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SONY A7 NP-FW50電池真偽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alex)時間11年前 (2014/10/07 09:37), 11年前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sim3000 (西恩)》之銘言: : ※ 引述《kadasaki (女子 目困 口屋)》之銘言: : : SONY A7的原廠電池真偽? 左邊是真,右邊不確定 : : 正面圖 http://i.imgur.com/CEmwxNc.jpg
: : 背面圖 http://i.imgur.com/yVMisoa.jpg
: : 左邊那顆是Made in Japan,右邊是Made in China,有提到Wuxi(無錫) : : 右邊那顆較輕,拍不到100張就沒電了 : : Sony Electronics (Wuxi) Co., Ltd(簡稱SEW)是SONY集團生產鋰離子聚合物電池的基地 : : 想跟經銷商說右邊那顆不是原廠,但卻不知道怎麼去證明... : : 我有詢問更之前的兩位板友,給我的電池兩顆都長左邊那顆那樣,右下角序號都是兩排。 : : 有人有看過右邊那種電池嗎? : 剛剛購入一台水貨A6000 : 回來才發現這電池怎跟我A7R的不同 用秤量輕了10g 且似曾相似 : 翻到這篇文章才發現就是K大提到的右邊那款 : 查了SONY官網單售電池的圖示 也都是左邊那款 : 驚恐之餘也詢問了在博漢區工作的朋友 他也說 右邊應該是仿的... : 一波三折好不容易才買到的A6000 居然又遇到這種事 : 沮喪之餘也只能打給購買店家 說明原委 店員說「左邊那款是NEX用的舊款電池 : 新的A系列都改採用右邊的電池」 我說「我有A7R就是用左邊那款 : 博漢區的朋友也說...」 然後他同意換一顆舊款的給我 : 大雨中我趕過去 博漢區的朋友突然傳訊給我: : 「我剛發現我的A5000電池也是右邊那款。」 : 到了店家 老闆把新的A6000 A5000拆給我看 都是用白色標籤右邊那款 : 至此 我覺得應該是錯怪人家了 唯一能怪的就是 SONY : 弄了一款 質量較輕 標籤質感比較奇怪的電池 (甚至還有寫著奇怪數字的防偽標籤) : 讓同時擁有兩款電池的人 不免會產生懷疑。 : 雖然我愛輕巧 但我還是換回舊款電池 因為標籤看起來質感比較好 XD : 以上,大概是我一天在大雨中來回奔波 當了應該是店員眼中奧客的經驗 : 跟大家分享。 昨晚剛入手全新SONY A7平輸kit版,想說來ptt爬一下A7相關文章 沒想到爬到這篇發現我昨晚入手的A7內附原廠電池竟然跟大家討論的兩款都不一樣 正面 http://imgur.com/sKtBZ1L
反面 http://imgur.com/zHNCAsf
等下要前往機場出國了,冏,到底是正廠還是仿的XD 有沒有板友可以幫忙解惑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37.9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2645847.A.CC4.html ※ 編輯: chenalex (111.82.137.91), 10/07/2014 09:38:49

10/07 10:31, , 1F
跟我的一模一樣
10/07 10:31, 1F

10/07 11:01, , 2F
這原廠的沒錯
10/07 11:01, 2F

10/07 12:15, , 3F
新舊版吧,我a5100,跟a7r電池外觀重量也不同
10/07 12:15, 3F

10/07 12:16, , 4F
但是續航力感覺不出差異
10/07 12:16, 4F

10/22 13:09, , 5F
可是原廠的好像是1080mA,副廠的是1020mA
10/22 13:09, 5F
文章代碼(AID): #1KCqFNp4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CqFNp4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