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人文記實攝影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Waz)時間12年前 (2014/07/01 01:51), 編輯推噓16(16018)
留言34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日前到廟宇裡去拜拜 並沒有明文說明禁止攝影 不過拿起相機時 周遭的人總是投以異樣眼光 回家看照片多是斜眼注視 自然這種照片都被我刪光 一來這並不是我所想紀錄的當下 二來對於那些人 真是萬分抱歉 我本意並非要侵犯他人 只是檢視照片時 讓我想到之前網路上看到的一個說法 攝影某種程度上是對路人的強暴行為 真的既抱歉又難過 想請問版上先進 這種人文作品應該要怎麼處理才好 預先告知 照片或許就失了自然 不告知 被人發現 就好像狗仔一樣 被人投以白眼 還是因為小弟臉皮太薄 補充一下,小弟是apsc 用50定焦 距離被攝對象三米以上...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101.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150693.A.8FE.html

07/01 01:56, , 1F
請使用..街拍神機-RICOH GR!
07/01 01:56, 1F

07/01 02:22, , 2F
gr真的不錯, 快拍模式抓好距離抓拍超方便
07/01 02:22, 2F

07/01 02:22, , 3F
另外我覺得抓拍的時候你要先在原地觀察要被拍的人, 並且
07/01 02:22, 3F

07/01 02:23, , 4F
盡量裝作無害的樣子, 例如原地滑手機什麼的, 不要讓人有
07/01 02:23, 4F

07/01 02:23, , 5F
你要拍他們的感覺
07/01 02:23, 5F

07/01 02:37, , 6F
等效75mm, 再想想一般想拍的畫面...推測應該也不可能
07/01 02:37, 6F

07/01 02:38, , 7F
站多遠, 被人投以異樣眼光也是正常...
07/01 02:38, 7F

07/01 03:36, , 8F
練盲拍阿
07/01 03:36, 8F

07/01 06:48, , 9F
上腳架就對了啦,人們很奇怪,你突然從胸口拿相機起來要拍
07/01 06:48, 9F

07/01 06:49, , 10F
他就會好奇你要拍什麼,看到你是要拍他,那當然是會肚爛
07/01 06:49, 10F

07/01 06:50, , 11F
可是你一開始腳架就上在那邊,好像在調參數也不知道在幹嘛
07/01 06:50, 11F

07/01 06:50, , 12F
他就不知道你描準他,然後你一個位置站久了大家就懶得理你
07/01 06:50, 12F

07/01 08:49, , 13F
d 大 改天我試試看!!
07/01 08:49, 13F

07/01 10:38, , 14F
d大專業
07/01 10:38, 14F

07/01 11:58, , 15F
用翻轉螢幕加小機身就能不帶侵略性地偷拍
07/01 11:58, 15F

07/01 12:01, , 16F
我之前是用T124拉到24端,然後縮光圈盲拍,不過還是d大那招好
07/01 12:01, 16F

07/01 12:35, , 17F
翻轉螢幕無敵推
07/01 12:35, 17F

07/01 12:35, , 18F
之前網路上說 可藉拍景之名偷拍人XD
07/01 12:35, 18F

07/01 12:36, , 19F
不過參數要調好 要會抓時機
07/01 12:36, 19F

07/01 13:11, , 20F
腳架好像真的是不錯XD
07/01 13:11, 20F

07/01 13:12, , 21F
不過我還以為這種情況應該拿長焦才不會被發現@@
07/01 13:12, 21F

07/01 13:37, , 22F
這時候要靠偷拍申請6D,手機滑來滑去誰知道你是在對焦調光圈
07/01 13:37, 22F

07/01 13:55, , 23F
QX100搭配手機也不錯 就算面對面也看不出你在拍他
07/01 13:55, 23F

07/01 14:51, , 24F
推上腳架
07/01 14:51, 24F

07/01 16:59, , 25F
假裝自拍小心不要拍到自己
07/01 16:59, 25F

07/01 17:04, , 26F
腳架不會擋到別人走動嗎?
07/01 17:04, 26F

07/01 18:24, , 27F
腳架 上一點偽裝 再用無線快門
07/01 18:24, 27F

07/01 19:27, , 28F
國家地理有說,在同一個地方15分鐘,別人就懶得理你了
07/01 19:27, 28F

07/01 19:48, , 29F
大型廟裡拿起相機,志工會馬上過來說:不能拍到人唷。
07/01 19:48, 29F

07/01 19:51, , 30F
行天宮這類,就算拿小DC志工也會熱心宣導。
07/01 19:51, 30F

07/01 21:06, , 31F
街拍需要恥力
07/01 21:06, 31F

07/02 10:35, , 32F
f大我真的是去行天宮= =不過沒有人來跟我說 囧
07/02 10:35, 32F

07/02 19:53, , 33F
只要回說你沒拍到人就好。 XD
07/02 19:53, 33F

07/02 23:57, , 34F
行天宮我一天到晚去拍人,沒被制止過。邊拍邊和藍衣阿婆哈拉
07/02 23:57, 34F
文章代碼(AID): #1JiQEbZ- (DSLR)
文章代碼(AID): #1JiQEbZ-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