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新竹 天堂路&海之聲 [E-M5]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LUCKY is Chelski's name)時間11年前 (2014/10/02 21:30), 編輯推噓4(408)
留言12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s://flic.kr/p/pt4Duu 拍攝時間:2014/09/19 拍攝地點:新竹市香山區 海之聲 使用相機:E-M5 使用鏡頭:OLYMPUS M.ZD 12-40 EXIF資訊:曝光秒數 (如1/160秒) 光圈 (F8.0) 焦距 (12mm) ISO速度 200 出圖軟體 Photomatix/LightRoom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因為手速不快、技術不好, 所以每次搖黑卡的結果都是悲劇, 所以就買了photomatix來學習如何用hdr。 (不知道E-M1的hdr效果好不好) 先找好點,設定成高速連拍。 再開包圍拍攝,基準EV調-0.7,接下來加減1EV總共疊五張。 回去再開Photomtix疊成hdr 之後再進Lightroom調高對比度、清晰度,以及拉一下飽和度就OK (難得沒刷筆刷了)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s://flic.kr/p/pt4Duu 作品說明:我很不會搖黑卡, 加上e-m5的動態範圍跟1dx d800e這種旗艦機種比起來有一段差距, 夕陽、日出這種高對比的景象往往造成我拍攝和修圖上的困擾。 (前前後後也試過了方型濾鏡、nd鏡以及可調式nd鏡) 有hdr真是一大福音。 拍照的速度也挺快的就是。 找好點,架好腳架,拍照的時間前後不到半小時。 友人還在堤防上面看人家釣魚、晃來晃去的 我就已經拍好張數搞定收工,害他以為拍照都是這麼快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198.17.1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2256640.A.7BE.html

10/02 23:36, , 1F
別忘了livetime啊!有用這功能黑卡一定會大躍進
10/02 23:36, 1F

10/03 00:28, , 2F
我手速太差了 會算秒數還是沒用 都會留下黑卡線...
10/03 00:28, 2F

10/03 08:20, , 3F
曝光時間長還出黑卡線那表示搖的幅度要再大一點
10/03 08:20, 3F

10/03 09:46, , 4F
一開始不熟, 請上ND拉長時間, livetime設好預覽間隔後
10/03 09:46, 4F

10/03 09:47, , 5F
用背帶都可以慢慢搖, 那裡亮搖那裡, 一失敗馬上重來
10/03 09:47, 5F

10/03 09:47, , 6F
成功率其實比傳統方法高太多了, 好好利用一定會進步
10/03 09:47, 6F

10/03 16:06, , 7F
那請問如果是不規則物體例如101那種 前輩是怎麼處理的?
10/03 16:06, 7F

10/03 16:07, , 8F
還有光圈也是一樣 開f8嗎 之前開f14~16 畫質就下降很多
10/03 16:07, 8F

10/03 16:07, , 9F
而且繞射會很嚴重
10/03 16:07, 9F

10/03 16:20, , 10F
頂多開到f11啦@@ 還是上ND實在
10/03 16:20, 10F

10/03 16:40, , 11F
漸層nd怎樣? 我有買cokin p系列 方型的nd8 soft漸層減光鏡
10/03 16:40, 11F

10/07 00:48, , 12F
好厲害喔~~小弟我最近也入手跟你一樣的組合!請多多指教~
10/07 00:48, 12F
文章代碼(AID): #1KBLE0U- (DSLR)
文章代碼(AID): #1KBLE0U-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