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相機王新竹旗艦店 - 覺得火大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K~)時間12年前 (2014/07/27 20:00), 12年前編輯推噓35(35077)
留言112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9 (看更多)
未付錢,可以試用全新品的服務,在台灣的店家中,是非常少見的,除非跟店長有熟識 有些人,可能一時興起,看評論覺得很心動,也有些人,想要這個焦段並已經掐很久 只差把玩看看,確認是否是自己想要的需求的臨門一腳,C家跟S家,都有展示,但也不是 全焦段全機種展示,市場上欠缺的是這種集大全、可試用、服務好、價格優的店面 這種店面太夢幻,也是我一直追求想開的小店... --- 開立一間二手相機店,同時也販賣全新品,盡可能備齊各品牌的機身及鏡頭 讓客人可以在購買前試用到飽,也可用租的方式,若以租的方式,之後決定購買二手/新品 則租金的八成可以折抵二手/新品的售價 這方案,我與幾間廠商討論過多次,也評估過備齊二手的機身與鏡頭,需花上兩百萬以上 我還在努力存這筆錢:( 也找了一份可以鍛鍊Web程式能力的工作(Web前端工程師) ※ 引述《mikemagic88 (Mikemagic88)》之銘言: 4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179.5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6462457.A.168.html

07/27 20:09, , 1F
加油
07/27 20:09, 1F

07/27 20:13, , 2F
現在很多代理商都有給大間經銷商主力機種試用了
07/27 20:13, 2F

07/27 20:14, , 3F
希望你可以成功!!
07/27 20:14, 3F

07/27 20:14, , 4F
加油
07/27 20:14, 4F

07/27 20:22, , 5F
大期待!!
07/27 20:22, 5F

07/27 20:24, , 6F
給原po加油~!
07/27 20:24, 6F

07/27 20:30, , 7F
台中有三間我都試用過, 我還真沒被拒絕試用鏡頭過...
07/27 20:30, 7F

07/27 20:32, , 8F
因為現在相機店真的難作,倒掉的不少,很多都是在苦撐
07/27 20:32, 8F

07/27 20:33, , 9F
客人進來要試用,店家寧可讓客人用,不想客人轉頭走人
07/27 20:33, 9F

07/27 20:33, , 10F
用過的再當全新品賣,若一直用這模式,接受讓客人用
07/27 20:33, 10F

07/27 20:34, , 11F
您有沒想過 就因為要承擔展示機成本所以才不願意進冷門商品?
07/27 20:34, 11F

07/27 20:34, , 12F
若試用過的客人已數位,難免都有痕跡在上面
07/27 20:34, 12F

07/27 20:35, , 13F
冷門商品試用只能從二手做起,很難全新品試用
07/27 20:35, 13F

07/27 20:35, , 14F
有備全新品就蠻難得了,冷門都是要客訂居多了
07/27 20:35, 14F

07/27 20:37, , 15F
推樓上 客訂就先付款再說 XDDD
07/27 20:37, 15F

07/27 20:38, , 16F
那可以和客人說明因為冷門所以不方便試
07/27 20:38, 16F

07/27 20:38, , 17F
k大只好推了
07/27 20:38, 17F

07/27 20:49, , 18F
推!
07/27 20:49, 18F

07/27 21:06, , 19F
加油阿!!
07/27 21:06, 19F

07/27 21:08, , 20F
很少人這樣玩,還要全廠牌、機型...這資本要夠粗
07/27 21:08, 20F

07/27 21:15, , 21F
加油!我在台灣遇到有興趣的鏡頭都是先租再買,確定要買的
07/27 21:15, 21F

07/27 21:15, , 22F
時候都可以試鏡,不過都只是簡單測試有沒有問題而已
07/27 21:15, 22F

07/27 21:16, , 23F
在日本反而展示鏡頭機身很常見(YODOBASHI、BIC CAMERA)
07/27 21:16, 23F

07/27 21:16, , 24F
我在這邊買鏡頭他們也是讓我隨便接隨便拍很自由XD
07/27 21:16, 24F

07/27 21:18, , 25F
是說直接收購二手鏡頭當展示品應該可以省一點成本吧?
07/27 21:18, 25F

07/27 21:19, , 26F
所以照樓上說的, 也是有這種經營模式的相機店啊!
07/27 21:19, 26F

07/27 21:20, , 27F
只是台灣目前還沒有而已
07/27 21:20, 27F

07/27 21:20, , 28F
K大加油!! //K大文中有說就算二手備齊也要200萬up...
07/27 21:20, 28F

07/27 21:24, , 29F
眼殘沒看到sorry不過二手器材開放租借同時當展示機似乎不錯
07/27 21:24, 29F

07/27 21:25, , 30F
最好還可以直接在網站上看到庫存狀態或預約狀態XD
07/27 21:25, 30F

07/27 21:26, , 31F
這個市場上客人會在乎是否買到的是全新品,假如是,那備齊
07/27 21:26, 31F

07/27 21:27, , 32F
試用品才給試,如果沒有試用品則不給試是常態。
07/27 21:27, 32F

07/27 21:29, , 33F
我之前工作很常讓客人試鏡頭,而且不僅是讓客人試,常常還
07/27 21:29, 33F

07/27 21:30, , 34F
得用客人寄來的樣品幫他們試,但差別是老闆都是拆新鏡試,
07/27 21:30, 34F

07/27 21:31, , 35F
畢竟這個圈圈的客人比較在乎試的結果,不會在乎是否全新品
07/27 21:31, 35F

07/27 21:31, , 36F
只要外觀與功能都正常。
07/27 21:31, 36F

07/27 21:32, , 37F
我覺得不能試用只是不方便沒有到不合理的地步
07/27 21:32, 37F

07/27 21:34, , 38F
我覺得我自己不試會不知道我到底要不要花錢買說...
07/27 21:34, 38F

07/27 21:34, , 39F
結果客人都在你那邊試,然後跑去跟別人買
07/27 21:34, 39F
還有 34 則推文
07/27 21:48, , 74F
測的店家幹譙他
07/27 21:48, 74F

07/27 21:49, , 75F
你說的對
07/27 21:49, 75F

07/27 22:46, , 76F
台中店家表示遺憾
07/27 22:46, 76F

07/27 22:49, , 77F
搞得我好像害慘了店家一樣,我真認為這算好服務啊....
07/27 22:49, 77F

07/27 22:54, , 78F
推原PO,祝理想早日達成!
07/27 22:54, 78F

07/27 22:54, , 79F
依照台灣人的習性 只會變成來你這試用到爽 去便宜的店買
07/27 22:54, 79F

07/27 22:57, , 80F
真的會變成這樣! 所以才沒有這種店家出現XD
07/27 22:57, 80F

07/27 22:58, , 81F
有可能
07/27 22:58, 81F

07/27 23:00, , 82F
不過呢,yodobashi和bic把點數算進去也常常是最低價
07/27 23:00, 82F

07/27 23:09, , 83F
前幾天才剛從日本回來,現在沒有比台灣賣的水貨便宜多少
07/27 23:09, 83F

07/27 23:10, , 84F
優惠卷加上信用卡的5%也是差不多而已
07/27 23:10, 84F

07/27 23:10, , 85F
而且他們點數沒有什麼只能用商品價格10%的限制,是可以全抵
07/27 23:10, 85F

07/27 23:10, , 86F
不知道是不是消費稅漲了的關係
07/27 23:10, 86F

07/27 23:10, , 87F
我常常隔一陣子就拿點數去換家裡的燈管或是消耗品都免費
07/27 23:10, 87F

07/27 23:10, , 88F
K大加油!! XD
07/27 23:10, 88F

07/27 23:12, , 89F
日本大部份的鏡頭本來就不會比水貨便宜
07/27 23:12, 89F

07/27 23:13, , 90F
但是點數實際大概9%而以吧,用點數的部份不會生點數
07/27 23:13, 90F

07/27 23:14, , 91F
在日本買是沒有比較便宜,我是住這所以沒辦法
07/27 23:14, 91F

07/27 23:14, , 92F
當初5D3也是在台灣買過來用的(忠孝相機王有讓我試)
07/27 23:14, 92F

07/27 23:15, , 93F
啊,bkebke我想我誤會你的點數意思了. 是說現在好像
07/27 23:15, 93F

07/27 23:15, , 94F
都不太讓外國人辦卡用還原金了?
07/27 23:15, 94F

07/27 23:17, , 95F
買1000得100點,但下一個買1000時用之前的100點時
07/27 23:17, 95F

07/27 23:17, , 96F
你只會得90點,所以不是真的便宜10%
07/27 23:17, 96F

07/27 23:20, , 97F
外國人辦應該 OK 可是好像要填日本手機跟地址
07/27 23:20, 97F

07/27 23:21, , 98F
是有不讓外國人辦這回事,但可以多試幾個店員
07/27 23:21, 98F

07/27 23:22, , 99F
我有點忘了不過應該是以點數抵掉的金額後來計算點數
07/27 23:22, 99F

07/27 23:22, , 100F
不管是價錢和辦卡,不同店員會有不同結果
07/27 23:22, 100F

07/27 23:22, , 101F
我每次都抵到免費所以都沒有額外的點數,忘了補錢會有多少
07/27 23:22, 101F

07/27 23:25, , 102F
bic問機器也是,問不同店員有不同答案 XDD
07/27 23:25, 102F

07/27 23:31, , 103F
是說他們連 645 都放出來真的很爽XD
07/27 23:31, 103F

07/27 23:37, , 104F
別提pentax了,很多都只擺Q系列了
07/27 23:37, 104F

07/27 23:38, , 105F
bic camera連1DX D4S都放在那邊給你連拍按爽爽
07/27 23:38, 105F

07/27 23:38, , 106F
這次去還有看到645Z也出來了~~
07/27 23:38, 106F

07/27 23:38, , 107F
完全過滿各種相機癮
07/27 23:38, 107F

07/27 23:41, , 108F
你可以挑最低價差不大的東西來使用點數 像ps4這種
07/27 23:41, 108F

07/27 23:52, , 109F
我也有自備器材給客人玩啊 X100s GR 5d3
07/27 23:52, 109F
※ 編輯: kadasaki (114.32.179.55), 07/28/2014 00:09:07

07/28 00:44, , 110F
K大加油!!!期待你開店XD
07/28 00:44, 110F

07/29 22:33, , 111F
K大加油
07/29 22:33, 111F

08/13 17:38, , 112F
日本賣場可以試玩,雖然大多已經被玩得爛爛的了
08/13 17:38, 112F
文章代碼(AID): #1JrEdv5e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rEdv5e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