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APS-C選擇 FUJI X-E2/ X-M1 / SONY A600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Life is tough.)時間12年前 (2014/06/21 20:12), 編輯推噓11(11011)
留言22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預 算 : 30000 用 途 :旅遊/風景/人像 品 牌 : 1.FUJI X-E2 + XC16-50mm 水貨 $24,000 2.FUJI X-M1 + XF18-55mm 水貨 $24,000 3.FUJI X-M1 + XC16-50mm 水貨 $16,000 3.SONY A6000 + KIT16-50mm 公司貨$26,000 / 水貨$22,000 ------------------------------------- 1.目前只考慮輕量化的APS-C+KIT,未來會再多購入等效35mm定焦鏡 2.攝影新手,以前只用過DC(fuji F200EXR),十分喜愛富士的色彩 3.很少拍高速移動的物體,大多數是旅遊拍景與風景帶人這兩種風格 直出JPG的機會90%,甚少修圖 Question 1 其實問題變成是哪隻kit搭配機器的JPG表現較佳,我看兩者16-50mm的光圈大小差不多 老闆跟我推薦說fuji的可用iso較高可以補足光圈的不足,但是廣角端變形嚴重 sony的高iso比較不佳但是有多框降噪可用,這部分想請版友給予意見 Question 2 fuji的18-55與16-50這兩顆鏡頭在出門旅遊時哪個比較好用? 之前的fuji F200只有28,因此相當羨慕有24mm的廣角,接下來會去美國自助 但是前者有2.8光圈與較佳的變形控制,感覺到了室內不換鏡還是很好用 Question 3 爬文後大家說sony的公司貨與水貨差價不大,保固時間較長但維修費用較貴? 想請問有買a6000的版友多半是買水貨還是公司貨? 倘若有資訊錯誤的地方還請指正,感謝各位的意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17.18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352771.A.F0E.html

06/21 20:45, , 1F
少拍高速移動物體,sony就沒優勢了吧
06/21 20:45, 1F

06/21 21:28, , 2F
直接XE2的組合就好吧,其他不用考慮了
06/21 21:28, 2F

06/21 21:37, , 3F
Fuji 1650優點就是比較輕 比較便宜 更廣一點,其他沒得比
06/21 21:37, 3F

06/21 21:38, , 4F
要拼大圖 XE1/XE2全景拍照就行了,除了夜景與近點超廣 難
06/21 21:38, 4F

06/21 21:39, , 5F
但只要有耐心,我用XE1+1855一樣可以不用腳架拼出大全景
06/21 21:39, 5F

06/21 21:40, , 6F
夜拍大景非常多張 然後挑選出沒震的, 再用軟體拼湊出來
06/21 21:40, 6F

06/21 21:43, , 7F
依你的需求就fuji了吧,推X-E2+18-55
06/21 21:43, 7F

06/21 21:44, , 8F
但如果預算不足 16-50的評價也不錯~
06/21 21:44, 8F

06/21 21:58, , 9F
推Fuji有需要觀景窗Xe2沒差就Xm1
06/21 21:58, 9F

06/21 23:15, , 10F
不修圖富士是唯一解
06/21 23:15, 10F

06/21 23:18, , 11F
如果不求快速對焦,那就是富士了,畫質優唷
06/21 23:18, 11F

06/21 23:23, , 12F
感謝各位,目前看起來應該是X-M1+XC16-50MM,存錢買定焦
06/21 23:23, 12F

06/21 23:47, , 13F
1觀景窗你因該會需要的
06/21 23:47, 13F

06/21 23:49, , 14F
我也是考慮重量,XE2配1650和14定焦
06/21 23:49, 14F

06/21 23:56, , 15F
既然預算有三萬,那就衝X-E2+1855吧XD
06/21 23:56, 15F

06/22 00:13, , 16F
但是18-55比起來還是比較不夠廣角,初學乍練還是先試試
06/22 00:13, 16F

06/22 00:14, , 17F
這樣比較曉得那個焦段是最常用的,只是到時候應該很難脫手
06/22 00:14, 17F

06/22 09:03, , 18F
不會難 那顆很多人要
06/22 09:03, 18F

06/22 10:34, , 19F
當初也用1650練手,拆鏡4k就加減用
06/22 10:34, 19F

06/22 10:36, , 20F
雖沒光圈環,但很輕巧, OIS也不算差
06/22 10:36, 20F

06/22 10:39, , 21F
留下備用鏡 天氣好這隻ok啦 只是過渡
06/22 10:39, 21F

07/11 23:59, , 22F
請問哪裡可以找到XE2+XC1650=24k的水貨?
07/11 23:59, 22F
文章代碼(AID): #1JfNR3yE (DSLR)
文章代碼(AID): #1JfNR3yE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