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旅遊與拍照之間的平衡?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MJohns)時間11年前 (2014/09/25 23:53), 11年前編輯推噓9(9013)
留言2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談到旅行跟攝影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跟團式的攝影團 理由有幾項 1.預算高,不如自助旅行 2.行程制式,多以速食大景為主 3.攝影很重要,但不是旅行的全部 總歸一句就是自己冒險的爽度>>>>跟著別人屁股走 再談旅行與攝影的平衡 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盡興 其實旅行、攝影的喜好跟每個人價值觀不同有天壤之別的差異 有人喜歡瘋狂購物、玩遍旅遊書景點為樂 也有人以尋幽探訪為目標,走進不為人知的巷弄 有人嗜美食如命、或喜歡與異國人交流 也有人扛重裝期待拍攝異國晨昏大景等等 然而重點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在台灣我覺得有一個很普遍的盲點就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 然後就跟著別人的步伐走著走著就失去了自我 當然每一個人都會有迷惘的時候,這也是許多人選擇流浪的因果 走多了走久了,也許你就會知道,也許不會知道 但總是會有一個傾向,就是怎麼做會比較舒服跟開心 那麼走那條路就對了 我個人在旅行時當然也會希望拍攝很多景點 但也秉持著不強求的隨緣精神,沒有非得要怎樣的事情 行程都是一起安排,再從中找出自己有興趣的一條路來走 比如上個月跟老婆去東京,很常都是在逛街 那我就會約集合時間然後她去逛街我去街拍 這樣就不需要老是遷就其他人的需求 或是每一天自己提早起來拍日出或晨景 也不會影響到其他旅伴的作息 至於什麼時候要放下相機,這就是個人的好惡了 很多時候我只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甚至忘了拍),然後就去玩了XD 像是吃飯休息時間或比較動態的活動如遊樂園、水上活動 也有很多時候不是不拍,而是不能拍 像如果在公路旅行時,開車的人那就沒辦法拍 但不拍有時反而覺得好輕鬆 專心看著風景、體會當下的情感與溫度 當你下一次拿起相機時又會充滿能量 攝影跟旅行在天平兩端,這把尺要如何拿捏每個人程度都不同 不要顧此失彼或偏廢,也許是最佳的折衷選擇 一趟旅行玩得盡興、拍得開心 對我來說就是最精彩的了:D -- MJohns Photography ▉ ▉▉▉▉▉ [ http://www.facebook.com/MJohnsphotography ] ▉▉ ▉▉ ▉ Flickr ▉ ▉ ▉ ▉ [ http://www.flickr.com/photos/mjohnsphoto/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7.180.162.1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1660395.A.B4A.html

09/26 00:07, , 1F
推,跟團攝影沒啥好多想的 就單純人帶景紀念就好 真的要認
09/26 00:07, 1F

09/26 00:07, , 2F
拍照 不自助真的沒辦法
09/26 00:07, 2F

09/26 00:12, , 3F
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 玩跟攝影為什麼很多人認為會衝突?
09/26 00:12, 3F

09/26 00:15, , 4F
關鍵應該是減少相機的體積重量跟快門數吧
09/26 00:15, 4F

09/26 00:20, , 5F
雖然沒參加過,但是攝影團會不會整團拍的都差不多呀?
09/26 00:20, 5F

09/26 00:23, , 6F
玩跟攝影是觀念差異 像我們喜歡拍照覺得等傍晚黃昏也是玩
09/26 00:23, 6F

09/26 00:24, , 7F
但顯然有人覺得不是XD 所以我覺得把自己的標準放寬的話
09/26 00:24, 7F

09/26 00:24, , 8F
不管怎麼樣都會很好玩 重點還有找到同質高的旅伴就是
09/26 00:24, 8F

09/26 00:44, , 9F
我是覺得可以靠調整行程來達到想拍特定時間的景色啦
09/26 00:44, 9F

09/26 00:44, , 10F
不用說一直枯等這樣
09/26 00:44, 10F

09/26 00:47, , 11F
對阿但我認為真的是觀念差異 比方說我喜歡慢慢看天色入夜
09/26 00:47, 11F

09/26 00:48, , 12F
那再怎樣也要一兩個小時 但有人可能半小時就想走了
09/26 00:48, 12F

09/26 00:49, , 13F
所以我才會說旅行跟攝影各有所好 各取所需才是最佳解
09/26 00:49, 13F

09/26 00:50, , 14F
推 合得來的旅伴真的重要
09/26 00:50, 14F
※ 編輯: Jokerz (67.180.162.102), 09/26/2014 02:49:28

09/26 07:58, , 15F
推 旅伴很重要 在玩與攝影之間取得平衡更重要
09/26 07:58, 15F

09/26 09:06, , 16F
怎會不衝突, 拍風景,尤其大景的黃金時間就那麼短
09/26 09:06, 16F

09/26 09:06, , 17F
一天中其他時間要去那裡咧
09/26 09:06, 17F

09/26 10:30, , 18F
就自己安排行程囉 而且也沒人規定攝影=拍大景吧
09/26 10:30, 18F

09/26 11:19, , 19F
跟團也可以拍大景啊 每天早上四點起來拍日出 XD
09/26 11:19, 19F

09/26 12:06, , 20F
真的!!有時候來不及拍 或者旅伴沒想拍 就算了
09/26 12:06, 20F

09/26 12:06, , 21F
當下行程順利 大家開心最重要
09/26 12:06, 21F

09/26 12:48, , 22F
推 我覺得你有找到自己的節奏了!我還在嘗試...
09/26 12:48, 22F
文章代碼(AID): #1K93fhjA (DSLR)
文章代碼(AID): #1K93fhjA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