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D610測光?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Fang)時間12年前 (2014/06/18 17:30), 12年前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哥大姐好 自從用了5年的D80退役以後 小弟換了CP超高的D610 但是一直覺得測光用不習慣 沒有任何增減曝光的情況用A或P或M都會偏暗 點測 中間重點測 矩陣測都有一樣的問題 要加個一到兩級才會比較正常 符合我以往相同場景的曝光程度 納悶了很久 一直到昨天問了兩位也擁有D600/610的攝影師朋友才發現他們也有相同的困擾 請問版上各位有相同困擾嗎? 還是個案問題? -- 沒有什麼人喜歡孤獨的。只是討厭失望而已。--------村上春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10.4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083852.A.DF5.html ※ 編輯: w840808 (140.112.10.47), 06/18/2014 17:31:23

06/18 17:33, , 1F
PS 鏡頭是T24-70 F2.8
06/18 17:33, 1F

06/18 17:39, , 2F
看鏡頭,我配24-120 F4 室外偏亮、室內正常;35 F1.8 ED
06/18 17:39, 2F

06/18 17:39, , 3F
室外正常、室內偏暗
06/18 17:39, 3F
有可能耶 因為我朋友也是用同一顆 感謝 ※ 編輯: w840808 (140.112.10.47), 06/18/2014 17:46:09

06/18 18:00, , 4F
設定裡可以矯正曝光,請看說明書
06/18 18:00, 4F
感謝

06/18 19:53, , 5F
請愛用Raw檔
06/18 19:53, 5F
Raw檔只是後製可以救吧?

06/19 01:07, , 6F
還是螢幕亮度晚上調太亮,電腦一看才發現拍太暗?
06/19 01:07, 6F
白天也一樣喔! 我都是白天拍比較多@@

06/19 01:19, , 7F
M也會偏暗??
06/19 01:19, 7F
M如果照測光尺調整就會! ※ 編輯: w840808 (140.112.218.114), 06/19/2014 12:42:51

06/19 13:17, , 8F
我也覺得鏡頭有差,我裝T70-300vc就曝光不足大概2~3格
06/19 13:17, 8F

06/19 13:17, , 9F
其它幾顆就都還好
06/19 13:17, 9F
文章代碼(AID): #1JeLnCtr (DSLR)
文章代碼(AID): #1JeLnCtr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