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Olympus相機用LR後製問題(E-M1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精銳魯蛇)時間12年前 (2014/06/14 23:25), 編輯推噓7(7010)
留言17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小弟原先都是N家用戶,因需要一台隨身機,今天下午入手了E-M10+14-42 EZ組合 晚上出門拍了幾張照片,回家照以往習慣用LR讀RAW檔案進行簡單後製後輸出JPEG再上傳 結果發現了無法理解的問題: 以完全不調整任何參數來講,RAW轉JPEG的圖片效果似乎比不上機身直接紀錄的JPEG檔案?! 請問這是正常的狀況嗎? https://www.flickr.com/photos/98250062@N03/14440044183/in/photostream/ 上面這張是相機直接紀錄的JPEG檔案 https://www.flickr.com/photos/98250062@N03/14419857835/in/photostream/ 這張則是RAW經過LR直接轉JPEG完全沒做任何調整的照片 感覺第一張就是比較自然些,請問是在一些參數的設定上需調整?還是這樣屬於正常狀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58.1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2759558.A.424.html

06/14 23:30, , 1F
正常吧 LR原生發色有點淡
06/14 23:30, 1F

06/14 23:44, , 2F
LR轉O家會比較淡 最好交叉比對一下
06/14 23:44, 2F

06/15 00:12, , 3F
通常非本家軟體解RAW,都會比較清淡,因不會加味精進去,
06/15 00:12, 3F

06/15 00:12, , 4F
好處是後製空間大
06/15 00:12, 4F

06/15 00:22, , 5F
感覺還是直出的JPEG畫面最好~看來要學著不依賴後製了
06/15 00:22, 5F

06/15 00:52, , 6F
很正常 LR會讀RAW會reset 機身先把參數調好 後製就沒必要了
06/15 00:52, 6F

06/15 00:53, , 7F
LR讀不到各家的照片設定,Olympus自己的Olympus viewer才可以
06/15 00:53, 7F

06/15 00:56, , 8F
hello~ 用得還習慣嗎?
06/15 00:56, 8F

06/15 07:02, , 9F
請問有O家老手有對應不同環境的建議參數設定值嗎?
06/15 07:02, 9F

06/15 07:03, , 10F
個人目前很滿意這台機器!
06/15 07:03, 10F

06/15 11:44, , 11F
E-M10幾乎把E-M5缺的功能都補足了
06/15 11:44, 11F

06/15 13:01, , 12F
E-M10如果有防塵防低+5軸就完美了
06/15 13:01, 12F

06/16 01:03, , 13F
那這台應該就是E-M5 MARKII 了XDD
06/16 01:03, 13F

06/16 14:00, , 14F
用olympus 就能解出跟JPG檔一樣的發色了
06/16 14:00, 14F

06/16 14:01, , 15F
用LR解須要用描述檔 不過目前沒看到跟O家相同的
06/16 14:01, 15F

06/16 14:03, , 16F
估狗能找到一個"S5pro F2" 稍微接近 你能參考看看
06/16 14:03, 16F

06/16 14:04, , 17F
補充第一行是Olympus viewer,原廠光碟或官網都有提供
06/16 14:04, 17F
文章代碼(AID): #1Jd6c6Ga (DSLR)
文章代碼(AID): #1Jd6c6Ga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