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XE1與ICC的糾葛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中華隊..真的很棒)時間11年前 (2014/11/23 20:58), 編輯推噓12(12024)
留言36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最近趁低價入手了XE1 沒想到多了個系統卻有個小麻煩一直困擾著我 講起來有點複雜 直接用圖解釋 第一組 圖A https://www.flickr.com/photos/norbelthomas/15667830608 圖B https://www.flickr.com/photos/norbelthomas/15669560359 第二組 圖A https://www.flickr.com/photos/norbelthomas/15669576557 圖B https://www.flickr.com/photos/norbelthomas/15233228824 本身是使用mac系統 弔詭的情況是 在我用google chrome 瀏覽時 圖B都會比圖A來得飽和且鮮豔 然而這兩張明明是同一張照片 唯一的不同的在於圖A是記憶卡讀取後直接上傳 圖B是經過LR在不動任何參數下做一次轉存 而在我的電腦中 用LR apple內建預覽程式 以及safari看 都直接是如圖B一樣的飽和 跑去用別台win系統的螢幕或是用手機瀏覽 卻又有不同的結果 有的兩張都是如圖A一樣的黯淡 有些又是兩張如圖B一樣的飽和 不知道這兩張圖在各位的螢幕上看起來的顏色表現是? 大概可以猜想跟ICC有關係 跑ICC測試 目前電腦上的safari是有支援到ICC version 4 google chrome只有支援到ICC version 2 想知道有沒有辦法可以解決這困擾? 不然照片調整好了 結果別人看到的都是黯淡的色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74.13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747507.A.0A2.html

11/23 21:05, , 1F
一模一樣..
11/23 21:05, 1F

11/23 21:24, , 2F
同樓上,而且各種電腦螢幕在色彩表現上本來就不同
11/23 21:24, 2F

11/23 21:36, , 3F
那能否跟我說一下看到的顏色是偏淡還是偏濃的呢? 感謝!!
11/23 21:36, 3F

11/23 21:47, , 4F
一樣,只要你的系統均一,別人的就不是你能控制的了
11/23 21:47, 4F

11/23 21:48, , 5F
除非你幫他換螢幕換系統XDDDD
11/23 21:48, 5F

11/23 21:59, , 6F
我的電腦看起來 一模一樣
11/23 21:59, 6F

11/23 22:03, , 7F
想問大家 是一模一樣都很淡 還是剛剛好呢?
11/23 22:03, 7F

11/23 22:04, , 8F
因為我這邊 如圖A的淡是很明顯的黯淡(尤其粉紅外套)
11/23 22:04, 8F

11/23 22:59, , 9F
大家對色彩濃淡的標準都不一樣啊,要怎麼幫你看?
11/23 22:59, 9F

11/23 23:04, , 10F
也是,不過如果是紅外套那張 圖a淡的非常明顯
11/23 23:04, 10F

11/23 23:49, , 11F
有種方法叫做螢幕校正,自己去找Google大神看看吧
11/23 23:49, 11F

11/23 23:53, , 12F
真的AB看起來一模一樣阿...
11/23 23:53, 12F

11/24 00:13, , 13F
在chrome下看A比較鮮艷一點,載原圖下來photoshop亦同
11/24 00:13, 13F

11/24 00:15, , 14F
並不是ICC V2 or V4支援的問題,兩張圖都是sRGB V2
11/24 00:15, 14F

11/24 00:16, , 15F
從色階分布圖可看出有些微差異,是轉存的問題
11/24 00:16, 15F

11/24 00:19, , 16F
以上在Dell 2410以i1 pro校正過的環境下觀看
11/24 00:19, 16F

11/24 00:28, , 17F
謝謝大家幫忙 那就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直接上傳在GC會
11/24 00:28, 17F

11/24 00:28, , 18F
顯得格外黯淡了 XD
11/24 00:28, 18F

11/24 01:53, , 19F
我看也不一樣 樓上說看起來一樣的,是不是螢幕非廣色域?
11/24 01:53, 19F

11/24 02:00, , 20F
我這邊看起來顏色是sRGB跟AdobeRGB對應錯誤的差異
11/24 02:00, 20F

11/24 02:06, , 21F
仔細看你Lightroom轉存的檔案,Flickr跟Windows都沒有沒有辦
11/24 02:06, 21F

11/24 02:07, , 22F
法讀到ICC訊息,但Photoshop沒問題,差異應該就是在這邊
11/24 02:07, 22F

11/24 02:28, , 23F
我安裝這個軟體看兩個檔案 http://www.photome.de/
11/24 02:28, 23F

11/24 02:29, , 24F
似乎相機直出是把顏色空間用宣告的方式寫在EXIF裡面,LR則是
11/24 02:29, 24F

11/24 02:30, , 25F
用內嵌ICC的方式處理。不然都是sRGB沒錯,PS也有正確讀到
11/24 02:30, 25F

11/24 11:31, , 26F
兩張下載下來乍看很像 但還是有些許的不同
11/24 11:31, 26F

11/24 11:31, , 27F
請問是RAW分別在機身跟LR裡面處理嗎?
11/24 11:31, 27F

11/24 11:39, , 28F
都是jpg,一張直接傳 一張是LR轉存一次傳
11/24 11:39, 28F

11/24 11:39, , 29F
但轉存時沒動任何參數
11/24 11:39, 29F

11/24 21:14, , 30F
很明顯直接傳的那張無法正確顯示顏色 因為我的也這樣
11/24 21:14, 30F

11/24 21:15, , 31F
我的是XM1
11/24 21:15, 31F

11/24 21:37, , 32F
囧 竟然真的有人我有相同經驗
11/24 21:37, 32F

11/25 13:18, , 33F
我的另外一台G7X拍的也是一樣
11/25 13:18, 33F

11/25 15:48, , 34F
...樓上各位要不要看一下我的回文,我有寫原因 ( ′-`)y-~
11/25 15:48, 34F

11/25 17:12, , 35F
我有看阿 但是直出的圖用SAFARI看結果跟CHROME一樣
11/25 17:12, 35F

11/25 17:12, , 36F
無法讀到正確色彩(我要回家確認一下)
11/25 17:12, 36F
文章代碼(AID): #1KSTdp2Y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KSTdp2Y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