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推薦單眼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Lady)時間11年前 (2014/09/20 01:00), 11年前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推文有點麻煩所以回一篇,請大家不吝指教 推薦機身:Canon 70D 配合廣角:原廠10-18mm (防手震),10-22mm Tokina 11-16mm 12-28mm Sony Nex A6000 配合廣角:原廠10-18mm (防手震) Sony A77 II 配合廣角:原廠11-18mm (防手震) Tamron Sigma的10-24mm焦段 (防手震) Olympus E-M10 配合廣角:Olympus 9-18mm (防手震) Panasonic 7-14mm (防手震) Olympus 9mm Fisheye (防手震) Panasonic GX7 配合廣角:同上 (防手震) 沒弄錯的話以上機種都有翻轉螢幕, wifi 小弟只想到以上這些,還請各位先進補充 之前因為要出租套房 所以也有用相機拍攝房屋狀況 在室內28mm其實有點不夠 需要拍很多張才有辦法將室內狀況反應出來 所以在某些狀況下將場景盡收眼底是必須的(裝潢狀況、電器、格局等) 但或許也會扭曲房屋的大小視覺感受 這部分可能又有賴用其他焦段或是文字補充 且若不是預售屋其實都是要看過幾次才買的 只要資訊夠公開相信應該不會有沒誠意或是欺騙的問題 關於原PO大大的需求 小弟認為應該EM10, GX7, A6000比較合適 因為比較好攜帶 放進公事包騎機車很方便 如果是70D等單眼可能就要看狀況了 夜拍部分感覺以上都能符合原PO需求 但EM10和GX7的高ISO比較差(上腳架可解決) 突然想到有些有防手震,感覺可以手持夜拍或是手持微光作業 以上是小弟淺見,歡迎大家提問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170.20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1146037.A.955.html ※ 編輯: rugger5566 (114.24.170.203), 09/20/2014 01:05:24

09/20 01:04, , 1F
感謝大家 這幾天我消化一下
09/20 01:04, 1F

09/20 01:16, , 2F
C家原廠好像沒有11-18? @@ STM那隻是10-18
09/20 01:16, 2F
感謝!!!打錯了 ※ 編輯: rugger5566 (114.24.170.203), 09/20/2014 01:18:47

09/20 01:37, , 3F
A6000沒180度翻轉,請買5T/A5000 或者剛出的A5100
09/20 01:37, 3F

09/20 01:40, , 4F
A6000只差不能自拍 但操控感和EVF,熱靴贏A5100太多
09/20 01:40, 4F

09/21 03:35, , 5F
沒上移軸 ? 我以為會有人推薦 移軸 拍房子裝潢或外觀
09/21 03:35, 5F

09/21 19:29, , 6F
室內可以試試手機拍全景啊,相機就好好出遊拍
09/21 19:29, 6F
文章代碼(AID): #1K764rbL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764rbL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