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MX-1+硬搖+耳機心得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yvern)時間13年前 (2012/09/27 23:25),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自從開始工作之後就比較沒時間去摸這些東西 慢慢的也就退燒了 MX-1也就只是單純的擔任著DAC的功能 默默的跟PM2.1當我99%的音樂器材 耳機只有在睡覺之前會聽個30分鐘到1小時 昨天臨時起意 看到耳機乖乖的躺在那邊 就都拿起來插插看了 小弟我非發燒玩家 只是喜歡試試看不同耳機給的不同感覺 所以以下都只是個人感覺而已 其實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去碰這些東西了 器材部分也就只都在入門的部分就停步了 (不幸中的大幸!) 器材 HUD MX-1 + 鐵盒USB 耳機 SR325is + MMDT一代 + C3 + TWF21 + 1964-Q 昨天聽的Shinedown的Amaryllis專輯 CD直轉Apple loseless 另外因為曲風的關係 對某些耳機會很不公平 畢竟這幾支的特性都很不一樣 這篇只針對HR,post-grunge曲風作分享 其他jazz 大編制的... 改天吧 哈哈哈哈 MMDT:一直以來 這支給我的感覺都是人聲偏前面 聽JAZZ很舒服 但是上擴之後給我的感覺卻是人聲往後退了一大步 囧 三頻部分 一整個轟隆隆的 泛音很多收不太回來 看來真的是曲風差太多 整體來說 上擴的感覺有點糟 @@ 而且甚至連音場都變得怪怪的 TWF21:比起MMDT好一些 畢竟雖然都是動圈 但是兩支的特性差異很多 但是原本很完美的音場在搖滾樂派不太上用場 上MX1後低音的質更上一層 收的比較好 本來就不是強項的中頻不見起色 高音的部分變得更脆 更犀利一點 但是整體提升幅度不高 C3:小弟我本身持有最久 也可以說是很愛的耳機 相較其他三隻起來算是最平淡的 上MX-1之後感覺是三頻都有提升 尤其高頻感覺好上不少 另外 音場我覺得是提升很大的一點 把原本的不強的立體感加分不少 不過包圍感還是輸其他三副耳機就是了 1964-Q:三頻也都有往上提升 但是應該是小弟我耳朵不夠力靈敏 總覺得幅度不大 不然就是IPT直推就可以推得還不錯這樣... 小結: 個人覺得... MX1是台很有趣的DAC 推不同耳機會有不同的提升點 只是相較之下 個人覺得MX1似乎比較適合動鐵的耳機 相較動圈來說 動鐵耳機推起來在音場跟氛圍的有比較明顯的差異 不過這也是因為曲風比較特定的問題 哪天有空再來比較JAZ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158.52.73

09/28 12:05, , 1F
推一個,預計入手325!
09/28 12:05, 1F
文章代碼(AID): #1GP6_D7l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P6_D7l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