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相機實拍評測項目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無限)時間12年前 (2014/06/17 20:25), 12年前編輯推噓7(707)
留言14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教各位版上前輩,一台相機如果要進行實拍評測 或是兩台相機要進行實拍比拼 各位認為,要比拼哪些功能才完整呢? 我自己想到的列出如下,很陽春,煩請補充指教: 最大光圈近拍: 鏡頭:比較景深、散景、發散得是否順暢漂亮 綜合:比較對焦點畫質 最廣角拍景: 鏡頭:比較四週變形、暗角、畫質Decay、紫光 綜評:比較中央畫質 拍移動物體: 機身:開機速度、對焦速度、追焦速度 拍微光、燈光、黃昏: 機身:測自動白平衡 拍高反差環境、鏡面反光物體: 機身:測dynamic range亮處暗細部表現,測整體自動測光功能 低光源高iso, 100%裁切: 機身:測畫質解析及雜訊抑制 發色:拍攝花草、人物,觀察發色風格及飽合度 拍夜景:低光源下綜合評測 星芒:測鏡頭的長時間小光圈曝光表現 就這樣了....還請前輩補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125.7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007953.A.5D5.html

06/17 20:33, , 1F
“相機”的評測 看星芒...你確定?XD
06/17 20:33, 1F

06/17 20:34, , 2F
你是要測相機還鏡頭阿...
06/17 20:34, 2F

06/17 20:35, , 3F
多數單眼相機開機時間都小於一秒 很難測的好嗎…
06/17 20:35, 3F

06/17 20:36, , 4F
首先 你要評的是相機還是鏡頭
06/17 20:36, 4F

06/17 20:36, , 5F
鏡頭 機身 要先分開啊......囧很大
06/17 20:36, 5F

06/17 20:38, , 6F
測光準不準是人的問題吧...
06/17 20:38, 6F

06/17 20:40, , 7F
DRO是sony的東西
06/17 20:40, 7F

06/17 21:06, , 8F
dpreview去看一看,也許不用po這篇...
06/17 21:06, 8F

06/17 21:27, , 9F
你先看各大網站都側甚麼項目再想一想,不然這篇的程度實在是..
06/17 21:27, 9F

06/17 21:46, , 10F
你是比相機還是比鏡頭...星芒跟鏡片組成有關..
06/17 21:46, 10F
抱歉見笑了... 粗淺如我,在看各相機的評測時,也能約略感覺到 有些評測很專業,有些很淺,有些似乎有點避重就輕, 所以想知道怎麼看待一篇評測是否專業誠懇.... 幾乎所有的評測,都是一機一鏡,所以我不太知道,原來有些是評鏡頭 感謝指點,那我試著把它分開看,錯誤請持續指正

06/17 23:01, , 11F
我猜原po拿到試用測評的RX100III @@
06/17 23:01, 11F

06/17 23:53, , 12F
你是想實作評測還是想認識項目?
06/17 23:53, 12F
其實...我是想把我自己的機子,和我玩過的機子,照評測拍一輪 和網上的評測文作比較 希望功力能進步,謝謝 ※ 編輯: Innes (118.160.117.26), 06/18/2014 00:34:13

06/18 01:26, , 13F
不是避重就輕,是隱惡揚善.網站也需要廣告,寫手也需要生活
06/18 01:26, 13F

06/18 01:31, , 14F
通常可換鏡相機評測,機身跟鏡頭部分會分開陳述啊...
06/18 01:31, 14F
文章代碼(AID): #1Je3FHNL (DSLR)
文章代碼(AID): #1Je3FHNL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