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E-M10 鏡頭選擇請教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Li)時間12年前 (2014/06/21 04:59), 編輯推噓13(13016)
留言29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我摸過單眼 因為輕便關係選擇了 canon eos m作為隨身攜相機 但是eos m 在對焦人像上 常不準且速度慢 在特別是在光線不足或廣角端時 因為常隨手街(ㄊㄡ)拍 因此想入手"olympus em10” 對焦快速性能較強 但現在考慮 12~50mm 變焦鏡 與45mm f1.8 定焦鏡 這顆變焦鏡的評價兩極 想請問瞭解的人是否覺得這顆畫質不好 或是其他除了長度以外 推薦或不推的原因 至於定焦鏡的焦段想問是否適合拍人像 以及45mm會因此喪失 多數拍風景的機會嗎? 感謝各位指教 ----- Sent from JPTT on my U-T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11.9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297998.A.477.html

06/21 05:30, , 1F
12-50畫質在m43裡排倒數的 我想得到的大概只有14-42輸它
06/21 05:30, 1F

06/21 05:32, , 2F
14-45 14-42II X14-42 12-32這幾顆焦段差不多的都贏它
06/21 05:32, 2F

06/21 07:10, , 3F
X12-32 搭 45 1.8用起來不賴 (剛拋掉 XD
06/21 07:10, 3F

06/21 08:28, , 4F
那樓上為何拋售啊QQ
06/21 08:28, 4F

06/21 08:42, , 5F
45是隻好鏡 可是拍景是有點難
06/21 08:42, 5F

06/21 08:54, , 6F
沒有兩極吧XD
06/21 08:54, 6F

06/21 09:08, , 7F
12-50贏在焦段,成像偏軟。要便宜又很銳的,選松下14-42II
06/21 09:08, 7F

06/21 09:08, , 8F
但若沒有預算壓力,E-M10直接配14-42EZ餅最好用
06/21 09:08, 8F

06/21 09:48, , 9F
推12-50 一堆網路鍵盤評論非得要寫點缺點 所以不銳被過度喔放
06/21 09:48, 9F

06/21 09:50, , 10F
過度放大了。 1250跟其他m43標準焦段的變焦鏡比不會特別差
06/21 09:50, 10F

06/21 09:51, , 11F
但是功能性跟cp值非常讓人滿意,外出拍照是極佳的選擇
06/21 09:51, 11F

06/21 10:08, , 12F
剛出的P家15mm呢
06/21 10:08, 12F

06/21 10:23, , 13F
拋售是因為要換A6000 想讓手上的系統整合單純些 變成純C&E
06/21 10:23, 13F

06/21 10:25, , 14F
可是我拍過12-50很銳的生活照說@_@
06/21 10:25, 14F

06/21 10:42, , 15F
12-50其實出遊很好用,又不重,但能幹很多活
06/21 10:42, 15F

06/21 10:51, , 16F
12-50用過,方便是方便 但畫質只能說悲劇
06/21 10:51, 16F

06/21 11:54, , 17F
你也可以換成14mm 20mm 45mm這三顆定焦交替使用
06/21 11:54, 17F

06/21 12:18, , 18F
哈哈 三顆定焦我就要破產啦
06/21 12:18, 18F

06/21 13:16, , 19F
14mm跟20mm都很便宜呀 加起來1萬多而已吧
06/21 13:16, 19F

06/21 13:39, , 20F
45mm是指O的還是P的? P的macro就比較貴了XD,O家就還好
06/21 13:39, 20F

06/21 13:57, , 21F
我文中的鏡頭都是指O家的喔
06/21 13:57, 21F

06/21 20:51, , 22F
12-50方便 畫質雖說普通 但我覺得體積是個大缺點..太長了
06/21 20:51, 22F

06/21 23:03, , 23F
不認為過度放大 當初買E-M5+kit 12-50用不到1個月就出掉
06/21 23:03, 23F

06/21 23:06, , 24F
換了X14-42+GWC 畫質上就感覺得出有差
06/21 23:06, 24F

06/22 08:37, , 25F
我也覺得12-50太長了 XD 不然他的畫質我勉強可以接受!
06/22 08:37, 25F

06/23 02:42, , 26F
感謝大家的建議
06/23 02:42, 26F

06/23 02:42, , 27F
我應該會選擇定焦鏡
06/23 02:42, 27F

06/23 02:42, , 28F
在體積與畫質上較佳
06/23 02:42, 28F

06/23 08:35, , 29F
那買14mm+45mm吧
06/23 08:35, 29F
文章代碼(AID): #1JfA3EHt (DSLR)
文章代碼(AID): #1JfA3EHt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