

05/29 13:19, 7年前 , 35F
要內建阿拉花瓜了
05/29 13:19, 35F

05/29 13:32, 7年前 , 36F
準備倒閉把你
05/29 13:32, 36F

05/29 15:03, 7年前 , 37F
阿拉花瓜一波
05/29 15:03, 37F

05/29 16:26, 7年前 , 38F
其實巴淡也很多華人
05/29 16:26, 38F

05/29 21:20, 7年前 , 39F
巴淡在新加坡旁邊而已,受新國扶持發展
05/29 21:20, 39F

05/29 21:20, 7年前 , 40F
華人必然多.那也是台商優先去的南進基地
05/29 21:20, 40F
文章代碼(AID): #1SxV4gqu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SxV4gqu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