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應該有人也在等這顆鏡頭吧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Ginger)時間11年前 (2014/09/29 17:13), 11年前編輯推噓18(1808)
留言26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APS-C廣焦定焦鏡頭:EF-S 24mm f/2.8 STM 基本規格 鏡頭結構:5群6枚 等效焦距:38mm 最大光圈:F2.8 光圈葉片:7片 最近拍攝距離:0.16m 鏡頭口徑:52mm 鏡頭尺寸:68.2x22.8mm 鏡頭重量:125g 建議售價:$150,換算NT4,523 上市日期:2014年11月 廣角餅乾鏡Canon EF-S 24mm f/2.8 STM,以125g的重量號稱是Canon有史以來最輕的EF-S 接環鏡頭,鏡頭焦距24mm,接上APS-C規格相機可提供38mm的等效焦距。鏡頭搭載STM步進 式對焦馬達,可實現安靜的自動對焦運作之餘,在連續對焦能力上也有一定水準。鏡頭結 構5群6枚,應用非球面鏡片修正色差與相差,保證鏡頭中央乃至邊緣能有良好的畫質表現 ,鏡片亦結合特殊鍍膜以抑制耀光和鬼影。F2.8的大光圈,讓該鏡在低光環境中也能有良 好的表現,擁有7片光圈葉片,亦可製造出漂亮的散景。 Canon EF-S 24mm f/2.8 STM和EF 400mm f/4 DO IS II USM一樣,預計在11月上市,建議 售價定為約150元美金,折合新台幣4,523元。 相關連結 : http://ppt.cc/8gBR APS-C 專用再加上定焦大光圈,售價不到五千!! cp值頗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30.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1982029.A.D18.html

09/29 17:16, , 1F
能接全片福嗎
09/29 17:16, 1F

09/29 17:18, , 2F
EF-S 不行接
09/29 17:18, 2F
http://ppt.cc/yTWX 對岸的文章 ※ 編輯: gg22098 (118.163.30.15), 09/29/2014 17:21:12

09/29 17:20, , 3F
上次好像看到有人EF-S硬上CANON EF mount結果打板受損XD
09/29 17:20, 3F

09/29 17:21, , 4F
ef-s上全幅會打反光鏡
09/29 17:21, 4F

09/29 17:21, , 5F
真佛 反觀N家DX系統 已被遺忘
09/29 17:21, 5F

09/29 17:22, , 6F
廣角定焦又是APSC光圈實在不算大ˊ~ˋ
09/29 17:22, 6F

09/29 17:23, , 7F
跟 40mm 一樣外對焦?
09/29 17:23, 7F

09/29 17:25, , 8F
不過他是餅乾鏡 又有STM 就不要要求太多惹
09/29 17:25, 8F

09/29 17:25, , 9F
這麼小顆 2.8很正常啊
09/29 17:25, 9F

09/29 17:31, , 10F
拿來錄影不知道好不好
09/29 17:31, 10F

09/29 17:35, , 11F
EF-M 22mm都有F2了,這顆光圈如果能再大一點更好
09/29 17:35, 11F

09/29 17:37, , 12F
STM的鏡頭錄影都不錯,自動對焦比較平順,USM的反而會太衝
09/29 17:37, 12F

09/29 17:46, , 13F
以前拿上課用的1D接Signa 17-70沒打到,是因為副廠後玉
09/29 17:46, 13F

09/29 17:46, , 14F
設計和原廠不同嗎?
09/29 17:46, 14F

09/29 17:50, , 15F
副廠的好像比較不會打
09/29 17:50, 15F

09/29 18:42, , 16F
副場都是用EF mount做的
09/29 18:42, 16F

09/29 18:48, , 17F
原廠的EF-s我記得根本裝不上FF機身?
09/29 18:48, 17F

09/29 20:23, , 18F
其實直接看屁股就可以看到原廠的多一截屁屁了
09/29 20:23, 18F

09/29 20:24, , 19F
而副廠就跟樓上說的一樣,是用ef-mount
09/29 20:24, 19F

09/29 22:38, , 20F
總之先存錢了
09/29 22:38, 20F

09/29 23:50, , 21F
好想買! 換算焦段就是看見什麼拍什麼了!
09/29 23:50, 21F

09/30 11:35, , 22F
問一個蠢問題 24mm還需要換算等效焦段嘛
09/30 11:35, 22F

09/30 11:44, , 23F
看到內文了 要 哈哈
09/30 11:44, 23F

09/30 12:25, , 24F
餅乾鏡還要求2.8以上的大光圈會不會太為難 EF-M因為是無
09/30 12:25, 24F

09/30 12:26, , 25F
反才有辦法做到吧
09/30 12:26, 25F

09/30 12:26, , 26F
P家40餅也是只有2.8
09/30 12:26, 26F
文章代碼(AID): #1KAIBDqO (DSLR)
文章代碼(AID): #1KAIBDqO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