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現在相館都不爽洗排版好的大頭照嗎
※ 引述《eyesliu0715 (Eyes)》之銘言:
: 各行各業都有他潛規則
: 給造型師化妝要買安瓶,雖然你認為不一定用得到,但你買了造型師會比較高興,
: 妝也許會化得較好
: 給公關公司辦活動,結果你自己去找了一堆你認為很便宜的燈光音響公司,
: 叫公關公司照你的來用,但公關公司有配合習慣&信賴的燈光音響廠商啊
當然,以上皆是,但是,一張證件照,付了40元之後,相館會比較高興
然後把你的證件照洗的比較好嗎?或者,某店願意用該店同樣4*6價格的沖洗店
就會洗得比較不好?
很簡單的邏輯是:你有為我的作品進行加分動作的,我可以額外附你費用
但是,在沒有為我我的作品做額外的付出,我就要依照你已往的光榮歷史
付錢,我個人,辦不到,也威脅不到我。
: 以上雙方似乎都沒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啊,看起來都很合理
: 回到主題,證件照是相館主要收入的來源之一
好,我活的夠久,也見證過相館主要收入來源是為新人拍幾張婚紗照
為情人拍幾張合照,留影紀念、過年時拍拍全家福、為當兵的阿兵哥
拍幾張戎裝照(還要加上勿忘影中人)
這些都是「以往」相館非常重要的收入來源。那麼....
是否建議相館:
以後不管你穿軍裝的照片是誰拍的,洗照片要加錢!
新人婚紗照,不管你是誰拍的,來加洗,也要加錢!
情人摟在一起拍的照片,就算手機自拍,也要加錢!
重點不在我排了幾個人頭之後算不算「證件照」,是你沖洗這張照片
到底除了跟沖洗其他照片一樣的開動機器、印出照片之外
你額外多做了什麼?要叫我多付錢?洗照片洗到管人家的內容來計價?
我還是那句老話,要把戎裝照、情人照、婚紗照等等洗一張加一千塊我都沒意見。
但是,要救相館,真的,弄個基金會,擺幾個發票收集箱,或許都比證件照加錢快。
另外,也不用跟我爭,有差那幾十塊嗎?當然有,有本事、拿本事來換錢,沒本事
沒做事,從我身上想多拿一毛錢,免談。
我34塊錢,可以投到創世基金會的箱子裡。
洗照片是項交易,不是救濟。
我不會這樣看輕、或用救濟這樣的想法來羞辱曾經陪我拍照片超過25年的產業。
--
-----照片拍不好,怪器材,比怪自己要容易的太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28.18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982148.A.E14.html
→
09/18 03:32, , 1F
09/18 03:32, 1F
推
09/18 03:44, , 2F
09/18 03:44, 2F
推
09/18 03:45, , 3F
09/18 03:45, 3F
推
09/18 03:57, , 4F
09/18 03:57, 4F
推
09/18 04:01, , 5F
09/18 04:01, 5F
推
09/18 04:02, , 6F
09/18 04:02, 6F
推
09/18 04:52, , 7F
09/18 04:52, 7F
推
09/18 09:31, , 8F
09/18 09:31, 8F
→
09/18 09:33, , 9F
09/18 09:33, 9F
推
09/18 12:34, , 10F
09/18 12:34, 10F
→
09/19 09:36, , 11F
09/19 09:36, 11F
→
09/19 09:37, , 12F
09/19 09:37, 12F
→
09/19 09:39, , 13F
09/19 09:39, 13F
→
09/19 09:41, , 14F
09/19 09:41, 14F
→
09/19 09:41, , 15F
09/19 09:41, 15F
→
09/19 09:42, , 16F
09/19 09:42, 16F
→
09/19 09:44, , 17F
09/19 09:44, 17F
→
09/19 09:45, , 18F
09/19 09:45, 18F
→
09/19 09:47, , 19F
09/19 09:47, 19F
→
09/19 09:48, , 20F
09/19 09:48, 20F
→
09/19 09:49, , 21F
09/19 09:49, 21F
→
09/19 09:50, , 22F
09/19 09:50, 22F
→
09/19 09:52, , 23F
09/19 09:52, 23F
→
09/19 09:53, , 24F
09/19 09:53, 24F
「老闆,我要買五花肉~」
「一斤120!」
「好那我要5斤」
「5斤是吧?請問你要做什麼用?」
「我要凍起來切成薄肉片,吃火鍋用的」
「喔?那一斤要200塊!」
「200塊?為什麼?」
「你看到我身後這一部德國進口全自動低溫冷凍切肉機嗎?」
「我看見啦?怎麼啦?」
「他不僅能切片,還能切丁,更重要的是,他可以提供急速冷凍,讓肉維持在低溫狀態,
切出來的肉片,又薄又整齊,還可以調整厚薄大小符合各種餐廳規格的薄肉片......這部
機器花了我八百多萬呢~~」
「是喔,但是我不需要你的這一部機器沏肉片呀,我只是想買5斤五花肉,為什麼一斤要
從120變成200塊?」
「我知道你要買五花肉吃火鍋嘛,這你不否認吧?」
「我不否認啊」
「我賣的火鍋肉片,就是我的豬肉,從這個機器切出來的,一台斤賣200塊啊。」
「OK我知道你的火鍋肉片,要賣兩百,可是.......我想要買些五花肉,我自己回去處理
,不需要你處理呀」
「那還是要一斤200塊」
「為什麼?」
「因為我的設備成本都投資下去了,你自己不利用我的服務,我有設備支出,就算你沒用
它也應該被算進去,所以算1斤200塊,只是合理的費用」
「.........那我....我買五斤五花肉,回去煮熟拜拜這樣可以算我一斤120嗎?」
「不行,很明顯的,你就是要切薄片煮火鍋,你剛剛也沒否認,所以我必須賣你1斤200塊
」
※ 編輯: rosyiron (114.26.28.180), 09/19/2014 21:59:28
推
09/20 07:09, , 25F
09/20 07:09, 25F
推
09/20 19:05, , 26F
09/20 19:05, 2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