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想上a6000 鏡頭抉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獨酌)時間12年前 (2014/06/13 12:53), 編輯推噓12(12010)
留言2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敝人原是Canon用者 40D用了將近五年半,期間從一開始的TamronB005+T124到C24-105最後是S17-70二代 總之玩味過不少鏡頭XD,使用上很滿意,日前考量輕便性與想要有攝影功能 想轉用Sony a6000+一鏡到底 不過在鏡頭上選擇就有點苦惱了 目前看上兩隻 1. 1650 F2.8 SSM (非kit鏡) 2. 1670 F4 OSS 經我查到的資料1650SSM似乎是2011年上的 1670是2013年 不知道有沒人是a6000配第一隻的呢? 網路上幾乎都是配1670 我也被毒到XD 但是1650SSM可能上市一段時間了,只找到配A77拍的照片 我幾乎只拍風景跟近距離拍照,所以焦段差不多都夠用 實在話以我的木眼來看的話我比較喜歡1670的表現力 但1650SSM在a6000的表現不知道如何? 選1650有點對F2.8大光圈心動XD 1670的話是焦段多一點又聽說配a6000可以發揮得很好 想請問一下不知道你們會推薦哪一支鏡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32.203.1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2635224.A.D5B.html

06/13 12:56, , 1F
E24zeiss (已準備要入手 XD
06/13 12:56, 1F

06/13 13:07, , 2F
二選一就1670
06/13 13:07, 2F

06/13 13:08, , 3F
轉接?
06/13 13:08, 3F

06/13 13:33, , 4F
16-50mm是A接環吧
06/13 13:33, 4F

06/13 13:34, , 5F
1650是A鏡要買轉接環,也不能用a6000快速對焦
06/13 13:34, 5F

06/13 13:41, , 6F
是打算轉接
06/13 13:41, 6F

06/13 13:41, , 7F
原來如此 了解 囧
06/13 13:41, 7F

06/13 13:44, , 8F
一樓的(姆指)
06/13 13:44, 8F

06/13 13:45, , 9F
我好像問了蠢問題,初跳sony微單不熟悉...orz
06/13 13:45, 9F

06/13 13:47, , 10F
1670 雖然貴炸 但光作工跟手感就值得
06/13 13:47, 10F

06/13 14:07, , 11F
感謝大家,1670決定
06/13 14:07, 11F

06/13 15:50, , 12F
畫質24Z比1670扎實喔~光圈大室內也好用
06/13 15:50, 12F

06/13 15:58, , 13F
1650是A接環..
06/13 15:58, 13F

06/13 18:26, , 14F
E環沒好鏡啊...歎...
06/13 18:26, 14F

06/13 19:58, , 15F
1670z可以選擇要不要變形修正嗎?通常變形嚴重的鏡頭都只能
06/13 19:58, 15F

06/13 19:59, , 16F
強迫選擇修正,沒有關掉的選項。
06/13 19:59, 16F

06/14 01:37, , 17F
看過1670民間測試數據,真的普通
06/14 01:37, 17F

06/14 08:32, , 18F
55 35評價都很高啊 怎會沒好鏡
06/14 08:32, 18F

06/15 04:12, , 19F
A7 >>>>>>> A99
06/15 04:12, 19F

06/15 04:12, , 20F
奇怪我怎麼會送出這麼奇怪的推文....
06/15 04:12, 20F

06/15 04:13, , 21F
原PO要不要考慮A7配2470Z呀,價格跟1670Z差不多呢
06/15 04:13, 21F

06/15 11:20, , 22F
我沒要上FF阿..而且A7+2470價格貴很多吧 哪有差不多...
06/15 11:20, 22F
文章代碼(AID): #1JceFOrR (DSLR)
文章代碼(AID): #1JceFOrR (DSLR)