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D5300的鏡頭使用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剩下西京未取)時間12年前 (2014/06/13 17:34), 編輯推噓4(408)
留言1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使用的是D5300 鏡頭是18-140 但室內拍攝,無論用何種模式, 只要是拍「食物」大概距離約30-50cm, 就無法進行拍攝… 都會顯示「主體太暗」… 想請問,該如何改善這個問題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202.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2652052.A.D2E.html

06/13 17:35, , 1F
最近對焦距離
06/13 17:35, 1F

06/13 17:50, , 2F
焦距已經拉到最近了…依舊無法拍攝@@?
06/13 17:50, 2F

06/13 18:19, , 3F
最近45cm
06/13 18:19, 3F

06/13 18:26, , 4F
曝光值多少?主體太暗是現場亮度不足吧,請更換大光圈鏡頭(咦
06/13 18:26, 4F

06/13 18:27, , 5F
如果確定不是最近對焦問題,開對焦輔助燈或是用手電燈照照看
06/13 18:27, 5F

06/13 18:28, , 6F
不過感覺就是最近對焦問題了
06/13 18:28, 6F

06/13 18:35, , 7F
最近對焦距離的意思請google...
06/13 18:35, 7F

06/13 20:20, , 8F
應該是鏡頭督太近了
06/13 20:20, 8F

06/13 23:20, , 9F
想要極近距離拍 105買下去就對了(誤
06/13 23:20, 9F

06/14 01:25, , 10F
這時就會覺得S17-70的好了XD
06/14 01:25, 10F

06/14 09:10, , 11F
拉到望遠端然後退後一步就能拍了
06/14 09:10, 11F

06/14 11:52, , 12F
拉到140要拍食物可能不只退一步吧XDD
06/14 11:52, 12F
文章代碼(AID): #1JciMKqk (DSLR)
文章代碼(AID): #1JciMKqk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