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Marsace和Photo clam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 )時間12年前 (2014/06/16 01:53),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幾日決定添購新腳架雲台,將過一些評比之後, 腳架在 GT1544T和 GT1542 Exact 二選一. 雲台則是想從Photoclam PC-33NS 和 Marsace FB-1R中選一個. 目前腳架是傾向選GT1542 Exact. 但是雲台則是有點難以取捨. 兩者重量差不多. Photoclam好在評價一直很不錯.但是旋鈕的橡膠的部分的質感比較差, 而且有老化的隱憂. 球體是33mm Marsace的FB-1R球體是36mm,R版還多了水平旋轉基座. 全金屬的質感感覺比Photoclam還好一點? 缺點則是他的快拆板銜接方式(上下斜插), 感覺比photoclam的難拆 如果快拆板是沒突出螺絲的,則沒有安全機制.其他家的快拆板似乎就沒有安全鎖了. 想問一下,有沒有人有用過Marsace的雲台 他的扣鎖力道如何, 以及他的安全扣方式是否比較難用,以及需要特殊的快拆板? 在此先謝謝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25.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2854831.A.E95.html

06/16 02:20, , 1F
我有FB-2R,沒用過其他家雲台。只知道在鎖的時候要稍微轉
06/16 02:20, 1F

06/16 02:20, , 2F
緊一點,不然有時候看似鎖緊,相機搖一下還是會滑動
06/16 02:20, 2F

06/16 02:21, , 3F
快拆板記得是刻意設計同Arca的規格,然後板下左右各可以
06/16 02:21, 3F

06/16 02:22, , 4F
鎖一顆安全螺絲,避免快拆板整片滑出雲台
06/16 02:22, 4F

06/17 23:22, , 5F
我的PC-36ns使用約三年多, 都很正常沒有老化現象
06/17 23:22, 5F
文章代碼(AID): #1JdTslwL (DSLR)
文章代碼(AID): #1JdTslwL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