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深夜話題 - 關於人體攝影小想法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變態紳士衛斯理)時間11年前 (2014/09/27 06:25), 11年前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s1385999 (那位先生)》之銘言: : 常聽前輩這麼說『從照片中就可以知道,攝影者拍攝當下時的心態或想法』 : (關於偷拍 色色 愛慕 或是開心) : 剛剛不小心點進了 XXview的人體攝影 分享區 : 看了幾個"讚"很多的作品 : 不知道是我的誤會還是誤解 : 總感覺這些照片有穿反而還比較有 fu(意象) : 甚或是姿勢 心態 想法 或是md的自信 讓我覺得這些"作品"拍得很 廉價 : (就像肉片現場側拍般) 這麼說吧,十個人看也許就有十種意見,只能說人家當下就是想那樣拍。 有穿比較有FU,那是對你來說,對拍攝那個當下的攝影者來說,不見得。 但我也許懂你有穿比較有FU~~的意思。 而在台灣現在這領域的風氣來說,包括我自己,許多時候都是希望MD身上布料越少越好, 最好眼前正妹配合度爆表,全裸大解放讓我隨心所欲拍個夠(笑) : 看完之後 只有1.2篇表達得讓我有"感覺"(覺得這樣的表達方式就對了) : 也許我不是職業的 箇中的翹楚我看不懂 : 自以為 人體攝影 如果用來表達 失落感(像煎熬這MV的fu) 重生感 飄渺感 都很適合 : 反之如果變得為了拍裸體而拍 而硬放個不適合的表達方式表現 那就會變得很怪 : 單純想問問各位前輩 : 對於 人體攝影 這藝術的看法是如何呢? : 覺得這藝術怎樣的表達方式你比較喜歡呢? 藝術,在我來說要讓許多人有共鳴,才稱的上,不管是時裝、婚紗、特殊造型,還是直接 要裸女海產秀的,都是要有人認同,才叫藝術。 至於老王賣瓜說是藝術,那是個人自由,但是也還是要得到眾人認可才算數。 在我自己來說,我就是喜歡看女性裸體才拍的人,拍攝前跟MD討論時,我就是直接跟MD講 我要拍什麼內容,就連公認的燈神Joe McNally在自己的書裡提到這方面拍攝的溝通 時,也是講直接明白的跟MD說要拍什麼就好,拐彎抹角的跟人家講自己想拍什麼反而只是 容易讓人家產生戒心,然後把接下來的拍攝搞砸。 至於對這方面的看法跟表達方式的喜好? 看法,就是我喜歡而已,我愛看也愛拍裸體女生這樣,就算只是糖水照或不入流又如何? 表達方式,打光影描繪曲線、直來直往的脫光光拍就對了、要隔靴搔癢般,彷彿什麼都看 得到,卻什麼都遮的剛剛好,拍攝人體的方式百百種,拍照沒有標準答案,何必 過份拘泥於別人喜歡的方式來拍呢? 哪怕你高興要找正妹們拍出三次元版黑出包王女的諸多女性角色裸體殺必死名場面,我個 人是絕對歡迎唷XD -- 相機已經入手,確實在我手上! 現在就掛在我的頸上、我的胸前,和我一起繼續拍下去! 要拍照就要一口氣突破尺度! 就算是自掘墳墓,也要突破MD衣衫,讓她一絲不掛的話,就是我贏了! 你們以為我是誰啊!我是色淫濕,不是攝影師! 我就是我!是色淫濕衛斯理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83.5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1770340.A.2B1.html ※ 編輯: photopanda (61.223.83.52), 09/27/2014 06:27:59

09/27 10:06, , 1F
在不追求世人認同跟違反法律之下,想怎麼搞都是自己高
09/27 10:06, 1F

09/27 10:06, , 2F
興就好
09/27 10:06, 2F

09/27 12:39, , 3F
糖水照?
09/27 12:39, 3F
引用一篇文章連結解釋: http://blog.dcview.com/article.php?a=Aj8CZQRt ※ 編輯: photopanda (61.223.83.52), 09/27/2014 16:18:02
文章代碼(AID): #1K9UVaAn (DSLR)
文章代碼(AID): #1K9UVaAn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