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D5300的拍照對焦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培根蛋大)時間12年前 (2014/06/30 23:30), 12年前編輯推噓1(109)
留言10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為了出國買了D5300配鏡頭B008 最近買了之後出現一種狀況不知是否正常 就是D5300有可以切換螢幕拍照的功能 就是像一般的類單這樣直接切換成透過螢幕直接拍照 不用從觀景窗那個小小地洞拍 現在出現一種狀況就是 有時不切換螢幕(如一般單眼這樣用觀景窗)對不到焦拍不到照 但切換成螢幕(像類單這樣)拍卻又對得到焦拍得到 而有時狀況也會顛倒(觀景窗拍得出,切換成螢幕拍拍不出來) 若是在使用觀景窗拍對不到教拍不出就算了 有時切換成螢幕拍也會因為對不到焦而拍不出照 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 □ (本文已被刪除) [xxxxX5xxxx] ◣◢◢◢◣ □ [新聞] 大學分發放榜 取率8年新低 ◢█████◣ 戰鬥力只有X5啊 垃圾 R: [爆卦] 陳偉殷10勝!! █◣ □ [問卦] 台科大的 怎麼 難看 -⊙—█◣ 去死好了 我看你連 □ [新聞] 海葵颱風逼近 觸手夾帶風雨 ◢██◣ R: [問卦] 台科大的分數 這麼難看 ██◣ 台科門口要飯的資格都沒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26.16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142210.A.0CA.html

06/30 23:32, , 1F
開LV的時候 中間框框可以讓你調整你想對焦的地方
06/30 23:32, 1F
中間的框框? 是螢幕上按i然後可以調iso、曝光、光圈等得那個嗎 還是觀景窗旁邊的那個@@? 最近拍照都會有這種狀況 抑或是長曝過久,有一段時間時而拍得到照時而拍不到 用觀景窗拍時左下方一直點點點然後按快門都沒反應 切換LV也是如此,看著自動對焦的光圈一直跑,卻怎麼都拍不出來 ※ 編輯: egg100152002 (218.161.26.160), 06/30/2014 23:36:29

06/30 23:42, , 2F
06/30 23:42, 2F

06/30 23:43, , 3F
太暗也會對不到焦,暗部對焦能力有極限
06/30 23:43, 3F

07/01 00:47, , 4F
你開LV時按十字方向鍵 應該會發現框框會依方向鍵移動
07/01 00:47, 4F

07/01 00:47, , 5F
那個就是了對焦框了 把它移到你想對焦的物體上 應該就OK
07/01 00:47, 5F

07/01 08:35, , 6F
我是拿D5200,建議樓主要不要先整本說明書看完
07/01 08:35, 6F

07/01 11:31, , 7F
這原因超多的耶?暗部對焦問題,最近對焦距離問題
07/01 11:31, 7F

07/01 11:32, , 8F
目標反差過小,甚至是你對焦點有沒有對到正確目標都有可能
07/01 11:32, 8F

07/01 11:32, , 9F
原po要不要考慮先看完說明書,大致歸納一下可能再來問啊
07/01 11:32, 9F

07/01 11:33, , 10F
還有就是,原po在對焦時,鏡頭有在拉風箱嗎?
07/01 11:33, 10F
文章代碼(AID): #1JiOA23A (DSLR)
文章代碼(AID): #1JiOA23A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