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買不到四個月的E-M1掉漆了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GlRoEvEeN)時間11年前 (2014/09/30 00:21), 編輯推噓11(11028)
留言39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幾天發現,E-M1快門鍵下面的地方掉漆了 雖然小小的大概像黑胡椒顆粒那樣,但好歹也只買了四個月,平時也沒用指甲摳過、更別說是撞到了!雖然轉盤很常用來切換倒是真的,只是沒想到會這麼不耐操 而看到正面機身接環下方那塊更扯,幾乎像是老舊的牆壁那樣一片片剝落,用指甲輕摳居然還摳的下來…(圖我明天補上…),那邊的塗料似乎跟機頂不太一樣… 平時拍完(外出遊玩好幾天的狀況下…)回家會先把灰塵吹掉刷掉、保護鏡用Lens Pen擦一擦丟防潮箱就沒什麼理了 也唯獨上禮拜有用棉花棒沾著水擦蒙皮跟機身,防塵防滴的機身應該不可能水擦過一遍就掉漆吧~詩的過去後我也有立刻用乾的棉花棒擦乾,也從沒碰過奇怪的溶劑… 雖然相機掉漆難免,但只買四個月、又是旗艦機種,網路一看災情好像也不少,請問大家,除了使用相機專用的膠帶之外還有其他方法嗎?尤其是快門下面那小點,裡面的顏色真的是不喜歡,久而久之大概會整塊剝落吧!鏡頭下方那邊本來就是黑的倒還好 還請版友們抽空分享各位的愛機狀況,如果有不幸遇到跟我相同情形的也希望你們能分享自己的對應方法,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219.1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2007690.A.5B8.html

09/30 00:23, , 1F
下面開放 相機壞了 500收
09/30 00:23, 1F

09/30 00:27, , 2F
我只是想瞭解大家的是不是跟我一樣容易掉漆啦~倒不是說心痛
09/30 00:27, 2F

09/30 00:29, , 3F
畢竟重點還是拍出來的相片,只是覺得才四個月就這樣,沒想像
09/30 00:29, 3F

09/30 00:30, , 4F
中的耐操,一直以來使用都滿放心的,現在居然得擔心掉漆問題
09/30 00:30, 4F

09/30 00:41, , 5F
這是一個內建銀機的概念
09/30 00:41, 5F

09/30 00:57, , 6F
掉漆是難免的啦
09/30 00:57, 6F

09/30 01:06, , 7F
有看過日本討論區一個相同案例 感覺是某批塗裝有問題
09/30 01:06, 7F

09/30 01:19, , 8F
SONY最近的機子也是很容易掉漆 A7R和RX100M3都一樣
09/30 01:19, 8F

09/30 03:09, , 9F
可以求日本討論區的網站嗎
09/30 03:09, 9F

09/30 09:17, , 10F
照片不要掉漆就好啦~
09/30 09:17, 10F

09/30 09:24, , 11F
求日本討論區+1
09/30 09:24, 11F

09/30 09:36, , 12F
其實是是雙色塗料 外層掉漆 就露出內層的銀色塗料 取自醜小
09/30 09:36, 12F

09/30 09:36, , 13F
鴨的傳說(誤)
09/30 09:36, 13F

09/30 10:12, , 14F
這年頭相機潮不潮比照片好壞重要
09/30 10:12, 14F

09/30 11:35, , 15F
我是軍艦部有一點點掉漆 所以我就拿鐵人膠帶貼起來了
09/30 11:35, 15F

09/30 12:08, , 16F
真可惜不是漏銅要不就潮翻了
09/30 12:08, 16F

09/30 12:28, , 17F
EM1這種塗裝好像很容易剝落,因為表面不是平坦的
09/30 12:28, 17F

09/30 12:32, , 18F
原po說的應該是這種 http://goo.gl/xfnXXR
09/30 12:32, 18F

09/30 12:56, , 19F
我在kakaku看到的 已經不知被洗到哪頁了..
09/30 12:56, 19F

09/30 12:57, , 20F
會說可能是某批有問題 是因為我只看過日本那一個案例
09/30 12:57, 20F

09/30 12:59, , 21F
自己的em1是第一批 用9個月拍了上萬張 最後以完美品相
09/30 12:59, 21F

09/30 12:59, , 22F
賣出
09/30 12:59, 22F

09/30 13:02, , 23F

09/30 13:05, , 24F
pipi大m4/3都出清了嗎
09/30 13:05, 24F

09/30 15:35, , 25F
只留下em5而已 比較值錢的(?都賣了XD
09/30 15:35, 25F

09/30 15:36, , 26F
就像misuta大貼的那樣…看日文有寫「無償補修」,意思是可以
09/30 15:36, 26F

09/30 15:37, , 27F
遂回原廠重新上漆嗎?
09/30 15:37, 27F

09/30 15:43, , 28F
他是說要費用 因為原廠認定不影響使用
09/30 15:43, 28F

09/30 15:43, , 29F
剛致電元佑,客服人員表示沒有遇過消費者反應此種狀況,日本
09/30 15:43, 29F

09/30 15:44, , 30F
你如果買公司貨就還是送回元佑看看吧 看能不能免錢修
09/30 15:44, 30F

09/30 15:44, , 31F
那邊也沒有通知,照pipi大的經驗…應該是某幾批才有這問題
09/30 15:44, 31F

09/30 16:06, , 32F
剛打電話到當初購買的店家,老闆說他自己的E-M1、E-M5都沒有
09/30 16:06, 32F

09/30 16:07, , 33F
這個問題,也沒有消費者回來反應過,看來真的是相當少數啊…
09/30 16:07, 33F

09/30 16:09, , 34F
下面的剝落還沒差,只怕快門那邊的烤漆久了越剝越大塊…
09/30 16:09, 34F

09/30 21:31, , 35F
s大方便po個快門那邊的照片瞧瞧嗎
09/30 21:31, 35F

10/01 16:10, , 36F
http://ppt.cc/233b 這樣,抱歉一直沒有時間拍...
10/01 16:10, 36F

10/01 17:43, , 37F
比想像中好..以為是大面積斑落
10/01 17:43, 37F

10/01 22:03, , 38F
只怕久了會整片剝起…唉…老闆都乾我說沒差
10/01 22:03, 38F

10/02 11:08, , 39F
不考慮日後殘值問題的話,就放寬心好好用吧XD
10/02 11:08, 39F
文章代碼(AID): #1KAOSAMu (DSLR)
文章代碼(AID): #1KAOSAMu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