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嘉義 森林之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RJ)時間11年前 (2014/10/02 13:50), 11年前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ppt.cc/9z-p 拍攝時間: 2014年9月30日 晚上八點半 拍攝地點:嘉義市 森林之歌 使用相機:NIKON D7100 使用鏡頭:SIGMA 10-20mm F/3.5 EXIF資訊: 光圈 F/13 取星芒跟畫質的平衡 快門 30秒 其實大概要60秒+才夠 不過後製可以解決曝光不足問題 ISO 100 ISO低 純淨度就會比較好 焦段 10mm 等效15mm基本上已經夠廣 剛剛好能夠達到購圖需求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更多種購圖請點閱下方相簿) 1.森林之歌的光源很多 地上LED燈 可以有各種構圖組合 2.主體後方有火車經過 可以拍攝火車車軌入景 (無誤) 3.超廣角還是比較好用 本次使用焦段為等效15~30mm 4.沒有超強的光源存在 這顆抗耀光其實頗普通 也沒遇到大問題 後製數據: (反差大的情況下) 曝光+2.5EV 對比+45 亮部-100 清晰度 隨喜好增減 色溫無需調整 D7100的自動白平衡好準!!! 嚴苛環境下依舊高水準 非常感到意外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s://www.flickr.com/photos/96008780@N06/sets/72157647820478729/ 作品說明: 這次去其實有點遺憾,因為時間有限 未能把火車車軌的構圖發揮 建議各位出發前 可以翻一下嘉義火車站的列車時刻表,可以節省一點時間。 這也是我第一次拍有火車車軌的景,實際效果如何就等各位去發揮了。 如果不介意傷眼的話,歡迎追蹤FLICKR唷 ^^ -- Sent from my D33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5.35.4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2229044.A.3DE.html ※ 編輯: rjhowmanyo (140.125.35.45), 10/02/2014 14:22:33

10/02 16:12, , 1F
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也在想要怎麼搭配火車
10/02 16:12, 1F

10/02 16:12, , 2F
還沒等到兒子老婆就吵著要走了
10/02 16:12, 2F

10/04 12:42, , 3F
左上角入塵?
10/04 12:42, 3F
文章代碼(AID): #1KBEUqFU (DSLR)
文章代碼(AID): #1KBEUqFU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