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微單 VS 單眼 性能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Alpha ILCE-7r)時間11年前 (2014/10/09 01:09), 11年前編輯推噓10(10027)
留言3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今天晚上研究DXO網站很久XD 有點像是在看顯卡跑分... 主要是以Advanced Photo System Type C 單眼主要是看D7100、A77m2、7D2 微單主要再看A6000、Nex-7、 發現到單眼的寬容度普遍較高而且畫質較好,對焦系統也是大勝(暗部對焦勝) 然後微單的部分表現則是ISO比單眼略高 像是A77ii vs A6000時 1.A6000 ISO比 A77ii好 2.對焦系統只知道暗部對焦A77ii樂勝 3.操控性A77ii樂勝 -- 不過比較不懂的是為什麼單眼ISO要做的比微單低?這在製程設計上不一樣嗎? PS:我承認我很無聊QQ 討論器材數據是沒意義,但是就是會無聊想看看跑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71.9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2788141.A.69B.html ※ 編輯: l17 (118.166.71.95), 10/09/2014 01:15:36

10/09 01:36, , 1F
有沒有反光鏡一點都不重要...只有鏡頭系統重要
10/09 01:36, 1F

10/09 01:36, , 2F
至於性能和功能那都只是成本和市場考量 沒個標準
10/09 01:36, 2F

10/09 01:47, , 3F
看來看去只有身為微單GX7有提到暗部對焦,但結論是單眼
10/09 01:47, 3F

10/09 01:47, , 4F
的暗部對焦勝?
10/09 01:47, 4F
冏 不小心把GX7放進去 GX7不是APS-C應該不算XD ※ 編輯: l17 (118.166.71.95), 10/09/2014 01:57:07

10/09 02:00, , 5F
我看了規格,A77m2暗部對焦是-2EV,GX7則是-4EV
10/09 02:00, 5F

10/09 02:01, , 6F
或許可以一同比較看看,片幅的差異可以先暫時忽略
10/09 02:01, 6F

10/09 02:08, , 7F
M43的對焦系統真的很強0.0b 我發現是SONY的微單暗部真的很弱
10/09 02:08, 7F

10/09 02:10, , 8F
怎麼會呢?不是有A7s的暗部對焦?和GX7同級耶~
10/09 02:10, 8F

10/09 02:11, , 9F
除了A7s之外XD
10/09 02:11, 9F

10/09 02:12, , 10F
= = 那你應該先限定條件(APS-C)吧...
10/09 02:12, 10F

10/09 02:13, , 11F
抱歉,剛才才看到第二句,不過還是建議修文移掉GX7
10/09 02:13, 11F
XDDD 無所謂啦 倒是看數據看到有點走火入魔 已經拿掉GX7

10/09 02:14, , 12F
然後補上另一個APS-C的微單,Fujifilm或三星的都可
10/09 02:14, 12F
※ 編輯: l17 (118.166.71.95), 10/09/2014 02:14:52

10/09 02:15, , 13F
我想也有很多人想知道F牌和另一個S牌的對焦性能
10/09 02:15, 13F

10/09 02:16, , 14F
至於某C牌,或許也可以拿來比較
10/09 02:16, 14F

10/09 02:18, , 15F
對了,還有走精品路線的Leica T
10/09 02:18, 15F

10/09 02:43, , 16F
就對比對焦來說 鏡頭支援也至關重要 不全然是機身
10/09 02:43, 16F

10/09 02:44, , 17F
而對M43來說 相位對焦完全沒有必要 全對比就已神速
10/09 02:44, 17F

10/09 02:45, , 18F
常覺得走到今天各廠商都還在處理90年代電子的遺產吧
10/09 02:45, 18F

10/09 03:26, , 19F
那是片幅比較小,易達成快速對焦
10/09 03:26, 19F

10/09 03:35, , 20F
為什麼片幅小,易達成快速對焦?有理論可證明嗎?
10/09 03:35, 20F

10/09 03:45, , 21F
相對於快速對焦 中片幅的"合焦"至少釋放大為16X20
10/09 03:45, 21F

10/09 03:46, , 22F
在這種情況下所謂對焦速度已經很不重要 甚至無法手持
10/09 03:46, 22F

10/09 03:47, , 23F
只能說135走到今天 和商用機背用途還是差太多吧
10/09 03:47, 23F

10/09 07:43, , 24F
A77的iso會輸A6000是因為那片半透明鏡片的關系吧
10/09 07:43, 24F

10/09 08:23, , 25F
iso表現跟半透鏡有什麼關係= =
10/09 08:23, 25F

10/09 08:24, , 26F
半透鏡會降1/3EV
10/09 08:24, 26F

10/09 11:20, , 27F
降EV跟ISO表現沒關係阿,影響的是光圈或快門
10/09 11:20, 27F

10/09 11:21, , 28F
相同ISO下快門要多1/3級,但ISO乾淨度跟半透鏡無關
10/09 11:21, 28F

10/09 11:29, , 29F
所以就相同快門跟光圈的情況下,iso多1/3級啊
10/09 11:29, 29F

10/09 11:29, , 30F
這有很難理解嗎....
10/09 11:29, 30F

10/09 11:30, , 31F
所以a77才會iso輸a6000啊。因為差了1/3級在比
10/09 11:30, 31F

10/09 11:53, , 32F
通常說ISO輸,是說同ISO下畫質輸.....你這是在比?
10/09 11:53, 32F

10/09 11:57, , 33F
數位的ISO必須算入sensor的filter 沒所謂相同ISO
10/09 11:57, 33F

10/09 11:57, , 34F
也可以理解為雖然帳面寫3200 但其實是2500推出來的
10/09 11:57, 34F

10/09 12:47, , 35F
樓上講的又是另一件事了
10/09 12:47, 35F

10/09 12:52, , 36F
推文好多XD
10/09 12:52, 36F

10/09 14:13, , 37F
其實也不用管ISO表現如何 反正就是花錢消災罷了
10/09 14:13, 37F
文章代碼(AID): #1KDM-jQR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DM-jQR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