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請問不上擴的前提 IE8配IPC還是M10效果好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Sake-)時間13年前 (2012/09/28 10:45), 編輯推噓4(4044)
留言48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之前的訊源壞掉了 想說來升級一下 聽的種類除了重金屬比較沒有 其他都有在聽 不過最主要的還是 偏日系ACG女聲(西野、水樹、YUI、Kalfafina)、或是一些動畫遊戲的OST 跟歐洲流行(?)男聲(野蠻花園、西城、新好、男孩特區、daughtry、take that) 想問看看有聽過M10或IPC配上IE8的效果 希望能聽聽大家的意見 謝謝囉=) PS.問這個在這版發文應該是可以吧><? 還是要去MP3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42.187

09/28 11:04, , 1F
有無上擴都是M10樂勝啊XD
09/28 11:04, 1F

09/28 11:05, , 2F
沒上的話 差距會更大
09/28 11:05, 2F

09/28 11:05, , 3F
還要考慮底噪問題…
09/28 11:05, 3F

09/28 11:10, , 4F
但在聲音表現外 M10的操作、容量、底噪 都是弱勢
09/28 11:10, 4F

09/28 11:21, , 5F
使用者介面...IPC樂勝 @_@ (有時候順手比好聽更重要...
09/28 11:21, 5F

09/28 11:22, , 6F
應該說聲音的差距還不足以大到可以讓使用者忍受操作不便
09/28 11:22, 6F

09/28 11:39, , 7F
所以單論聲音真的是M10贏囉(包括以後上擴的話?)
09/28 11:39, 7F

09/28 11:40, , 8F
其實之前也是用不怎好操作的KenwoodF516操作應該還可以?
09/28 11:40, 8F

09/28 11:41, , 9F
只是M10好像不能隨機囉(也因為F516所以有兩張16G的卡@@)
09/28 11:41, 9F

09/28 11:41, , 10F
本身的DAC既然都輸M10 上擴當然也不會贏
09/28 11:41, 10F

09/28 11:42, , 11F
不過r大的意思就是其實沒有太大升級感囉?
09/28 11:42, 11F

09/28 11:42, , 12F
但如果是上含DAC耳擴的一體機 讓IPC只數位輸出 那就有
09/28 11:42, 12F

09/28 11:42, , 13F
贏面了
09/28 11:42, 13F

09/28 11:45, , 14F
倒不是沒有升級感 而是你對這聲音差異的價值是否超越
09/28 11:45, 14F

09/28 11:46, , 15F
方便性 畢竟隨身系統越簡單越好 除非你是想要來個"隨
09/28 11:46, 15F

09/28 11:46, , 16F
身移動系統"
09/28 11:46, 16F

09/28 11:47, , 17F
只是要能方便搬運器材來回兩地 而不是在路途上聽
09/28 11:47, 17F

09/28 11:53, , 18F
隨身移動系統扛到最後會有無力感(淚
09/28 11:53, 18F

09/28 12:02, , 19F
所以很多人的隨身系統大退燒後都是K3003 + DX100 (誤)
09/28 12:02, 19F

09/28 12:14, , 20F
移動系統還上耳擴 DAC 真的就不隨身了....
09/28 12:14, 20F

09/28 12:15, , 21F
除非本身就習慣背著筆電 IPAD之類到處移動...
09/28 12:15, 21F

09/28 12:17, , 22F
話說SONY家的錄音機不是音樂娛樂性不足有太監聽的問題嗎
09/28 12:17, 22F

09/28 12:18, , 23F
其實M10的韻味還比IPC好耶XD 不像D50那麼冷
09/28 12:18, 23F

09/28 12:19, , 24F
用來錄人聲後再播放 會有美化的效果lol
09/28 12:19, 24F

09/28 13:04, , 25F
大家的分享都讓我好掙扎XDDD 平常不會走在路上放口袋聽拉
09/28 13:04, 25F

09/28 13:04, , 26F
主要是會帶去圖書館或實驗室持續一段時間那種
09/28 13:04, 26F

09/28 13:05, , 27F
不過真的要考慮擴的話頂多也只能往隨身擴發展
09/28 13:05, 27F

09/28 13:06, , 28F
隨身擴其實一點都不隨身喔XD 不過IE8請試試corda家的擴
09/28 13:06, 28F

09/28 13:07, , 29F
非常合拍
09/28 13:07, 29F

09/28 13:10, , 30F
所以其實M10韻味不錯囉?! 然後光DX100我就快哭了吧XD
09/28 13:10, 30F

09/28 13:28, , 31F
<D50用家 隨身佩帶的包包準備好了!!(原廠好貴...)
09/28 13:28, 31F

09/28 13:28, , 32F

09/28 13:28, , 33F
這個包包我是覺得滿方便的 手機 鑰匙 備用電池 好用!
09/28 13:28, 33F

09/28 13:50, , 34F
剛沒看到D大有回我 所以隨擴還是很不方便囉?(還沒跳這坑)
09/28 13:50, 34F

09/28 13:51, , 35F
該不會是在說corda stepdance吧XDDD
09/28 13:51, 35F

09/28 15:18, , 36F
要就2stepdance 續航力差很多
09/28 15:18, 36F

09/28 16:14, , 37F
沒聽過M10配,手上剛好就是IE8配IPC,低頻收斂不住
09/28 16:14, 37F

09/28 16:15, , 38F
而且也蠻鬆散的,小弟的IE8還是那可憐的原廠線XD
09/28 16:15, 38F

09/28 16:18, , 39F
M10我當初也有考慮,但就是那操作跟UI我不太能接受
09/28 16:18, 39F

09/28 23:24, , 40F
天哪還是好猶豫,大家有推薦哪可以試聽M10嘛?台南或新竹
09/28 23:24, 40F

09/29 09:13, , 41F
去Sony 專櫃就可以試聽了,不過要帶記憶卡就是了
09/29 09:13, 41F

09/29 10:21, , 42F
我去了好多間都不讓我試聽 只有一間稍微肯讓我開盒看..
09/29 10:21, 42F

09/29 10:28, , 43F
所以想請問L大自己覺得IE8配IPC缺點蠻多就是囉?
09/29 10:28, 43F

09/29 12:23, , 44F
SONY的旗艦展示店問問看?
09/29 12:23, 44F

09/29 12:25, , 45F
好壞是相對的 原PO原本用自己訊源聽有覺得不滿意嗎?
09/29 12:25, 45F

09/29 14:01, , 46F
其實也沒有啦~已經算不錯了,IE8配ipc只是恨鐵不成鋼
09/29 14:01, 46F

09/29 14:02, , 47F
我堅持不隨神炸彈,但好像也快改觀了,還好我接受度很高
09/29 14:02, 47F

09/30 13:04, , 48F
ie8+ipc 隨身資料庫~加擴就不隨身囉
09/30 13:04, 48F
文章代碼(AID): #1GPGzYXA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PGzYXA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