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關測光及對焦的問題請益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chiu1213)時間11年前 (2014/11/10 02:40), 編輯推噓6(6013)
留言1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不好意思我還是個新手,有一些基本的問題想問… 有先看過一些關於先對焦再構圖還是先構圖再對焦之類的文章 不過我還是搞不清楚… 平常在拍照習慣點測光 像是在拍人的時候先點測光在人皮膚(或臉)半按快門後再構圖,不知道這樣對焦是不是會是準的 不只拍人,拍很多也是幾乎都點測光半按快門到喜歡的曝光才構圖,請問這樣的習慣對嗎?還是有正確的測光及對焦方法,網路的文章有些都看了一知半解 對了我是用o家的ep5 還先謝謝大家的回應了((鞠躬 -- Sent from my Windows 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7.147.2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558440.A.945.html

11/10 02:59, , 1F
請愛用AE鎖
11/10 02:59, 1F

11/10 03:23, , 2F
AE Lock, M43整個螢幕都是對焦點,還用先對焦再構圖?要練
11/10 03:23, 2F

11/10 03:25, , 3F
請先買Canon機身. XD 關鍵字"餘弦誤差"
11/10 03:25, 3F

11/10 03:25, , 4F
我用C, N家,權衡測光直接+-ev就好
11/10 03:25, 4F

11/10 06:45, , 5F
ep5有AEL啊,樓樓上要人換機的理由在於?
11/10 06:45, 5F

11/10 07:06, , 6F
原來ep5 有ae lock 看來我功課做不足 謝謝大家
11/10 07:06, 6F

11/10 07:07, , 7F
B大那個餘弦誤差看過了所以才提問的 不好意思 :P
11/10 07:07, 7F

11/10 07:15, , 8F
找到AEL了 謝謝大家 我會多去看看怎麼活用AEL的
11/10 07:15, 8F

11/10 07:33, , 9F
其實很簡單,先找到你要的曝光參數然後用AE鎖,再對焦構
11/10 07:33, 9F

11/10 07:33, , 10F
11/10 07:33, 10F

11/10 07:47, , 11F
好哦好哦 謝謝a大 我會多練習的
11/10 07:47, 11F

11/10 08:32, , 12F
我記得不是用權衡測光+中央對焦後按住構圖 就可以鎖定
11/10 08:32, 12F

11/10 08:32, , 13F
曝光了嗎?
11/10 08:32, 13F

11/10 08:33, , 14F
b大的意思是說原po的相機不需要練對焦再構圖
11/10 08:33, 14F

11/10 11:31, , 15F
只是個直覺搶快的動作有什麼好練的
11/10 11:31, 15F

11/10 11:47, , 16F
解釋一下我的梗吧!因為Canon入門通常只有中間可用,所
11/10 11:47, 16F

11/10 11:47, , 17F
以需要練對焦再構圖,M43優點就觸控到那對到那,不需要
11/10 11:47, 17F

11/10 11:47, , 18F
先對焦再構圖。
11/10 11:47, 18F

11/10 12:39, , 19F
原來如此~ 謝謝大家耐心解答:)
11/10 12:39, 19F
文章代碼(AID): #1KNxKeb5 (DSLR)
文章代碼(AID): #1KNxKeb5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