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問題] 後製軟體習慣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真)時間12年前 (2014/06/17 17:55), 編輯推噓7(709)
留言1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PhotoEdit 看板 #1Je11sRD ] 作者: idxid (真) 看板: PhotoEdit 標題: [問題] 後製軟體習慣 時間: Tue Jun 17 17:54:59 2014 請教版友有人會先用view nx或nx2轉TIFF檔後(其間可能會進行批次除噪或d-lighting或 把機身調控檔移掉後),再進LR的嗎? 似乎有聽說一些canon執業人員會先進dpp後再LR跟PS修圖。 這樣的好處是先利用原廠軟體的部份功能來補足LR不足的地方嗎? 但轉TIFF不會讓檔案更大吃儲存空間嗎? 還請有經驗的前輩解惑,也希望前輩們分享習慣的流程,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85.12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hotoEdit/M.1402998902.A.6CD.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idxid (60.248.85.127), 06/17/2014 17:55:14

06/17 18:17, , 1F
如果要canon原廠tone,這樣做很合理~空間不算什麼都是工作了..
06/17 18:17, 1F

06/17 18:20, , 2F
主要是canon相機透過dpp轉檔會比直接用lr開動態範圍大
06/17 18:20, 2F

06/17 18:20, , 3F
LR直接吃RAW檔顏色不漂亮 可以的話先用DPP轉會好很多
06/17 18:20, 3F

06/17 18:21, , 4F
2樓有這種差異? RAW範圍都一樣吧?
06/17 18:21, 4F

06/17 18:21, , 5F
tone還可以後製(只是很麻煩), 動態範圍變小就真的不知原因
06/17 18:21, 5F

06/17 18:22, , 6F
我是沒用dpp不過正常raw動態都夠大了 反而是tone才難搞吧
06/17 18:22, 6F

06/17 19:05, , 8F
動態範圍跟高光細節是兩個東西吧@@
06/17 19:05, 8F

06/17 19:14, , 9F
很多東西都被誇大了,攝影就是發掘好畫面然後拍好它而已
06/17 19:14, 9F

06/17 19:22, , 10F
單純Canon 顏色討喜,所以用DPP保留原廠色調,以前也轉16
06/17 19:22, 10F

06/17 19:22, , 11F
bit TIFF再進LR,現在都DPP出JPG再進LR了。
06/17 19:22, 11F

06/17 20:23, , 12F
大量圖檔(被凹的婚記場記之類的)用原廠軟體轉檔交差
06/17 20:23, 12F

06/17 20:24, , 13F
其餘一張張進ps精心微調後製
06/17 20:24, 13F

06/17 22:56, , 14F
miname你的那個連結測試其實沒啥意義 因為DPP跟LR預設中性根
06/17 22:56, 14F

06/17 22:58, , 15F
本設定就不同了,LR轉出的明顯整體比較亮、高光也還可能可以
06/17 22:58, 15F

06/17 22:59, , 16F
壓暗....用預設下去測定只能說"預設直出"高光DPP細節比較多
06/17 22:59, 16F
文章代碼(AID): #1Je123ii (DSLR)
文章代碼(AID): #1Je123ii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