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TF10 台南宏華試聽心得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阿不基基東)時間14年前 (2012/07/25 23:04), 編輯推噓17(17040)
留言5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今天無聊去宏華逛逛 看到了最近跳水的TF10 聽了聽發現 聲音和我預期的差蠻多的 不論高 中 低 頻都不是很乾淨 有點糊糊的 不夠密 低頻多 但很薄 和RUN開後的SHURE SE215比較 差頗多的 不知是不是TF10沒有RUN開 還是我木耳 囧rz 打消了我原本購買的念頭 聽了聽頗少人討論的fa 003 感覺還不錯 不過有點夾頭 不知有沒有台南的大大可以借我 至少RUN 200小時以上的 TF10 和X10 約地點 當場歸還 願以一杯50嵐答謝 如果聽了RUN開的TF10 相信一定會堅定我入坑的心(誤 以上心得 歡迎討論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5.131.218 ※ 編輯: iefb2759 來自: 123.205.131.218 (07/25 23:14)

07/25 23:16, , 1F
TF10蠻乾淨的 個人認為
07/25 23:16, 1F

07/25 23:17, , 2F
你沒戴好
07/25 23:17, 2F

07/25 23:21, , 3F
沒戴好+1
07/25 23:21, 3F

07/25 23:21, , 4F
100%你沒戴好 = =
07/25 23:21, 4F
哈哈 是嗎 順便問一下 IPOD SHUFFLE 的訊源有比創見的 MP330好嗎 ※ 編輯: iefb2759 來自: 123.205.131.218 (07/25 23:28)

07/25 23:24, , 5F
你可能不夠強XD
07/25 23:24, 5F

07/25 23:30, , 6F
我覺得應該半斤八兩
07/25 23:30, 6F

07/25 23:31, , 7F
想買iPod的話,還是建議直接買Classic或是Touch
07/25 23:31, 7F

07/25 23:32, , 8F
然後記得存錢後買台HP-P1 or CLAS(推
07/25 23:32, 8F

07/25 23:33, , 9F
我也有跟原波一樣的感覺,但是在從ER4P跳TF10的時候
07/25 23:33, 9F

07/25 23:34, , 10F
TF10弦樂器質感真得遠遠輸ER4一截 QAQ
07/25 23:34, 10F

07/25 23:35, , 11F
適性不同,TF10的強項在電音or搖滾
07/25 23:35, 11F

07/25 23:35, , 12F
而且ER4最強的我覺得就是弦樂了(有越級的實力)
07/25 23:35, 12F
我聽METAL樂 和日系搖滾 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鼓聲 和BASS不夠踏實 不知是不是我木耳 囧rz ※ 編輯: iefb2759 來自: 123.205.131.218 (07/25 23:38)

07/25 23:41, , 13F
TF10開聲是有些粗糙,用一段時間會好多
07/25 23:41, 13F

07/25 23:41, , 14F
原PO可能比較喜歡動圈味?TF10的低頻有點像打鐵片,彈性
07/25 23:41, 14F

07/25 23:41, , 15F
低頻部分缺乏殘響,所以你會有很薄的印象
07/25 23:41, 15F

07/25 23:42, , 16F
不夠。另外三單體也滿吃訊源的(訊息量要夠)
07/25 23:42, 16F

07/25 23:43, , 17F
基本上比較平鋪直敘,密度還可以,但就是動鐵味
07/25 23:43, 17F

07/25 23:43, , 18F
我覺得原PO可以聽聽看GR07,不過宏華應該沒有
07/25 23:43, 18F

07/25 23:44, , 19F
南部最近的試聽點應該是高雄志達?
07/25 23:44, 19F
感謝各路高手解答!! ※ 編輯: iefb2759 來自: 123.205.131.218 (07/25 23:46)

07/25 23:47, , 20F
如果真要收TF10又要動圈味,我推巴德MK2 約6800大洋
07/25 23:47, 20F

07/25 23:47, , 21F
我只覺得人聲在後面 其他都還好
07/25 23:47, 21F

07/25 23:48, , 22F
算是近期聽來較有動圈味道的調音線了
07/25 23:48, 22F

07/25 23:49, , 23F
不過與其用TF10+Cable來達到動圈味,不如另尋一隻耳機
07/25 23:49, 23F

07/25 23:50, , 24F
對啦XD 我想原波一定會喜歡IE80的
07/25 23:50, 24F

07/26 00:06, , 25F
試試X10吧!不過不知道台南哪裡有?
07/26 00:06, 25F

07/26 00:45, , 26F
TF10聲音很薄 不喜歡的就會很不喜歡吧XD
07/26 00:45, 26F

07/26 01:07, , 27F
我也覺得很薄 但很乾淨
07/26 01:07, 27F

07/26 01:09, , 28F
有沒有聽起來厚 且五千內的耳道呀
07/26 01:09, 28F

07/26 01:13, , 29F
UM1 or SE315
07/26 01:13, 29F

07/26 01:15, , 30F
tf10已經是五千內耳道了XDDDDDD
07/26 01:15, 30F

07/26 01:18, , 31F
台南賣5200 我預算5000 只是想問這價位
07/26 01:18, 31F

07/26 01:20, , 32F
並沒有貶低tf10的意思
07/26 01:20, 32F

07/26 01:20, , 33F
淪落至此,完全不復當年旗艦的風範XDDDDD
07/26 01:20, 33F

07/26 01:20, , 34F
我知道啦 開玩笑的
07/26 01:20, 34F

07/26 01:20, , 35F
要找厚聲的耳道,可以往Shure or Westone去找
07/26 01:20, 35F

07/26 01:21, , 36F
X10應該也不錯,不過我沒聽過
07/26 01:21, 36F

07/26 01:22, , 37F
請不要酸我或見獵心喜的噹我
07/26 01:22, 37F

07/26 01:22, , 38F
接受二手的話,板上有一隻二手的SM3也算典型的厚聲耳道
07/26 01:22, 38F

07/26 01:23, , 39F
沒有人噹你吧= =?
07/26 01:23, 39F

07/26 01:23, , 40F
老兄 您多心了
07/26 01:23, 40F

07/26 01:23, , 41F
TF10換巴德聲音算厚實了 可以試試看
07/26 01:23, 41F

07/26 01:24, , 42F
上擴也稍有功效 可以試試看(但是還要綁炸彈很麻煩)
07/26 01:24, 42F

07/26 01:24, , 43F
謝謝w113353 我會去聽聽您推薦的
07/26 01:24, 43F

07/26 01:25, , 44F
考慮到換線的價格,直接去找SE535 or IE80等應該會更好
07/26 01:25, 44F

07/26 01:26, , 45F
我也是推薦IE80,如果前端夠力我比較愛IE8
07/26 01:26, 45F

07/26 01:27, , 46F
是我多心了 sorry
07/26 01:27, 46F

07/26 01:28, , 47F
you're welcome.
07/26 01:28, 47F

07/26 01:28, , 48F
ie80…耳機坑……XD
07/26 01:28, 48F

07/26 01:37, , 49F
幾年前可是三巨頭 ...
07/26 01:37, 49F

07/26 01:44, , 50F
se535跟tf10蠻相似的 差別在一個厚聲一個薄聲
07/26 01:44, 50F

07/26 05:27, , 51F
SE535跟換超音速線的TF10 差最大是那個空間感
07/26 05:27, 51F

07/26 05:28, , 52F
SE535會很擠很擠 人聲跟音樂會擠在一起
07/26 05:28, 52F

07/26 07:39, , 53F
話說 我兩隻都有 又都run超過200hr 又在台南XD
07/26 07:39, 53F

07/26 07:41, , 54F
找個時間試聽我ok 不過我這星期六日要考試 (死)
07/26 07:41, 54F

07/26 07:46, , 55F
不然你要來圖書館找我也是OK啦XDD
07/26 07:46, 55F

07/26 13:07, , 56F
tf10聽弦樂就是說不出來的怪…
07/26 13:07, 56F

07/26 14:25, , 57F
樓上可否願聞其詳 是因為音色不對嗎? 謝謝^^
07/26 14:25, 57F
文章代碼(AID): #1G40iPl6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40iPl6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