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FE 16-35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時間11年前 (2014/09/20 16:29), 11年前編輯推噓23(23018)
留言41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 引述《msms (努力向上)》之銘言: : Flickr上有些實拍照可以看看了。 : https://www.flickr.com/photos/markgaler/sets/72157647309662617 : 作者在16mm端的照片有用LR作桶狀變形校正。 : 他說這顆鏡頭實質上沒有色散,暗角也很輕微。 : 這邊還有連結可以下載3張Raw檔。 : http://adobe.ly/1pg6l3n : 看起來蠻不錯的,但星芒還是不夠漂亮啊! QQ 在Photokina上未校正過的實拍照來了~ (第一印象)(小圖)(散景) http://www.verybiglobo.com/photokina-2014-sony-first-impression/ (Raw檔)(與1635 F2.8比較圖) http://tinyurl.com/qacpqnw 這次用的是A7r,還附上raw檔 文末還附上跟Sony Zeiss 16-35 F2.8的比較 以小弟的木眼看起來,邊角畫質改進很多啊!!!(心動) 只是那個星茫放大看,怎麼好像有一點"必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4.98.53.19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1201781.A.35A.html ※ 編輯: twlin (24.98.53.194), 09/20/2014 16:45:37

09/20 17:32, , 1F
還放大這麼大看星芒的尖 不覺得很沒意義嗎
09/20 17:32, 1F

09/20 17:32, , 2F
一個鏡頭只用星芒來評斷.....
09/20 17:32, 2F
痾...只是前一篇文章有人提到星茫,這一篇blog的作者邊緣放大的部分剛好有星芒 所以就順道提了一下,給星芒愛好者參考一下XD 話說我現在用的Samyang 14mm星茫"必差"可是比這嚴重阿orz 這顆畫質好夠銳利,色散控制的還ok,能上濾鏡(超重要阿!) 形變的部分目前測試照還看不太出來,不過就算有,相信之後也能夠輕鬆矯正回來 而且體積重量都比C/N的1635 F4都來的小得多,72mm口徑剛好能塞得進我的淺水袋 這顆的表現我已經很滿意了,只是稍微就星芒的部分雞蛋挑骨頭了一下:P

09/20 18:15, , 3F
其實他也沒只用星盲判定這顆鏡頭吧..
09/20 18:15, 3F

09/20 18:16, , 4F
每個人喜好不同…
09/20 18:16, 4F

09/20 19:41, , 5F
就跟放大整篇文章的一個點來說別人沒意義一樣吧XD
09/20 19:41, 5F

09/20 20:38, , 6F
樓上XD
09/20 20:38, 6F

09/20 21:04, , 7F
XDDD
09/20 21:04, 7F
※ 編輯: twlin (24.98.53.194), 09/20/2014 21:39:53

09/20 21:15, , 8F
推gameloser...
09/20 21:15, 8F

09/20 21:23, , 9F
推gameloser
09/20 21:23, 9F

09/20 22:00, , 10F
16-35za,24-70za,55za,這三顆算是FE大三元了
09/20 22:00, 10F

09/20 22:03, , 11F
大三元是這個意思嗎....
09/20 22:03, 11F

09/20 22:08, , 12F
三元鏡通常是廣角、標準、望遠三個常用變焦吧...
09/20 22:08, 12F

09/20 22:08, , 13F
基本上他講什麼你就PASS就好,多花時間不值得
09/20 22:08, 13F

09/20 22:14, , 14F
對喔,應把55za換成70-200G。不過我一直覺得200mm不夠遠
09/20 22:14, 14F

09/20 22:14, , 15F
如果FE也跟A接環一樣會出70-300mm我應該會買單
09/20 22:14, 15F

09/20 22:15, , 16F
不過白G其實沒有那麼好倒是真的
09/20 22:15, 16F

09/20 22:16, , 17F
白G我看m01評測好像還ok?重量也不算太重,不過就是不夠遠
09/20 22:16, 17F

09/20 22:17, , 18F
APSC的200mm我覺得堪用,但在FF上,200mm真的有點短
09/20 22:17, 18F

09/20 22:18, , 19F
只是FE鏡到目前為止,公認畫質很優的只有55za,有點可惜
09/20 22:18, 19F

09/20 22:18, , 20F
所以我還蠻期待16-35za這顆的,希望可以再起蔡斯傳奇
09/20 22:18, 20F

09/20 22:33, , 21F
記錯了沒那麼好是24-70F4 :S
09/20 22:33, 21F

09/20 22:34, , 22F
24-70za我有買,說實在是不好也不差,倒是55za真的很威
09/20 22:34, 22F

09/20 22:42, , 23F
乳摸論壇之前才在講烏骨雞要出第二代,現在看來應該也只是
09/20 22:42, 23F

09/20 22:42, , 24F
講講而已吧╮(﹀_﹀")╭
09/20 22:42, 24F

09/20 22:45, , 25F
現在轉接烏骨雞,沒有防手震真的有點辛苦orz
09/20 22:45, 25F

09/20 22:45, , 26F
A接環已死啊,我還有四顆鏡頭懶得賣了,現在都用FE鏡...
09/20 22:45, 26F

09/20 22:51, , 27F
三隻看下來 個人認為 2470不及格 最好出個二代......
09/20 22:51, 27F

09/20 23:37, , 28F
白G算招牌鏡,怎會有沒那麼好的評價?
09/20 23:37, 28F

09/21 01:04, , 29F
推game大
09/21 01:04, 29F

09/21 12:22, , 30F
目前FE鏡頭只有2470有點砸招牌,其他都是相當有水準
09/21 12:22, 30F

09/21 13:04, , 31F
樓上,其實35 f2.8 za也蠻普通的。
09/21 13:04, 31F

09/21 13:14, , 32F
還好當初2470有忍住,以後就1635+55或85好了,85快出阿!!!
09/21 13:14, 32F

09/21 13:20, , 33F
FE 35應該是敗在光圈不夠大而已
09/21 13:20, 33F

09/21 15:27, , 34F
55 35 因為放大率所以就PASS了...
09/21 15:27, 34F

09/21 18:18, , 35F
話說我也是因為對焦距離跟放大倍率的關係,所以遲遲
09/21 18:18, 35F

09/21 18:19, , 36F
沒跳A7,24ZA的對焦距離太優秀了,在室內好用
09/21 18:19, 36F

09/21 19:14, , 37F
35還可以嫌,各家大光圈標準鏡的近拍能力都差不多爛
09/21 19:14, 37F

09/21 19:20, , 38F
其他家我不知道,我是就我自己的NEX-7+24ZA跟A7+35ZA
09/21 19:20, 38F

09/21 19:21, , 39F
比,24ZA最近對焦距離是16cm,35ZA是35cm
09/21 19:21, 39F

09/21 19:22, , 40F
這差距對我在餐桌上拍東西會有影響
09/21 19:22, 40F

09/21 20:07, , 41F
24za的確是相當的優秀,讓很多人愛不釋手
09/21 20:07, 41F
文章代碼(AID): #1K7JhrDQ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13
18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5 之 5 篇):
23
41
13
18
5
12
48
101
39
75
文章代碼(AID): #1K7JhrDQ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