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極光拍攝較佳的微單? GX7 OR a600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狸寶)時間11年前 (2014/09/18 00:17), 編輯推噓11(11021)
留言32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年底要去拍極光,之前有來版上詢問關於雪地拍攝的推薦機種。 今天又要來麻煩各位大大解惑了><|| 因為行程也有到歐洲的其他國家,所以上網查了幾週後原本想購買sony a6000, 去相機行試機時,詢問了店員除了這台有無其他類似規格的推薦機種, 結果他推了GX7,一試之下覺得除了外型較大怕旅行時會背不久外, 其他有一些功能還蠻心動的… 例:可觸控對焦,有手持夜拍功能(拍出來的照片看起來還不錯), 原廠搭的鏡頭是萊卡定焦鏡,拍出來好美@@, 但若要拍其他歐洲大景或極光 應該會需要換其他鏡頭, 但就不知道P家其他鏡頭拍出來如何…怕只是單純那顆定焦鏡的效果太好而已。 因為猶豫著到底要買a6000 或 GX7,所以又回家查了相關的評價, (因為沒有學專業攝影,所以都只能看網路上的評價跟討論來決定) 各有推薦的原因 根本好難決定啊!!!! 於是想說這次很重要的行程是極光,至少要可以拍出來還可以看吧!!! 就想直接找看看是否有人帶這二台去拍了極光的照片成品來比較決定要買哪一台, 結果都找不到QQ||| 不知道版上專業的大大們是否可給點意見呢? 或是有什麼網站或關鍵字可以搜尋到相關的照片? (我是查了 微單+極光,GX7+極光,a6000+極光,都沒有找到,請救救我!!) 再次感謝!!!!((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20.1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970634.A.F66.html

09/18 00:21, , 1F
不考慮一下X-T1嗎 高ISO純淨度不錯啊 鏡頭品質也好~
09/18 00:21, 1F

09/18 00:22, , 2F
推A6000,理由是我朋友拿NEX-3N都拍到了極光!A6000應該更好
09/18 00:22, 2F

09/18 00:23, , 3F
我是不太清楚極光現場啦,但是我夜拍天自動對焦.大GG
09/18 00:23, 3F

09/18 00:24, , 4F
所以,影像乾淨應該比對焦速度要重要很多。
09/18 00:24, 4F

09/18 00:25, , 5F
GX7不是配20mm嗎?難道有GX7+15mm or 25mm的組合?
09/18 00:25, 5F

09/18 00:26, , 6F
剛剛查了一下 拍極光的地方都超級冷 原po可能往硬體
09/18 00:26, 6F

09/18 00:26, , 7F
設備是可以耐得住這種溫度的機種會比較好一些喔~
09/18 00:26, 7F

09/18 00:30, , 8F
電子機體拍極光有當機風險 而且一般都要腳架長曝
09/18 00:30, 8F

09/18 00:31, , 9F
你去google查 拍極光 比較快
09/18 00:31, 9F

09/18 00:33, , 10F
因為不想帶單眼太重所以當初選擇買微單:( 真的不ok嗎?
09/18 00:33, 10F

09/18 00:34, , 11F
極光有強烈電磁波?
09/18 00:34, 11F

09/18 00:36, , 12F
雪地拍攝EM1
09/18 00:36, 12F

09/18 00:36, , 13F
L大是那顆沒錯!我是怕之後換變焦鏡拍出來就沒這麼漂亮
09/18 00:36, 13F

09/18 00:37, , 14F
極光條件下,電量跟耐候應該要優先考量喔!微單可能要考y
09/18 00:37, 14F

09/18 00:37, , 15F
慮一下
09/18 00:37, 15F

09/18 00:37, , 16F
或者選DSLR吧,PENTAX K3是你可靠的選擇
09/18 00:37, 16F

09/18 00:37, , 17F
推pentax~
09/18 00:37, 17F

09/18 00:39, , 18F
不管怎樣朝耐候機種去找吧
09/18 00:39, 18F

09/18 00:44, , 19F
EM1規格到-10度都還能用,剩下EVIL耐候要比他猛的
09/18 00:44, 19F

09/18 00:45, , 20F
... 想不到..
09/18 00:45, 20F

09/18 00:49, , 21F
20mm不是沒有貼Leica牌吧XD flickr上有gx7拍極光圖
09/18 00:49, 21F

09/18 00:50, , 22F
可是參考價值好像不太高XD (搜尋gx7 aurora)
09/18 00:50, 22F

09/18 01:56, , 23F
我之前看日本的攝影雜誌 極光拍攝的範例是gh3 表現不錯
09/18 01:56, 23F

09/18 01:59, , 24F
選O家的吧,有 live bulb 外掛可用
09/18 01:59, 24F

09/18 06:40, , 25F
有人帶GX7去南極拍過,還真的可以用
09/18 06:40, 25F

09/18 06:53, , 26F
09/18 06:53, 26F

09/18 06:58, , 27F
-50度
09/18 06:58, 27F

09/18 09:52, , 28F
A6000搭三洋12/2應該不錯用
09/18 09:52, 28F

09/18 15:44, , 29F
http://ppt.cc/jyEA 去年用em5+電子無線快門拍的
09/18 15:44, 29F

09/18 15:46, , 30F
基本上就是上腳架, 快門線, 對焦無限遠, 光圈 快門 iso
09/18 15:46, 30F

09/18 15:47, , 31F
一直去嘗試就是了, 無線快門有個好處, 手可以放在口袋裡
09/18 15:47, 31F

09/18 15:49, , 32F
不會那麼冷 XD 然後自己也要注意保暖, 我那天拍是-20度XD
09/18 15:49, 32F
文章代碼(AID): #1K6RGAzc (DSLR)
文章代碼(AID): #1K6RGAzc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